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明治天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當清零政策成為政治運動,連老上海人都說「全毀了」!中國經濟「越看越險」,什麼時候才是進場時機?

阿扁曾經說過,他很討厭吃地瓜,因為年幼家貧只靠地瓜果腹,以致於長大後對地瓜生出厭反感。在上海居家關了40多天後,我的潛力發展出了蘿蔔的N種吃法、自製了幾回醬脆瓜後,更能體會阿扁對於地瓜的厭食感,我大概有很長時間不想再看到黃瓜、白蘿蔔了。

日期:2022-05-09

競爭力

古代天皇難當!一天只吃兩餐,吃早餐前竟還有「任務」要完成?

早餐是每個人起床後吸收營養、補充元氣的重要一餐。古代的天皇一般都在早上五、六點起床,晚上十點左右睡覺。以平安時代和江戶時代的紀錄來看,天皇起床後,首先是洗手洗臉,接下來還需要洗澡,稱為「御湯」,另外也有稱為「風呂」的蒸氣催汗洗法,類似今日的桑拿浴。

日期:2019-04-22

產業時事

莫忘明治維新

明治維新是日本近代化的開端,二戰後的民主改革雖也對日本影響巨大,但日本當代社會的基礎架構大體皆是在明治維新時代成形。

日期:2019-04-10

產業時事

老謝:日本又到了一次關鍵時刻!

再過幾天,日本第126代德仁天皇將登基就位,年號是「令和」,念起來不是很順口,但德仁登基也意味著日本失落卅年是不是即將告一段落?這幾天我在好多個日本神社看到都貼出令和的告示。

日期:2019-04-07

品味人生

偏鄉的觀光設計

來到瓢月亭,喝著最高等級的玉露、體驗茶道文化……,這是旅人在日本茶鄉靜岡的極致享受;找出地方特色,讓旅客深入體驗在地生活甜蜜滋味,就算是三、四級鄉鎮,旅客都會來。

日期:2018-11-21

品味人生

清酒最高

清酒,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酒類。十年前,乏人問津,如今風靡全球。復甦的祕密是什麼?觥籌交錯,渾然忘我,斟上一杯,品嘗的是為古元素尋找新時代樣貌的精神。

日期:2018-06-28

產業時事

這張照片,讓神變成了凡人

一九四五年九月二十七日,麥克阿瑟與裕仁天皇的合照發布後,讓盟軍清楚傳達出誰是老大的訊息;做事情前要有縝密的安排,就如同巴西富豪史卡帕,他舉辦創意葬禮,成功將負面形象轉正面。

日期:2015-09-24

職場生活

《風起》與《最後的晚餐》——宮崎駿與曾梵志給出聖典

《風起》深刻描繪出1923年關東大地震、經濟大蕭條與日本走向軍國主義的混沌時代,在貧窮、戰爭、疾病的蹂躪下,年輕人拚了命也要活下來的堅韌。

日期:2013-11-07

投資理財

台股長城起造了!(下)

台股長城終於起造了,當然會有歡笑與辛酸,期間不斷累積的波折與爭辯,都將讓台股長城更堅固、更長久。

日期:200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