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旺宏董事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成電論壇登場》ChatGPT橫空出世,全世界見證生成式AI威力!台灣半導體廠該如何掌握商機?

成功大學第三屆「成電論壇」週五(11/10)舉辦、聚焦「生成式AI」議題,此次講者包括東台精機董事長嚴瑞雄、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華邦電子總經理陳沛銘、奇景光電副總經理陳有棟、耐能執行長劉峻誠參與,到場聆聽系友還包括旺宏董事長吳敏求、南茂董事長鄭世杰、奇景光電董事長吳炳昇、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以及創惟董事長王國肇。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吳敏求捐贈4.2億成大旺宏館正式啟用,加碼10年10億助台灣布局AI跨域人才

記憶體大廠旺宏資助成功大學成立的成功創新中心─旺宏館週四(11/9)正式啟用,走進這座外表充滿清水模以及特殊金屬質感結合而成的大樓,裡面已經可以看見敏求智慧運算學院的學生正在裡面上課,而這也是旺宏董事長吳敏求送給母校成大的禮物。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台積電魏哲家:想要去台化、掏空台灣? 沒那麼容易 「即使最簡單的硫酸,美國都要到台灣買!」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出席上周美國鳳凰城的移機典禮,本周返台後,今(17)日首度公開露面。他上午在玉山科技協會的專題演講中指出,半導體產業的供應鏈極度複雜,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實力是過去30年累積的結果。魏哲家指出,外界有半導體業恐去台化的聲音,甚至有人說台積電赴美設廠會掏空台灣,「沒那麼容易,門都沒有!」他也舉例指出,「即使連最簡單的硫酸,美國都要來台灣買」,怎麼可能去台化。

日期:2022-12-17

產業時事

「因為他們的堅持,我才做到現在」他用個人力量做遺體袋助人,得總統創新獎,旺宏董事長也獲獎

經濟部週三(12/14)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第5屆總統創新獎創新交流論壇,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出席致詞時指出,台灣有兩種特質:一個是信任,在供應鏈上ODM、OEM品質等能讓世界信任;另一是創新的精神,包含在科技管理的創新、商業模式的創新以及科技的創新。第五屆總統創新獎創新有5位得獎者,分別是旺宏電子董事長兼執行長吳敏求、經濟部水利署副總工程司張廣智、財團法人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兼執行長呂冠緯、成功大學機械工程學系講座教授蔡明祺,以及彰化縣消防局隊員宋明哲。今天也特別邀請台灣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瑋(Erdal Elver)與台達電子永續長周志宏等產官學研專家代表參與論壇。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一份報告涉國安危機?郭明錤正面回擊不忍了!打破沉默發聲澄清

根據《財訊》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因為一份產業報告,竟被外界形容為「引發台灣國安危機」。這讓他決定打破沉默,除了澄清質疑,也首度分享轉戰香港證券界的心路歷程。

日期:2022-09-05

產業時事

三星輸了!記憶體技術被美光超車…..從台積電董座的驚人評論,看全球半導體3大重要趨勢

日前台灣半導體大廠齊聚李國鼎紀念論壇,參與者包括台積電、聯發科、日月光、旺宏等公司董事長與執行長,會中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提到,「美光的記憶體技術已經超越三星」。

日期:2021-12-09

財經時事

半導體在地生產沒這麼簡單!張忠謀稱他「台積電總工程師」點出:台灣2大優勢,對未來10年非常樂觀

為慶祝成功大學創校90週年與成大電機系系慶,成功大學特別舉辦第一屆「成電論壇」,邀請自成大電機系畢業的台灣半導體業界「系友」們分享,會中包括旺宏、台積電、聯發科、南茂以及佳世達等公司的董事長、高階主管們,就半導體產業的新技術、未來市場的發展,進行演說與座談。

日期:2021-11-10

投資理財

郭台銘20多年半導體大夢 在劉揚偉手中成真! 鴻海25億元買下旺宏起家厝 6吋廠將成攻第三代半導體大本營

鴻海(2317)今天宣布,與記憶體大廠旺宏(2337)敲定六吋晶圓廠(旺宏一廠)交易案,以25.2億元台幣買下該廠的土地、廠房及設備,雙方下午正式簽約,本案預計年底前完成。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宣示,這座六吋晶圓廠不僅將成為鴻海集團的半導體事業總部,也將是鴻海進軍第三代半導體碳化矽(SiC)的大本營,未來研發及小規模量產都將在這裡進行。或許同樣重要的是,鴻海買下旺宏的這座起家厝,不僅終於在台灣有自己直接營運的晶圓廠,更意味創辦人郭台銘20多年來的半導體夢想,終於在劉揚偉手中實現。

日期:2021-08-05

投資理財

旺宏要賣6吋廠 鴻海搶親的幕後盤算...

根據《財訊》報導,鴻海早有布局半導體的願景,但因為缺乏經驗以及相關技術,遲遲無法實行;而旺宏因為製造效率不佳、準備淘汰的6吋廠,就成了最佳起點。

日期:2021-05-05

產業時事

曾以為創業很浪漫,後來才發覺是最悲慘的事!三度離開舒適圈…台灣DRAM教父高啟全給年輕人的建言

站在台上侃侃而談的,正是素有台灣DRAM教父之稱的前華亞科董事長、前紫光集團副總裁高啟全,日前重返校園以系友的身份在台灣大學化學系以「我的學思歷程」為題演講。

日期: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