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星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新加坡率先2026年起開徵航空碳稅 在永續發展道路上搶先插旗

在全球高呼「永續」的大旗下,各行各業都開始響應或規劃「脫碳」的期程,力求在這股全球趨勢下仍保有一席之地,其中被歸類為「碳排大戶」的航空產業更是積極, 連帶使得機場、飛機製造商等相關共應鏈,亦紛紛投入這股浪潮之中。

日期:2024-03-05

投資理財

美元轉弱,新台幣開年以來升值逾2%!外匯策略師:新台幣上半年將往「這數字」靠攏

1月以來,外資回補新興亞股,主要亞幣兌美元升值幅度落在2%至3%之間。分析師認為,今年新台幣有望擺脫近一年頹勢,逐步往29元靠攏,政治風險為主要變數。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台股守住萬三但外資續逃,央行4招穩匯…美元利率衝破5%民眾瘋搶!楊金龍:小心賠了匯差

今周刊編按:央行總裁楊金龍週四(11/3)赴立院財委會進行專題報告,對於Fed升息又快又猛,楊金龍認為,鮑爾記者會讓市場感覺又「放鷹」,相信市場會慢慢消化,而貨幣政策後作用力會慢慢顯現。立委賴士葆指出,美國利率這麼高,美元存款利率逾5%,恐怕導致民眾搶換美元,以為不用承受股市波動的風險就能穩賺。對此,楊金龍呼籲,投資人要小心賺利差、卻賠匯差。賴士葆詢問,對於今年美元強升,新台幣、日圓等亞幣也重貶,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就是泰銖暴跌引起,美元雙率雙升,日圓匯價跌得這麼慘,會不會擔心有金融風暴?楊金龍表示,會密切注意,但目前看起來,可能性不高,歷經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和2008年金融海嘯教訓,各國的金融體制比較健全,不致再發生當年的金融風暴。立委曾銘宗表示,聯準會升息3碼,央行是否跟進?楊金龍回應,央行理監事會將以經濟數據做為後續貨幣政策判斷標準,會以實際數據為考量。曾銘宗追問,央行會以什麼數據為判斷依據?楊金龍表示,最主要是看通膨,接下來是國內生產毛額(GDP)。楊金龍強調,台灣和美國情況不同,不是美國升息多少、台灣就要升多少,「主要還是看通膨」。而台股日前再度失守「萬三」,楊金龍也表示,雖然台股上市櫃公司基本面還好,但投資股市,投資人都要謹慎。

日期:2022-11-04

產業時事

26個月首見!台幣兌美元貶破30大關…還要繼續貶下去?留意「3個觀察點」別急著動作

編按:台股8月第一個交易日開盤相對疲弱,跌破萬五關卡下殺超過百點,最低來到14886.81點,受外資匯出影響,台幣兌美元亦弱勢,最低來到30.008元貶值7分,為26 個月(2020年6月)來首度失守30元重要心理關卡。展望8月,台幣是否會正式貶破30大關?匯銀人士認為,台幣有可能見到30元,但仍需觀察3大重點。

日期:2022-08-01

保險稅制

最佳買點到了!台幣告別3字頭,「美元保單」這樣買,就能先賺匯差再賺利差

美元保單最佳買點到了!新台幣今年升值逾1%,美元利變保單宣告利率5月又已止跌,代表前一陣子可多換1%的美元,足已抵過首季宣告利率調降的損失。

日期:2020-05-05

職場生活

台灣首部新經濟移民法 看得到吃不到?

行政院15日公布我國首部《新經濟移民法》規劃重點;為引進中階外籍技術人力,原受聘於產業或社福的外籍勞工,且累積工作年資達六年以上者,雇主可分別以平均薪資第70分位的月薪留用;符合條件者也可申請永居或歸化為國民。

日期:2018-05-18

投資理財

滙率機制與台灣競爭力

這個禮拜,有關台幣升貶的論辯,讓我感受強烈。前立委沈富雄有備而來,他帶著大作及凖備充分的資料,到我的辦公室和我討論台灣經濟的問題,這當中,他對台灣流出在外的海外淨資產及台灣的PPP有很深入的論述,他代表的是台幣升值的一方。

日期:2018-04-21

職場生活

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 攜手新加坡大亨進軍上海

三月十二日吳寶春悄悄飛上海,跟新加坡麵包連鎖大亨郭明忠簽約,雙方決定攜手合作進軍上海,把世界冠軍的麥方麵包店開進上海。跨出海外這一大步,吳寶春難掩興奮。

日期:2018-03-20

財經時事

狂潮解析》 產值暴增 3年就翻倍 搶全球450億大餅 台灣電競3大關鍵推手

「英雄聯盟」(LOL)亞洲對抗賽在台灣開打,吸引上萬民眾到場支持。在電競越來越夯的時代,究竟台灣戰隊背後有哪些高人在支持呢?

日期:2017-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