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明顯改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4期︱崧騰、劍麟、宇隆2023年第4季獲利評析

存股池追蹤的三檔汽車零組件股票—崧騰(3484)、劍麟(2228)與宇隆(2233)皆公布了亮麗的2023年簡式財報,我們來一探究竟。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初一走春湧車潮「越晚越塞」!怕「紫爆」不敢喝水還憋尿,5個小撇步防泌尿道感染

年初一不少民眾規劃走春,西部國道不少路段已呈現「紅爆」,高公局預估今日國道交通量是122百萬車公里,當中南向估達68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近1.5倍,南向「越晚越塞」。而出遊返鄉遇上塞車,許多人往往為了趕路而憋尿,醫師提醒,憋尿過久可能對腎臟造成傷害,若感染嚴重恐引發腎盂腎炎,提醒長途搭車旅客一定要定時上廁所。

日期:2024-02-10

職場生活

坣娜淡然看橫禍、病痛:就讓它經過… 人需要平衡 太不在乎自己,就要往前走

(今周刊1416-1417)「就讓它經過……。」坣娜緩緩地吐出這幾個字。她曾稱自己彷彿是「災難片主角」,因為從小到大,總有大大小小的挑戰不斷降臨到她身上;面對生命裡一趟又一趟的不可承受之重,眼前的坣娜顯得雲淡風輕。

日期:2024-02-0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8期︱超豐法說—2024年重新揚帆起飛

超豐電子(2441)昨日召開法說會並公布2023年獲利數字。去年全年EPS為3.51元,與《存股助理電子報》預估的3.5元相去不遠。我們對該公司2024年EPS制定出4.3元的期望值,意味著今年獲利將成長22.7%。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臨床、研究兩頭燒 陳亮恭開拓「全人照護台灣模式」 指路高齡醫學 他三度獲選全球前2%學者

今年度的「全球前二%頂尖科學家」,台北市立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三連霸國內「臨床醫學第一」,進入高齡醫學領域近十八年的他,盼讓長者歲月靜好,是他持續研究不懈的原動力。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胸部X光發炎得厲害,病人看起來卻一派輕鬆...「會走路的肺炎」是什麼?一文帶你認識黴漿菌感染

說到肺炎,「黴漿菌肺炎」這幾個字在媒體上時有所聞,但大部分人仍一知半解,甚至誤以為它是一隻長毛的黴菌。黴漿菌的發現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當時的發現者是一位生物學家,在研究植物的感染症時,誤以為是一種黴菌感染。所謂「一步錯,步步錯」,這樣的錯誤命名一直到今天,讓我們大家都被這隻細菌的名字搞糊塗,以為它跟黴菌有什麼關連性,其實是沒有。

日期:2023-12-04

職場生活

郭董批「經濟衰退」,媒體稱國內出口表現全亞洲最差!謝金河:2個數字值得關注…台灣昂首不容易

請留意!台灣出口將迎來長週期的成長!台灣的出口衰退一直是反對黨政治人物用來攻擊政府的焦點,像郭董常常掛在嘴邊的:經濟衰退,出口下滑,民生凋敝,民不聊生!劉憶如教授也喜歡說:台灣出口連10黑,前景不樂觀!天下雜誌也說台灣出口表現全亞洲最差,商業周刊也稱台灣出口14年最慘⋯⋯

日期:2023-11-24

投資理財

高通膨時代,4%法則還管用嗎?76歲發明人動搖了:這是最糟退休時刻,提領率微調成這樣...

29年前,威廉.班根(William P. Bengen)用一篇名為「從歷史數據決定提領率」的學術研究報告,撼動了整個退休理財的思惟;這篇報告的結論,日後被簡稱為「4%法則」,將近30年來,這個法則廣被各界運用、延伸,堪稱是退休理財領域的經典金律。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獨家專訪》「4%超完美退休法則」30年不敗金律發明人最新詮釋:打敗通膨怪獸、安心現金流教戰

(今周刊1405)他用一篇報告,畫下了一道名為「4%法則」的標準界線,這條界線,影響了將近30年的退休理財規畫思惟,在通膨陰影仍在、美國利率居高的環境下,這位退休理財教父提出忠告:這可能是最糟糕的退休時刻,但也是最棒的理財時機。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我沒被抓!碧桂園創辦人錄20秒影片闢謠穩局勢…海外債務正式違約,再來怎麼收拾?

近日中國網路盛傳繼恒大集團許家印遭到中共逮捕後,中國的房地產大亨又有人被抓,網路謠言直指就是房地產龍頭碧桂園的創辦人楊國強。

日期:202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