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昇陽光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聯合再生攜手兩大壽險 「硬轉軟」攻電力服務經營

過去十年,台灣太陽能板在中國殺價競爭下,一度血流成河,為了合作取暖,一八年十月,新日光能源科技、昱晶能源科技與昇陽光電科技合併,成立聯合再生能源。

日期:2020-09-03

產業時事

護國 綠電 新屏障

未來十年,全球綠能嚴重供給不足,一個全球搶綠能的戰爭,已經上膛。拿不到穩定的綠電,在未來供應鏈上就可能被除名,但只要台灣電力結構轉骨成功,不僅可以搶得競爭力的聖杯,台灣更可在半導體之外,用綠能建立一個護國新屏障。這是一場不能輸的競賽!

日期:2020-09-02

產業時事

為綠能注強心針 聯合再生要當業界蘋果

由三家太陽能大廠新日光、昱晶、昇陽光電合併完成的聯合再生能源,喊出明年營收上看五百億元目標。董事長洪傳獻直說,未來不再注重毛利有限的太陽能電池,而是要在全球蓋電廠,打響台灣品牌。

日期:2019-03-06

產業時事

連台積電也認賠 太陽能產業困境全解讀

茂迪第二季每股虧三.八五元,董事長張秉衡於日前請辭,兩大股東也認賠。昔日的「太陽能資優生」能否殺出紅海? 將牽動台灣太陽能產業的走向。

日期:2018-08-16

產業時事

產業趨勢》三家董座攜手抗陸廠,掀整併風 最大合併案效應延燒 太陽能抱團打國際盃

當新日光、昱晶、昇陽光電三家公司宣布「三合一」,台灣太陽能產業終於迎來翻轉機會,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也直言:「整併仍須持續進行,最後可能只需要剩下三家廠商。」

日期:2018-01-04

投資理財

投資契機》國發基金可能進場,挹注太陽能產業利多 兩大選股心法 矽晶圓、電池廠長線布局

經過多年的慘澹經營,近期的三合一整併案,終於帶給太陽能產業一線曙光。但題材的發酵仍需時間,因此現階段的選股策略,應以穩健、長線展望佳的龍頭股為主。

日期:2018-01-04

財經時事

太陽能三強組「大聯盟」 將掀台廠整併潮?

太陽能產業投下震撼彈!新日光、昱晶與昇陽光電十六日宣布,將由新日光主導大聯盟,希望引進國發基金入股四十五億新台幣,合併成立資本額達二一○億台幣的「聯合再生能源」,預計明年第三季完成合併。一旦順利完成三合一,新公司將成為全台產能最大太陽電池廠、出貨能力也將躍居全球第二,僅次中國的通威。消息一出,三家公司隔日的股價皆應聲漲停。隔日茂迪亦跟進,宣布與碩禾合資成立模組公司。

日期:2017-10-19

產業時事

綠能政策支持 新日光、昱晶、昇陽組大聯盟對抗陸廠

包括新日光、昱晶、昇陽光電等三家公司,決議合併為聯合再生能源公司,新公司將再加入政府基金入股45億元,未來股本達210億元,並以電池、模組、系統及電廠等垂直整合的模式打進國際市場。

日期:2017-10-16

產業時事

光電大老陳貴光的庄腳囝仔之夢

出身屏東竹田農家的陳貴光,童年時期經濟雖不富裕,但一路走來見證台灣經濟奇蹟,也為自己累積了傲人財富。近年,重感情的陳貴光回到他最熟悉的屏東鄉里,打造全新的綠色桃花源。

日期:2013-05-23

產業時事

兩位傳產老將挑戰太陽能電池

繼昱晶後,昇陽光電九月將是第二家掛牌上市的太陽能廠。不同於其他太陽能廠強調其半導體背景,團隊幾乎都出身台塑的昇陽,最引以自豪的,就是台塑追求至善的企業文化,及嚴密得不透風的管理精神。

日期:200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