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明台產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長榮機師罷工「旅遊不便險」賠不賠?14家產險公司給答案!第一產險宣布停賣急轉彎:3因素繼續受理

長榮航空(2618)機師取得罷工權,警戒日期區間出爐,分別為2月7日至18日、3月30日至4月7日,涵蓋春節連假和清明連假期間。後續若順利啟動,將成為國內航空業史上第4次罷工事件。目前勞資雙方持續協商,是否確認罷工未定,但因為接近農曆春節不少民眾會出國,投保旅遊不便險賠不賠相關消息備受關注。週三(1/24)晚間傳出第一產險通告旗下代銷通路要求停賣長榮航空旅行不便險,同時官網也對不便險投保進行調整;不過,消息一出後沒多久政策急轉彎,第一產險宣布恢復旅遊不便險的投保服務。至於「買了不賠」的時機點為何?目前包括富邦產險、兆豐產險、旺旺友聯產險、明台產險、台灣產險等,都表示會從工會公告罷工日起計算,在這之前投保的民眾仍可獲得旅遊不便險理賠。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長榮機師可能罷工,現在買旅遊不便險還能賠嗎?這6家產壽險開出「關鍵時間點」:買了就賠

今周刊編按:長榮機師取得罷工權,醞釀春節前後罷工,現在投保旅遊不便險還來得及嗎?產險業提醒,若在「已宣布」或「已發生」罷工事件後,才投保旅遊不便險,將不在理賠範圍,目前長榮工會未正式宣布罷工,民眾若此時完成投保,一旦遇罷工影響航班,符合條款要件下仍會理賠。目前包括富邦產險、兆豐產險、旺旺友聯產險、明台產險、台灣產險以及第一保等,都表示將會從工會公告罷工日起算,之前投保的民眾仍可獲得旅遊不便險理賠。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基泰建設有沒有錢賠?往來銀行、產險逾20家,名單一次看...最大苦主是它!已動撥8000萬

大直坍塌案引發社會震驚,基泰是否有足夠資金賠付令人關注。根據了解,基泰目前手上可動用的資金還有「80億到90億的實力」,而「基泰大直」的營造綜合險及第3人建築物龜裂、倒塌責任附加條款由明台產險承保。明台產險今(9/11)表示,建案基地本身的保額有1億多元,但鄰損部分包含龜裂及倒塌的保額則各僅500萬元。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大直民宅倒塌,基泰賠得起?保險根本不夠,鄰損賠償得自掏腰包這數字...銀行人士親吐財務狀況

「基泰大直」施工不當導致附近民宅受損或傾斜,除了後續的停工及賠償事宜,由於基泰在台北還有4個新建案正在興建中,料將同步受到檢視,恐衝擊基泰建設的財務狀況。銀行人士透露,基泰目前在銀行體系可動用額度為111.38億元,扣除已動撥及還款的部分,實際餘額為58.48億元,若事態未擴大,以基泰目前的財務狀況,應該還撐得過去。

日期:2023-09-10

保險稅制

被防疫險害慘籌錢「單月賣4棟樓」?換60億現金補缺口 明台產險澄清「財務健全」,曝賣樓原因

明台產險近期頻售不動產引起外界關注,據實價登錄揭露,2022年11月內明台產險就陸續出售4棟大樓,總金額高達60億,遭質疑是否因為賣防疫險因素,影響到財務狀況?對此,明台產險2/8發聲明澄清,出售4處不動產、總金額60億元事宜,係屬於資產活化、逢高出售實現獲利的財務策略。公司財務健全、業務發展不受防疫險影響。

日期:2023-02-09

保險稅制

產險業者 疫下溫暖付出 卻是「搏命演出」 防疫保單

「在疫情最危險的時候,我們(富邦產險販售的防疫保單)的確發揮了防疫險的功勞,讓國家社會民眾可以健康走下去。但我也要向我的父親蔡萬才道歉,因為我們沒有做好他生前一再提點的『風險管理』,在應變不及下,遭到社會很多責難。」

日期:2022-12-14

投資理財

賣樓賠防疫保單再一例!明台產險總部出售37.67億元,買家為台新銀行

防疫保單理賠重創產險業,產險公司持續賣樓渡危機,繼和泰產險之前開第一槍成為首間公開宣布要賣大樓賠保單的產險公司後,明台產險今(24)日也拍板將總部以37.67億元賣給台新銀行。

日期:2022-11-24

產業時事

車禍處理只要3分鐘!這款行車記錄器幫大忙…鴻海轉投資公司靠2技術,讓保費支出降低17%

根據《財訊》報導,自鴻海內部創業的創星物聯科技公司,擅長車聯網軟體和AI技術,建置的數據平台,為保險、車隊管理等業者提供客製化服務,也為民眾節省時間和支出。開車一旦遇到事故,即使只是輕微的擦撞,沒有人傷亡,為了釐清責任,也往往會耗掉幾10分鐘。但是如果使用創星物聯科技公司的連網行車記錄器,聯絡保險公司線上查看即時影像,並確認肇事責任之後,人和車3分鐘就可以離開現場。

日期:2022-11-10

投資理財

Fed「升升不息」帶動美元利率衝高!各家銀行猛推優存方案:這家利率最優 專家曝1隱憂

在美國「升升不息」的情況下,看好美元放款利差,銀行近期陸續推出美元優存方案,趁勢為海外放款蓄積美元資金池,搶賺美國升息財,且隨著美國一路升息,本周將再升息3碼,專家估,美元高利定存有望上看5%。

日期:2022-11-09

投資理財

旺季不旺!7大都會區僅這裡上月交易量衝高,4因素衝擊房市,年底前能回溫?專家這麼說

每年10月是房市交易旺季的開始,但永慶房產集團統計,10月房市交易量與9月相比,全台交易量略減1%,觀察七大都會區市況,台北持平,新北小增3%,桃園量縮6%,新竹縣市與台中均略減1%,台南增10%,高雄減少2%。

日期:202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