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明顯降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契約公平性、廣告真實度、業務員是否夠專業…? 壽險公平待客調查 保戶心聲公開

金管會推動金融業公平待客原則逾八年,與一般民眾財務規畫高度相關的壽險業,是否已讓保戶更加有感?一趟獨家調查,揭露消費者對壽險業公平待客的真實心聲。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台積電、AI概念股領軍上攻,台股飛越萬八!郭恭克:美股漲多恐震盪,投資人得提防空頭反撲

受台積電2024年首季法說會釋放對2024年營收成長兩成以上的樂觀展望,加上全球人工智慧(AI)產業龍頭、美國輝達(NVDA)股價2024年元月持續創新高,帶動外資由大量賣超台股轉為買超。尤其連續3個月買超台積電共達39.15萬張,股價重回640元以上,創近兩年最高價,台股指數迅速站穩季線,年線、季線呈現同步上揚的多頭格局,週四(1/25)更是一舉飛躍萬八關卡。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材料-KY王克璋攻冷門醋酸纖維生意 一年股價狂漲十倍以上 自稱「只是工人」 他打造新科傳產股王

加熱菸需求旺,為傳統菸草行業帶來結構性改變,材料-KY還要繼續打下第三隻腳、第四隻腳。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為何15秒短影音讓人上癮、甚至出現「抖音腦」?關鍵出在這機制!一文看懂有多嚴重

擁有逾10億活躍用戶的TikTok(國際版抖音)充斥許多有趣生動的短影音,讓人忍不住一看再看,不少人開始滑起短影音便停不下來,足見其讓人上癮的魔力,TikTok也成為Z世代最受歡迎的社交軟體。2022年《公視主題之夜SHOW》更以TikTok為主題,播出澳洲公視紀錄片「TikTok:世界上最夯的APP」(TikTok:The World’s Most Popular APP),探討在短影音時代下,帶來的成癮威脅與資安危機。有專家直接點名TikTok如何影響兒童及青少年的大腦,最新研究表明TikTok恐怕會改變未成年人的「注意力長度(Attention span)」,年輕世代沉迷於短影音,導致產生像是吸毒般的「成癮」行為,甚至因此難以專注在無法即時提供滿足感的活動,這樣的現象又被稱作「抖音腦」(TikTok brain)。(儘管「TikTok」和「抖音」都隸屬於同一家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但官方多次強調,TikTok和抖音是2個截然不同的平台,在中國境內的用戶只能使用抖音,TikTok則是針對國際用戶推出;兩者唯一共通點就是都有中國背景。)

日期:2023-08-22

職場生活

每天喝燕麥奶「以為很健康」,膽固醇沒降血糖先飆高…醫曝「正確吃法」:4族群要謹慎攝取

現代人擔心膽固醇過高,又怕藥物傷害肝、腎臟,會尋求降膽固醇的食物療法,醫師表示,現已有5種食物被驗證可降低膽固醇,其中,燕麥要吃燕麥片,而非高升糖指數(GI)的燕麥奶,以免血糖劇烈波動,一名病患每天喝一大瓶燕麥奶,一段時間後,膽固醇還未見明顯改善,反而導致血糖飆高。

日期:2023-05-30

產業時事

前3月行人交通事故死亡仍破百…三部會提4面向19項方案:創造「以人為本」安全優先友善環境

交通部、內政部及教育部於周四(5/25)行政院院會報告「行人優先交通安全行動綱領」,提出4面向19項行動方案,宣示政府貫徹執行改善行人交通安全的決心。交通部指出,112年1-3月30日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為812人,其中行人為103人,較去年同期增加2人,未有好轉的情形,並揭露行人死亡人數中,六都合計63人明顯高於非六都40人,而非六都中又以彰化縣較為嚴重。以行人每十萬人死亡來看,基隆市居冠超過1人以上,新竹市及3個離島維持零死亡。同期自我比較增加較多前三名為臺北市、臺南市及基隆市,呼籲縣市首長應更加重視,並訂定112年目標行人死亡人數達歷年最低。

日期:2023-05-25

投資理財

當國巨董事1年酬金可拿近億,台積電僅排第4!肥貓董事8家被列,兩表掌握上市公司誰領最多

證交所與櫃買中心週二(1/31)公布110年度董監酬金實際支領情形,台積電董事平均每位領5073萬元酬金,在上市櫃公司中僅排名第4,冠軍由被動元件大廠國巨拿下,平均每位董事領取9195萬元酬金。

日期:2023-01-31

產業時事

聯發科股價從1150→565元 谷底到底在哪裡? Q4營收預計再衰退 但蔡力行說明年可能有「這個好消息」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下午在第三季線上法說會中表示,受到美元強勢、衝擊開發中國家市場購買力,以及地緣政治陰影的雙重影響,第三季營收季減8.7%至1421.61億元,且預期第四季營收將再降16~24%。今年年初還在台股千元俱樂部之林的聯發科,股價與台股指數同步下滑,從今年年初的1150元,大跌至今(28)日收盤價565元,累計蒸發了51%,等於是腰斬。但在當前市場氣氛一片低迷中,聯發科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也提到,儘管客戶庫存調整的最大影響將出現在第四季,較早開始調整庫存的客戶本季已恢復部分拉貨,意味「2023上半年將有機會看到更多補庫存需求」。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台灣最快10月國門開,產險業剉咧等!防疫保單理賠沒盡頭?業者盼用「這招」釜底抽薪 

全球新冠疫情漸趨緩,台灣解除邊境封鎖,最快將在十月實施「入境檢疫期0+7」,但這是否會造成確診人數激增、防疫保單理賠金額再擴大?產險業者認為應有配套措施。

日期:2022-09-28

職場生活

BA.5、流感恐同時爆發!醫憂這個冬季「不會太好過」...3類人死亡率高,他疾呼快做這件事

本土確診又上攀至5萬例以上,是自6/23後的新高紀錄,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示警,今年冬天新冠肺炎和流感很有可能會同時爆發,「與病毒共存的第一個冬季,真的不會太好過。」

日期: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