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旱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讓米其林、Fine Dining都買單的精品咖啡 如何翻轉惡地,讓你喝咖啡也能愛地球?

全球氣候變遷,未來30年全球高溫乾旱情況將更為惡化,估至2050年咖啡產地將縮減50%,尤其阿拉比卡與羅布斯塔兩大咖啡種對氣候更加敏感。未來,要喝到一杯精品咖啡,勢必要付出越來越高昂的代價。一杯咖啡,要如何連五年蟬聯《米其林指南》官方指定咖啡,還要兼顧氣候永續、回饋勞工,還能「碳中和」?雀巢旗下的Nespresso,提供了新解方。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中國旱情嚴峻!長江武漢水位創157年新低…「抗旱保秋糧」流域水庫群2度調水補下游

中國長江流域旱情嚴峻,長江武漢關水位跌破14公尺,來到13.99公尺,刷新武漢自1865年有水文觀測紀錄以來最低水位紀錄。水利部昨(9/12)上午8時再次啟動長江流域水庫群抗旱保供水聯合調度專項行動,保障9月中下旬長江中下游中稻、晚稻等秋糧作物灌溉關鍵期用水和城鄉供水。

日期:2022-09-13

投資理財

鮑爾8分鐘談話,台股重挫跌破萬五!法人:操弄預期是聯準會的手法,這類股將不受影響

本篇文章重點:觀盤重點1.選票——美國期中選舉登場,難以助陣股市上漲。觀盤重點2.鈔票——全球央行年會演說,兩面手法操弄通膨預期。觀盤重點3.股票——乾旱席捲美歐中國,農糧概念股具備長線支撐。

日期:2022-08-29

產業時事

產能與國安的保衛戰 產、官、軍、醫火速協調 護國群山拚自救 30小時快篩總動員

竹科,台灣半導體產業發源地,首次敲響了疫情警鐘。六月一日,半導體封測大廠京元電,爆發兩名竹南廠移工確診,緊接著,其他三家大廠,也陸續有員工染疫的訊息傳出。

日期:2021-06-09

職場生活

「舒力基」正式轉強颱!專家估「這天」最靠近台灣 降雨熱區出爐

台灣缺水旱情仍未緩解,不只大企業用水拉警報,中南部的民生用水也出現困頓,部分縣市實施限水措施,全台上下無不祈禱天降甘霖,以及期盼颱風的到來。而今(17)日中央氣象局釋出一項好消息,表示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從昨(16)日轉中颱,直至今日已增強為強烈颱風,也是今年首個強颱,有機會使降雨機率提高。

日期:2021-04-17

職場生活

深夜大雨快閃連炸!全台僅1處水庫止渴… 各地水情曝光

台灣近來旱情嚴峻,即使春雨報到,水量仍不如預期,政府繃緊神經做最壞準備。中央氣象局指出,昨(23)日晚間有鋒面自華南地區緩步東移,深夜至清晨通過台灣本島,為今(24)日上半天全台帶來可觀的雨勢,不過,下半天起水氣減弱,無助解除旱象。

日期:2021-03-24

產業時事

它專做水生意 毛利率連年逾四成

位於雲林斗六的旭然國際,讓國內外精密半導體廠、美國頁岩油開採商、廢水回收公司,都採用它的設備;旭然看準水處理商機,展開一條龍服務,未來三年更將打進家用及商用飲水市場。

日期:2016-01-07

產業時事

「李小龍聖嬰」來襲 誰將受惠?

台灣不在聖嬰現象主要影響範圍內,反而容易使投資人忽略「聖嬰現象」可能就是投資布局的一步棋。從歷史資料來看,聖嬰現象將推升農產等原物料價格,使不少農產大國受創,但仍有國家意外受惠。

日期:2015-10-01

產業時事

別再遇旱就休耕 政府該做的兩件事

一四年降雨不足,導致今年春季水情吃緊,政府再度調撥農業用水以供應工業所需,卻犧牲了不少用心栽培優質好米的農民。農業與工業用水如何分配?專家指出,善用大數據預測旱情、發展廢汙水利用系統,才是雙贏的不二法門。

日期:2015-01-15

產業時事

美國經濟的新變化

第三季的增長顯示,消費與房地產市場出現生機;儘管是弱復甦,但房市的改善令美國經濟復甦進入一個新階段。

日期:201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