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旺中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兵馬俑、長毛象都他請來的!林宜標獲2大咖力挺,走過藝文策展30載…3個「不得已」拚出掛牌決心

根據《財訊》報導,時藝多媒體總經理林宜標浸淫台灣藝文商業策展30餘年,見證台灣文創產業的發展。如今他挺過疫情逆境,要帶著更多文創品牌走出台灣、走向全亞洲。

日期:2023-06-01

職場生活

草間彌生、太陽劇團…他34年辦過上百場展覽、2300萬人次參與!現在創業做這3件事

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曾說:「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時藝多媒體董事總經理林宜標很喜歡這句話,它也代表了他的職涯。自從1989年7月2日踏入民生報活動企劃組後,就和展覽、活動寫下了不解之緣。這份工作,他一做是34年。他將過去的展覽經驗整理成「開展 藝術商業特展大解密:台灣展演20年全紀錄」,週五(5/19)舉辦新書分享暨簽書會,全台重要博物館及美術館館長都出席恭賀,也代表著他的好人緣。

日期:2023-05-20

產業時事

「韓流推手」控旺中爭千萬資遣費敗訴,LINE對話意外曝:蔡衍明介入新聞製播

被外界稱為「韓流推手」的前中視董事長邱佳瑜,2020年在職期間月薪達45萬元,卻在當年4月突被砍薪20萬元,11月遭解除職務,邱憤而提告旺中違反「勞基法」,請求給付930萬7500元。一審判決出爐,士林地院認為,邱為旺中集團總部董事長特助兼新聞事業部副總裁,雙方為委任關係非僱傭關係,不適用勞基法規定,判邱敗訴,全案上訴二審中。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中天怒告曹興誠!一句「匪台愛造謠」求償5億,本人回應了…被旺中告過還有她,下場曝光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日前(9/1)召開記者會,槓上《中天新聞》記者,怒斥對方提問陷阱題,更炮轟中天是「匪台、集顛倒黑白罪惡之大成」,中天不忍了,決定要提告。中天電視董事長廖麗生將於今(9/5)日下午,偕採訪曹興誠記者會的記者林宸佑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求償5億元。他表示,會將賠償金用來成立教育基金,投入重建台灣民主價值。對此,曹興誠發表聲明回應,「媒體告個人,荒唐至極!媒體覺得什麼人發言不當,你在媒體上澄清或反駁即可。濫用司法資源意圖限制個人發言自由,這是霸凌,也是媒體之恥。」他希望司法單位拒絕受理這種藉司法來擾民的惡劣行為。曹興誠表示,中天此舉,顯屬誣告,待其敗訴後,他會反告,要求中天賠償50億,並捐出用以加強國防。資深媒體人蔡玉真也指出,自己也被中天的另一個兄弟企業「神旺飯店」告過誹謗。她氣憤認為,當時應該反控「誣告罪」,才不至於讓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得寸進尺,到處亂告人。蔡玉真曾在一次媒體的訪問中,舉例中共政要人士組成的經貿訪問團,最常在台灣的據點,當時她舉出包括旺旺集團蔡衍明所有的神旺飯店等,結果就被神旺飯店控告妨害名譽,為此,她還向檢方舉證20條神旺飯站為兩岸資訊交流的據點的證據,後來獲得不起訴處份。蔡玉真說,中天控告曹興誠的理由很簡單,就跟當時她被神旺飯店控告一樣,就是為了要給對岸國台辦看的動作,而蔡衍明自己明明四處都有通匪的證據,但還要別人認定他是愛台灣的聖女,要是真有本事喊愛台灣,就該跟曹興誠競賽看誰捐得多,以此證明自己愛台灣。至於這次中天要告曹興誠誹謗,能否告得成?律師這麼看。(原文刊登時間:2022/9/2 更新時間:2022/9/5)

日期:2022-09-05

產業時事

《台蘋》96%員工轉任《壹蘋新聞網》,新老闆喊1年賺錢!律師細看定型化勞動契約點出一疑慮

台灣《蘋果新聞網》交易案歷經波折,8/31確定將原有平台停止更新、9/1轉網新平台《壹蘋新聞網》繼續經營,原有台蘋有96%員工簽約同意加入新公司。買家新加坡籍台灣女婿、17 Live共同創辦人潘杰賢,在蘋果新聞網存在的最後一天接受專訪時提到,他有自信新平台「1年內一定可以賺錢」。不過,有律師指出,新公司承接台蘋員工所簽訂的定型化勞動契約中,有這個疑慮需要特別注意。

日期:2022-09-02

產業時事

焦點新聞 美方關注 妨害名譽訴訟威脅新聞自由 誹謗未除罪 台灣人權表現未臻完美

美國務院近期公布《各國人權報告》,台灣在各領域皆表現良好,僅有新聞記者面臨刑事誹謗罪訴訟威脅一項缺點,讓民間推動二十餘年、卻始終沒有進展的誹謗除罪化議題,再次引起關注。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2021富比士神祕鞋王登台灣首富 頂新魏家痛失光環直落第4

富比士雜誌 (Forbes) 公布 2021 年台灣 50 大富豪,由於疫情帶動出口強力成長,台灣富豪總資產規模增加三分之一,首富由有「神秘鞋王」之稱的宏福實業張聰淵一家奪下,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蔡政達兄弟蟬聯第二名,富邦金控蔡明忠、蔡明興兄弟居第三。去年首富頂新集團魏家四兄弟排第四,鴻海集團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位居第六。

日期:2021-05-07

財經時事

「中天電視」YouTube頻道訂閱飛越200萬! 綠營驚:觀眾忠誠度高

中天新聞台執照11日到期,12日凌晨零時一到,52台變成「黑畫面」,正式從有線電視下架,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宣告,中天新聞台將進軍網路新媒體。

日期:2020-12-13

產業時事

中天52關播前最後一夜...員工齊聚紅了眼 蔡衍明宣告轉戰網路,但NCC粉絲團暗指「未來有法可管」

中天新聞台確定昨(11)日24時後,已在全台有線電視下架,不過日前已宣布全面轉戰YouTube,更號召支持者追蹤頻道,在12日前完成200萬訂閱,目前僅剩19萬訂閱就能達標。無獨有偶,NCC在臉書粉絲團「講古」,描述「網路不實言論」在美國的訴訟案歷史脈絡,被外界視為暗指中天新聞若在YouTube播放「不當內容」,未來可能還是有法可管。

日期:2020-12-12

產業時事

近12年被罰逾2千3百萬!中天52台明起下架 成首家遭NCC停播新聞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11月18日決議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明(12)日0時起,中天新聞台將正式停播。這是NCC成立後首次對新聞台開鍘,也使中天成為近15年來首家遭停播的新聞台。回顧該台成立26年來,除經營權不時替換,納入旺中集團旗下後,新聞處理更屢傳爭議。

日期: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