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昇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母親持刀威脅學霸兒「不考台大醫科,就同歸於盡」...10個孩子3個在看身心科,20年補教名師揭台灣教育怪象

教育部統計,學生自殺通報五年飆升八倍,補習班前線,一班有近三成孩子看身心科。比起擔憂成績問題,更重要的是探究在成績背後,究竟是「什麼」讓孩子出了問題。身處補教最前線,近二十年來,種種教育怪象在張祐嘉眼前輪番搬演,不計其數的孩子從教育高塔墜落,來不及被接住……教育本應是昇華可塑性、構築夢想的殿堂,卻在社會及家庭的扭曲壓力下,變形成殘酷的修羅場,一個孩子的成長竟成了以成績決定人格,無休止的痛苦學習。大人膜拜高分,卻漠視問題的「根源」,還會有多少孩子成為榜單祭品?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高雄營建逾三十年厚工實力,永信建設奠定優質口碑

永信建設(5508) 成立30餘年,深耕大高雄,以「健康、自住、服務」的建築理念,打下堅實強大的一片江山。其推案遍佈高雄各大行政區,是購屋精選指名的品牌建商,憑藉的是豐富的建築經驗以及誠信經營精神,不僅為「永信建設」奠定優質口碑,也讓其成為幸福安心的代名詞。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提早三年預防心梗?奈米機器人進大腦治病? 探索生命藏寶圖 讓人類活到兩百歲

未來先進的醫療科技有哪些項目?它們的研究如何開始?背後又有什麼振奮人心的故事?探索這些研究的進程、未來展望,以及它們的運用,將改變你的人生。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義美有「全球最大規模」冷凍真空乾燥設備!不怕中國禁令、菜價暴漲暴跌,謝金河:對技術、食安印象深刻

義美冷凍真空乾燥技術直擊半年前邀請義美食品高志明上電視談食安,資安的問題,高總附加一個條件是要先看看義美最新的生技中心及天然物提煉與健康研究所。

日期:2023-12-23

投資理財

今年能領多少年終?「1.32個月比去年高」!如何放大年終獎金?一文看布局股債、拿下降息送分題

2023年就要結束,勞工朋友們對於獎金和尾牙,內心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據yes123求職網調查,今年的年終獎金「基數平均值」落在1.32個月,相較於去年的1.23個月微增0.09個月,等於多了2.7天,創6年次高,如果扣除不發放的比例,整體平均值則變成1.49個月,略低於去年的1.54個月。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2023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精彩落幕, 以人為本、科技為善,為人工智慧擎劃嶄新視野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貿易署)、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外貿協會)及台灣經貿網多年來的規劃下共同籌辦的「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一直是臺灣最與時俱進的數位經濟年度盛會,今年已經迎來第九屆,是全臺業者接軌全球最新數位商務趨勢年度盛會,幫助臺灣各領域企業洞察數位經濟的最新發展,並找到創新轉型的靈感!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離世,享耆壽95歲⋯曾說有錢沒文化叫「土」:賺錢不是留給子孫享福,而是要自己享受

2023-11-18編按: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傳出週六(11/18)上午在醫院過世的消息,享耆壽95歲,各界紛紛表達哀悼之意;對此,奇美集團證實,「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已於今天上午11時17分過世」,目前許文龍家屬與奇美集團正在處理相關事宜。據悉,許文龍近年來的健康狀況不如以往,多次往返住家與醫院,親友得知後難過不已。面對外界詢問,奇美集團只簡短發出聲明「謝謝關心」,並沒針對許文龍過世原因對外說明。集團表示,「請給我們一點準備的時間,將會盡速對外發布聲明稿」。1928年2月25日在台南出生的許文龍,在1960年創立奇美實業廠;與日本三菱油化株式會社合作生產石化原料聚苯乙烯。1977年,奇美文化基金會成立,1989年2月成立奇美藝術資料館籌備處,1992年成立奇美博物館,2004年5月許文龍屆齡退休。許文龍不僅專注於奇美實業、奇美醫學中心,及奇美博物館,熱心公益的他也全力推動藝術教育扎根。他曾在2009年返回母校成大附工演講,分享他從高中落榜生到幸福企業家的精采歷程,鼓勵學弟妹們只要努力、有耐心,就有機會成為下一位許文龍。以下為2009年今周刊報導。

日期:2023-11-19

職場生活

港都Fine Dining熱潮

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宣布將高雄納入評鑑城市之後,整座城市掀起高級飲食熱潮,不僅有許多主廚選在這裡開設自己的品牌餐廳,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飯店裡的頂級餐廳及在地指標精緻餐廳,也紛紛聘請新任主廚或強化硬體設備應戰,百味紛陳下,構築了最精采而美好的2023年高雄餐飲實況!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2023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 即將登場! 掌握AI 四大關鍵議題,創造轉型新價值

2023年是生成式AI元年,人工智慧全新時代來襲,你準備好了嗎?2023 DATE SUMMIT以「AI進行式:運用AI創造新價值」為核心,邀請6國19位頂尖專家,共同探討最新AI趨勢脈動與創新應用!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持續30年」!秋刀魚場首當其衝..對台灣有什麼影響?漁獲食安如何把關?

日本預計8/24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的核廢水,因應這項超過130萬噸、需花30至40年時間才能排放完畢的排放計畫,台灣這兩年的籌備規劃建置,是否已做好各種監測及預防機制?

日期: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