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旺旺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把台積電推上世界,張忠謀卻不曾當台灣首富...92歲大壽那天身家排24名,堅信「快跑未必能贏」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13日以94億美元(約新台幣2900億元)身價,成為台灣新首富,遠遠超越鞋業集團宏福實業創辦人張聰淵、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根據富比世即時富豪榜資料,林百里在全球首富榜中,排名第220名。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輪胎大王」羅結骨灰罈被盜,竟是前司機做的!勒贖6千萬7天破案…家族繳26億遺產稅讓這偏鄉富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第10大、台灣第1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2019年3月辭世後葬於彰化縣家族墓園,前司機凃男因為缺錢又欠債,竟夥同兩名友人,盜取羅結的骨灰,向羅結次子羅才仁勒索6千萬元。彰化地院依恐嚇取財等罪判處凃男等3人各3年8月到7月不等徒刑。根據判決書指出,凃男曾是正新輪胎員工,也擔任過羅結司機,得知他火葬後骨灰罈葬於彰化某公墓內的家族墓園,因缺錢花用,竟夥同友人張男破壞鐵窗,盜走羅結「骨灰罈」,再由另1名林姓男子,負責打電話給羅結的兒子和媳婦威脅「我有你爸的東西,向你求財三千萬,不然我就毀掉你爸爸的東西」等語,勒索6千萬。不過林男後來發現是以「骨灰」恐嚇取財,嚇得離開。羅家同時也報警,警方在7天內偵破,並找回羅結的骨灰罈。凃男事後也坦言「一時糊塗」、「對不起老董及其家人」。法院審理後,依盜取屍體等罪判處凃、及友人有期徒刑3年8月,林男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處7月徒刑,可上訴。羅結一生充滿傳奇,高齡97歲去世不刻意避稅,他和妻子黃葉(2009年逝)遺產稅挹注約26億給大村鄉公所,成為彰化「最富有」鄉鎮,公所不僅有經費建設地方,也發給鄉民振興禮金、為鄉民辦意外險,被地方視為大善人。以下為《今周刊》2009/12/17文章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從求戰到講和…國票金經營權鬧12天,喬攏旺旺、耐斯的高層是他!下一戰併安泰銀紛爭會再來?

國票金控董事改選前夕,兩大民股委託書徵求大戰熄火,三方席次意外達成共識。是誰拔了這場經營權之爭的引信?幕後又各有哪些盤算?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富比世台灣富豪榜/蔡明忠兄弟身家近2700億重登首富!魏家4兄弟2500億拿亞軍、郭董排第6

財經媒體「富比世」(Forbes)報導,雖然股市較去年下跌,名列2023年台灣50大富豪的總財富卻只比去年1580億美元小幅下滑至1550億美元。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拉盟友、收委託書 旺旺、耐斯都力拚董事席次過半 國票金經營權開打 揭三大股東攻防內幕

國票金控改選戰火開打,二十三名候選人搶十三席為史上最激烈,旺旺與耐斯集團近日頻隔空放話,在五月底召開股東會前,戰火短期恐難結束。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從乏人問津到眾人爭搶!外資進場「國票金現增案」打破三足鼎立 董事改選戰火提前燃起

根據《財訊》報導,10月底國票金辦理成立以來首度現金增資,原本內部人都不看好,沒想到外資卻搶著買剩餘股數,讓原始股東不得不提前布局明年董監改選之戰。

日期:2022-12-20

產業時事

中天怒告曹興誠!一句「匪台愛造謠」求償5億,本人回應了…被旺中告過還有她,下場曝光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日前(9/1)召開記者會,槓上《中天新聞》記者,怒斥對方提問陷阱題,更炮轟中天是「匪台、集顛倒黑白罪惡之大成」,中天不忍了,決定要提告。中天電視董事長廖麗生將於今(9/5)日下午,偕採訪曹興誠記者會的記者林宸佑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求償5億元。他表示,會將賠償金用來成立教育基金,投入重建台灣民主價值。對此,曹興誠發表聲明回應,「媒體告個人,荒唐至極!媒體覺得什麼人發言不當,你在媒體上澄清或反駁即可。濫用司法資源意圖限制個人發言自由,這是霸凌,也是媒體之恥。」他希望司法單位拒絕受理這種藉司法來擾民的惡劣行為。曹興誠表示,中天此舉,顯屬誣告,待其敗訴後,他會反告,要求中天賠償50億,並捐出用以加強國防。資深媒體人蔡玉真也指出,自己也被中天的另一個兄弟企業「神旺飯店」告過誹謗。她氣憤認為,當時應該反控「誣告罪」,才不至於讓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得寸進尺,到處亂告人。蔡玉真曾在一次媒體的訪問中,舉例中共政要人士組成的經貿訪問團,最常在台灣的據點,當時她舉出包括旺旺集團蔡衍明所有的神旺飯店等,結果就被神旺飯店控告妨害名譽,為此,她還向檢方舉證20條神旺飯站為兩岸資訊交流的據點的證據,後來獲得不起訴處份。蔡玉真說,中天控告曹興誠的理由很簡單,就跟當時她被神旺飯店控告一樣,就是為了要給對岸國台辦看的動作,而蔡衍明自己明明四處都有通匪的證據,但還要別人認定他是愛台灣的聖女,要是真有本事喊愛台灣,就該跟曹興誠競賽看誰捐得多,以此證明自己愛台灣。至於這次中天要告曹興誠誹謗,能否告得成?律師這麼看。(原文刊登時間:2022/9/2 更新時間:2022/9/5)

日期:2022-09-05

職場生活

20年回憶再見!神旺大飯店宣布9/15歇業改建,「潮品集」、「普諾麵包坊」動向曝光

位於台北市東區的台北神旺大飯店今(7/11)發出聲明表示,將營運至9月15日後歇業改建,台北京站商圈的普諾麵包坊承德1號分店,提前在8月26日結束營業;飯店旗下知名餐飲品牌「潮品集」與「普諾麵包坊」將積極另覓新據點。

日期:2022-07-11

產業時事

富比士1000名富豪排行,台灣51人擠進榜!他曾只是鄉下鞋廠主管,憑什麼變「鞋王」躍台灣首富?

美國雜誌《富比士》(Forbes)最新公布2022年全球富豪榜,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成為全球首富,以2190億美元身價擠下蟬聯4年榜首的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而台灣首富是神秘「鞋王」張聰淵,身價高達117億美元,其次是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身價78億,第3名長春集團聯合創始人林書鴻,身價72億美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69億美元、廣達集團創辦人林百里59億美元,分居4、5名。

日期:2022-04-06

財經時事

創辦第1代凋零,主要事業體營運未見起色... 褪色的耐斯集團,2代接棒如何擦亮招牌?

根據《財訊》報導,耐斯集團創辦3兄弟,有兩人已辭世,雖已逐步完成交班,但旗下三大事業體,愛之味、劍湖山及耐斯廣場都面臨獲利不如預期的事業瓶頸。

日期: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