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明尼蘇達大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退休生活沒想像中美好」不光是為了錢,退休後3個人有1個回去工作,60歲他們都做哪些工作?

華頓商學院最具原創性的趨勢專家告訴你:最有前景的機會,就是「多世代革命」!‧ 2030年前,60歲以上的網購族,將超過30歲以下的人‧ 老年人每天待在螢幕前的時間高達10小時,比18至34歲的年輕人多了33%‧ 2030年,美國總消費成長有40%由60歲以上的人貢獻;日本與德國更高達60%和70%‧ 30歲以上有高達30%至35%的人,正在使用數位平台學習‧ 高達46%的跨國企業高層看好多世代勞動力‧ 南韓30多歲的男女,有62%都和父母同住‧ 員工的創造力巔峰,平均發生在20多歲與50多歲;‧ 混齡團隊比起同齡團隊,工作績效表現更好「多世代革命」正在崛起,顛覆人生、企業、經濟,甚至全球社會!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8種床蝨、細菌在飯店最愛停留位置!選白色床單比較安心?沙發鋪毛巾再坐?7個防堵方法必看

逛了旅展入手好康行程,就等開心出遊。不過,今年夏天法國、英國、美國接連傳出床蝨問題,入秋之後南韓也中招,加上季節轉換容易引發過敏,旅宿衛生問題成了旅人心頭隱憂。英國媒體彙整旅館房間8處細菌窩與7個避險招數,提醒大眾多加留意自保,以免敗興而歸。

日期:2023-11-09

職場生活

萬物皆可黏 他試錯八年催生3M透明膠帶

跌進泥坑,怎樣不再摔進泥坑?你永遠能在泥坑裡,不要爬出來!過去的錯誤可以定義你,也可以引導你!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小散戶的投資心路:股市沒有改變我的人生,卻奪走了我牙醫的太太

為了能更客觀地判斷發生的事件,我和我的朋友小散戶勞勃(Odd-Lot Robert)共進午餐。就像飽學的經濟學家會說的那樣,在宏觀的事件裡來點微觀的觀察。你想起小散戶(oddlotter)是指交易低於100股的人。有許多理論大抵是跟小散戶對做來賺錢,而且有許多服務追蹤他們的動向。「不是太好,」他說,「但比我朋友好一點。」

日期:2023-08-25

投資理財

生活開銷太大根本無法存錢?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的「儲蓄實驗」:無痛提高存款比例有方法

2020年疫情暴發,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很多人開始感覺到現金流的重要性,而如何多存錢也成為年輕人很關心的問題。存款不足,會帶來很多隱患,在這次突如其來的疫情期間,大家可能都有深刻的體會。很多個人和家庭突然陷入捉襟見肘的困境。對於未來不可預測的風險,我們都需要有足夠的儲備來支撐。你可能會說,不是我不想存,而是根本沒錢可存!現在日常生活需要的花銷太大了。但真的如此嗎?其實有研究證明,即使是窮人,那些每天靠不到1美元生活的人,也會把錢花到非必要的消費上,比如煙、酒、電視。可見並不是沒有錢可以存,只是你沒有找到好的辦法。從行為心理學的角度出發,讓你在能力範圍內存下更多的錢,就是這一講我想和你分享的內容。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中研院院士朱雲漢67歲直腸癌離世…3大症狀和大腸癌不同!名醫圖解差異:做這個步驟能預防

中研院院士朱雲漢週日(2/5)晚間9點在家中離世,享壽67歲,朱雲漢的哥哥朱雲鵬週一(2/6)凌晨在臉書發文,證實弟弟已經往生。朱雲鵬臉書寫下:朱雲漢於昨晚9時在家中安詳往生。感謝他一生對社會與國家的付出。感謝諸位師長和先進對他的照顧。感謝親朋好友對他的關心。也感謝他所任職蔣經國文教基金會同仁的支持與協助。不捨。不捨。祝福他一路好走。

日期:2023-02-06

產業時事

研發砸六千億美元 30年來一事無成 史詩級新藥競爭 阿茲海默有藥醫了

過去三十年以來,全球各大藥廠的阿茲海默症藥物研發,成效有限,多以失敗收場;二○二二年底,日本、美國藥廠合作研發的「Lecanemab」,雖有副作用,在治療失智領域已是一大突破。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幾個月後,世界可望近乎正常…南非、英國「這兩個現象」 顯示疫情轉折點已經出現?

「病毒不會被根除,病毒將伴隨我們多年,但我們應該能在幾個月內,恢復近乎正常的生活。」1月22日,以色列N12新聞台(N12 News),播出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的專訪,除了表達對疫情前景的樂觀態度,他也強調,像Omicron這類變種病毒,所造成的異常狀況,將是可控的。

日期:2022-01-27

產業時事

瑪莎拉蒂惡少爸媽下跪道歉》家有不肖兒,每個父母心中的痛:我要為成年子女負責到幾時?

編按:7日凌晨台中市一名18歲男大生開車時不小心擦撞到一台瑪莎拉蒂,遭車上的3名惡煞持棍棒痛毆,被打到顱內出血,一度命危。車主23歲張姓主嫌的父親今(11)日上午出面為管教不當鞠躬道歉,張母在醫院也當眾下跪求男大生一家原諒,夫妻兩人為此心力交瘁。每每發生這樣的社會案件,不但受害者及其家庭飽受創傷,對於加害者的家庭往往也是悲劇一場,為了避免下個不幸的案子發生,我們必須思考父母在養育過程中的位置。父母何時應該給予孩子適時幫助?何時應該適時放手,讓小孩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這是艱難但每個人都必須重視的問題。

日期:2021-11-11

職場生活

一天的效率關鍵在起床後的1小時!前日本自律神經學會會長:早上起床,你第一件該做的事

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提倡的相對性理論,改變了世界,他可說是20世紀的最強大腦。他那樣的天才大腦到底長什麼樣呢?這點著實令人好奇。

日期: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