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易利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iPhone二手機只有新機一半價格,造成換機需求下降!「AI應用」「舊換新」成為蘋果、三星的突圍策略

根據IDC市調機構的估算,2023年全球二手智慧型手機出貨達3.094億台,年度成長9.5%,預估2027年達4.311億台,持續成長的市場。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中華電信簡志誠:5G專網, 將是一個10億元等級的戰場

現在電子業期待的,是把它們過去賣給辦公室、資料中心的伺服器,應用在電信市場;就我們的觀察,第一波發酵的,會是5G企業專網,我覺得光是在台灣,企業專網會是一個「10億級」產值的市場。

日期:2022-04-28

產業時事

和碩在「這市場」最沒存在感,為何童子賢急組200人部隊、一年砸4億元養兵?這市場3年後可望再多1兆元

曾經,iPhone第二大組裝廠、由童子賢所領軍的和碩,因為錯失白牌伺服器,這個為同業廣達創造一年3000億元營收、助緯創培育出千元股價小金雞「緯穎」的產業,而被批評「只守著蘋果」、「吃蘋果太補」。現在,它卻在短短1年內,從鴻海、緯創、神達大舉挖角,打造一批人數超過兩百人、橫跨兩個事業群的團隊,全力對準白牌伺服器商機,晚對手12年出手的童子賢,這次,到底看到了什麼機會?

日期:2022-04-2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27期︱PTA報價創前高,遠東新要出運了!

我們觀察到,作為人造纖維與寶特瓶與塑膠包材的主要原料—純對苯二甲酸(PTA)的報價,在近日(2月7日)已經突破了2021年10月所創的前波高點,創下2年多來的最高價位。這對存股池中的遠東新(1402)是件大事。

日期:2022-02-09

產業時事

美中角力第三回合!「滴滴」揭開美中金融脫鉤序幕 老謝:愛買中國資產的台灣投資人,小心了

這兩天有一則醒目的大新聞,英國金融時報透露拜登政府將對在港美商示警,如果這是事實,那將是過去一百多年以來,美國首度對港的「Business Advisory」,這個業務忠告,可能進一步加速美中經濟脫鈎,對未來世界經濟可能影響深遠。

日期:2021-07-15

產業時事

蘋果風潮再起!手機和筆電銷售傳佳音 這12檔蘋概股「漲」相誘人

台股指數創新高,但疫情使手機銷量衰減,多數蘋果概念股近期陷入沉寂,此時,蘋果產品仍傳來銷售好訊息,冬天的蘋果的確是比較甜的。

日期:2020-12-03

產業時事

川普封殺讓華為加快「去美化」 蘋果悄悄佈局關鍵零組件 5G概念股被低估可長期看多

根據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預計,年底前將開通5G基站超過55萬個,然而此時卻傳出美國封殺華為的新措施。

日期:2020-05-18

產業時事

連年拿下F-35戰機、衛星、導彈訂單!騰輝這家電子業小廠,是如何從紅海中殺出生路?

曾居CCL(銅箔基板)末段班的騰輝電子,自從專注利基型市場後,營運持續翻紅,今年第1季營收更創歷史新高,公司瞄準將起飛的5G趨勢與商機,盼成為下一波主要成長動能。

日期:2020-05-06

職場生活

為孩子教育決定海外轉職 職業婦女前進新加坡工作10年

由於大環境的不安定與整體發展的限制,許多工作者興起轉職赴海外工作的想法,從事人資相關工作長達25年,目前在新加坡擔任海外人力資源工作的國際人力總監葉菁華(Gina Yeh),轉職海外已長達十年。

日期: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