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易燃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4月新制整理包/電價調漲11%、房貸利率最快這時候調升⋯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別忘記繳

時序即將進入4月,有哪些和民眾荷包息息相關的新制即將上路呢?最受關注的新電價4月起上路,平均調幅約11%。此外,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將於4月1日開徵。而央行日前升息半碼,各公股銀行的非政策性房貸利率最快在4月2日起反映,調幅多為0.125個百分點。還有哪些新制呢?《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54款除濕機藏瑕疵恐「自燃」,12品牌上榜...NG名單一次看,廠牌、型號、產製日期全曝光

氣象署過年天氣預報指出,小年夜、除夕濕冷,低溫最低下探10度,加上水氣通過導致濕度提高,民眾多半會使用除濕機。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最新提醒,包含12個品牌、共計54款的除濕機商品出現瑕疵,提醒民眾趕快檢查家中的除濕機是否在名單內,如為瑕疵機型務必立即停用。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新北400萬市民注意!資源回收新規「這天起實行」做錯最重罰6千...7大類物品怎麼放才對?

新北市民注意了!新北市環保局公告自今(113)年4月起,民眾7大類回收物應確實分類並分開單獨回收,且須用「外觀可辨明內容物」之塑膠袋裝,避免摻雜垃圾或非回收物品。上述回收物新規在去(2023)年9月12日就已公告、10月1日生效,設緩衝期6個月,因此將從今年4月1日起實施,若民眾未依規定落實分類回收,將根據《廢棄物清理法》,最可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國防部連發2國家級警報!中國衛星飛越南部上空...阿共飛彈打過來,只有3分鐘自救!警報響起後你該做的第1件事

20240109今周刊編按:週二(1/9)下午國防部突然發布國家級警報,內容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員處理」,並附上英文版,([Air raid Alert] Missile flyover Taiwan airspace,be aware.)中國央視新聞發布消息指:「北京時間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徵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圓滿成功 。 此次任務是長徵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如果阿共飛彈真的打來時,平民如何自救?空襲警報響起後48小時,是平民傷亡數字最高的時期之一,實際上,只要擁有基礎自救觀念和撤離技巧,就能提高存活率!本書作者邱世卿曾擔任空軍志航基地補給官、彈藥官,空軍司令部少校資訊參謀官退伍,特別針對台灣可能爆發的戰爭場景,結合地理環境特性,為平民打造詳盡的避難和撤離知識。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快檢查家中有沒有!54款除濕機「藏自燃風險」:他買8年燒成黑炭…廠牌、型號、產製日期全曝光

日前,新北市三峽發生一起除濕機自燃事件,受害民眾指出,家中一台用了8年的除濕機無故起火燃燒,整台燒成一團黑炭,為什麼會這樣?由於除濕機自燃的情況時有所聞,為此,經濟部標檢局列出有瑕疵的除濕機名單,呼籲民眾快檢視家中的除濕機是否有在名單內,包括12廠牌、54種機型應立即停止使用,以免發生意外。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一根菸蒂火星燒掉家樂福39億!臨時工「2度同地點抽菸」辯與他無關 法院調閱監視器這樣判

桃園市楊梅區幼獅工業區梅獅路的家樂福物流中心去年3月14日上午發生大火,3630坪的倉儲廠房付之一炬、財物損失高達39億元,肇因竟是23歲許姓拆櫃臨時工亂丟未熄菸蒂,引燃木棧板所致,許男直到言詞辯論時仍堅決否認涉案,桃園地方法院今天審理終結,將許男依公共危險罪的失火燒毀建築物罪判處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本案仍可上訴。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4名殉職消防員撫恤金「最高2897萬」、申請入祀忠烈祠…還原過程進入10公尺喊爆來不及了

屏東縣明揚國際週五(9/22)發生大火,釀成9人死亡、百人受傷,1人失聯慘劇,其中7人消防隊員進入火場後,持乾粉滅火器處理,見情事不對喊撤離時已來不及,瞬間爆炸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屏東縣政府週日(9/24)表示,經消防局估算,4位殉職弟兄依服務年資,可分別獲得2783萬至2897萬元不等撫卹金,縣府並將協助申請入祀忠烈祠,以慰英靈。屏東縣政府表示,4位殉職消防員年齡都沒超過40歲,其中,賴俊儒33歲、陳柏翰32歲、鍾吉垣38歲、施寶翔37歲,國家痛失英才,更打碎美滿家庭。消防局說,將以最速件報請消防署核定,希望盡快撥付,協助殉職弟兄減輕家庭負擔及照顧家人。

日期:2023-09-24

職場生活

網紅款「行動電源」爆炸釀燒燙傷 你也有用嗎?2序號「免費舊換新」補償規則一次看:有5異狀就要注意

購買行動電源真的要張大眼睛!一名使用者轉發使用上的可怕經驗,內容指出在網路上買了許多網紅、藝人推薦的萬用行動電源,怎料在充電時竟突然爆炸,爆炸後的行動電源整顆燒得焦黑,自己身上也多處燒燙傷,若非親友衝進來滅火,恐怕連命都沒了。該業者也針對此事件發表正式聲明,表示對於本次事件深感抱歉,同時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調查分析,除了承諾會全力給予傷者治療支援及賠償,也公布2序號「免費舊換新」並祭出2大補償規則,希望能讓消費者更安心的使用產品。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香港夫妻度假14天看台灣交通亂象:我曾在東南亞跑遍各國,台九線這卻是我最接近死亡的一次駕駛經驗

台灣違建林立,既是經濟社會的,也是文化的。早年的違建林立,容或有「貧無立錐之地」的經濟社會背景,基本上仍是人民守法的問題。由於守法觀念薄弱,不論違建或交通違規,社會上普遍以投機取巧、鑽法律漏洞者為有辦法,守法或老實人吃虧;且一旦違規犯法行為遭舉發,還常以「別人都可以,為什麼只抓我?」自辯而不服氣。其間,雖有立法從嚴、執法從寬的問題,本質上仍是當事人欠缺守法的心態作祟:不問興蓋違建是否合法,眼中只見得自己的利益。尤有甚者,官方或因行政怠惰,或為關說文化的共犯結構,讓違建就地合法,更助長了投機取巧的心態,導致違建泛濫。

日期:2023-05-21

職場生活

霸王級寒流來襲》冬天開暖氣,一定要注意這5件事!一表整理6大類電暖器優缺點

冬天保暖防寒必備物品絕對少不了電暖器,尤其家庭成員若有銀髮族、小朋友,更是需要它。不過電暖器功率不低,從500到破千瓦(W)都有,以700 瓦(W)來算,寒冬每天使用3小時,30天下來也用掉了63度電,約莫315元,若學會節電使用,積少成多,省下來的費用也相當可觀。

日期:202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