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昆山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43期︱帝寶股東會記要

本周三(6月21日)我們赴彰化鹿港參加帝寶工業(6605)股東會。我們認為,帝寶正以公司史上最佳的財務體質、最充足的產能準備、最強的技術實力迎接這波可望持續數年之久的AM汽車零組件噴發商機。

日期:2023-06-23

產業時事

蘇州台商告白:台商三分之一落跑,剩下工廠還在「產能也不在了」...直擊中國揭「被掩蓋的裁員潮」

今年以來,走完疫情最後一哩路的中國,經濟逐步邁入復甦軌道,內需開始回歸,商圈消費人潮「報復性」湧現……,但,這條復甦之路終究並不平坦。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蘇州台商告白:台商三分之一落跑,剩下工廠還在「產能也不在了」...直擊中國揭「被掩蓋的裁員潮」

今年以來,走完疫情最後一哩路的中國,經濟逐步邁入復甦軌道,內需開始回歸,商圈消費人潮「報復性」湧現……,但,這條復甦之路終究並不平坦。傳統拉動中國經濟的「三駕馬車」:消費、投資與出口,前方各有各的挑戰。不過,挑戰之餘,走完疫情最後一哩路的中國,也正在加速扭轉其自身的產業地貌。在《今周刊》2023年的「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調查中,我們帶您深入探討中國復甦之年的「虛與實」,以及兩岸三地產業發展趨勢的危與機。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前進昆山、東莞兩大聚落 台廠卑微要求 停電「請提前半小時通知」… 直擊中國限電下 中小型台商生存戰

中國限電一個多月之後,供應鏈短缺、甚至斷鏈的效應正在逐漸發生,只要限電一時難解,有多少台商要在這波滾滾潮流中滅頂,答案就快要揭曉。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中國多省嚴格限電減排,最慘「開二停五」!台商大本營昆山「響應號召」停產到月底

編按:中國在執行「能耗雙控」 政策下,諸多省份包括江蘇、浙江、廣東、東北三省等出現「開3停4」、「開2停5」,甚至是一次停工10天狀況,台商大本營江蘇昆山市也自9/26中午開始停電,10/1才能開工,停工規定衝擊當地企業與落腳蘇州地區的台商和外資。包括建準、欣興、乙盛KY、康控KY,均在今天為位在昆山的子公司發布重訊,說明配合當地政府限電政策,將停工至9/30,停工期間協調其他廠區生產,或以庫存因應需求,後續再利用連假進行生產,工業電腦龍頭研華亦證實,配合當地官方政策停工。至於台灣PCB廠商也多數設點在江蘇,元大投顧分析,由於多數廠商目前產能利用率近滿載,訂單恐會延後出貨,推估9月營收將受影響。面對大規模限電,有中國網友拿華為公主孟晚舟回國當天,深圳多棟大樓上霓虹燈整晚亮,瘋狂大內宣沒在管限電,直批「對老百姓日用民電說限就限?」對於政策直言他們真的看不懂。

日期:2021-09-26

產業時事

獨家揭露》吃飯一人一桌、 走路單一路線、啟動孤獨方案..鴻海防疫4箭拚復工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全球供應鏈如臨大敵。為了力拚「全面復工」,鴻海等台灣一線科技大廠積極備戰防疫;而已順利取得復工資格的台商,仍擺脫不了「供應鏈破碎」與「再度封廠」的疫情威脅。面對這場攸關眾多中小企業存亡的「防疫大戰」,台商應如何突圍?

日期:2020-02-12

產業時事

誠美材內憂外患不斷 何昭陽要怎麼解?

二○一九年十二月底,誠美材一則重訊再惹爭議,公司原本就因「葉美麗案」而元氣大傷,新的一年是否又將面臨內耗戰?董事長何昭陽怎麼說?

日期:2020-01-02

產業時事

街口支付真有中資撐腰? 一張圖看懂

近年來迅速竄起、尤其在年輕人族群中普及率非常高的街口支付,「背後有中資」的傳言一直甚囂塵上,《今周刊》揭開其傳言背後的真相。

日期:2018-06-21

投資理財

台灣囝仔三招突圍 成昆山代銷天王

中國房市自二○一六年下半年政府致力打房後,一七年銷量已腰斬,台灣房地產代銷業也面臨寒冬。然而昆山知名代銷林華成卻在逆境中異軍突起,靠接其他業者不敢接的「死盤」壯大。

日期:2018-02-07

產業時事

2018年的「新中國」國策概念股

過去中國政府官員考量的是要如何「招商引資」,現在卻在習近平要求下力求環保。而在這股「環保的紅色禁令」下,未來石化原物、鋼鐵等汙染性產業有機會成為熱門投資標的。

日期:201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