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星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全球裁員潮延燒!高薪主管為何不減薪換取免砍人?微軟前人資主管分析3點:一堆討論都搞錯重點

每當企業發布裁員消息,都有一件事情令人不解,那就是為何那些高薪主管不自己減薪?這樣一來不就可以省下人事成本,留下部分工作機會?微軟前人資副總裁威廉斯(Chris Williams)表示,這樣的觀察是公正的,但有幾個原因導致主管們不會這麼做: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用AI改變城市治理面貌!張善政秀出「智慧桃園」治理成果:培養創新精神,就能逐漸改變公務文化

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新興科技及應用蓬勃發展,也改變城市治理的面貌。桃園市政府設立「智慧桃園推動委員會」,加強推動「智慧桃園」城市概念,鼓勵內部各局處同仁展現創意,勇於將智慧科技融入公務體系。桃園市政府舉辦「2023智匯在桃園」跨機關會報,以實地體驗方式呈現市府14個局處、24個智慧桃園推動專案,希望促進跨領域合作、成果交流與經驗分享,展現智慧科技新桃園的形象。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此次展出的各項創意都須經實地驗證,才能確認能否發揮預期效果,這是非常重要的學習過程,無論成功或需要修改,都會是寶貴的經驗,一如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常說的「失敗的教訓比成功經驗有更高的價值」。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國家級警報衛星英譯惹議,黑熊學院:拋物線飛行都算Missile 吳怡農點國防部這失誤更大條

國防部周二下午突然送出2則國家級警報簡訊,稱中國發射衛星,飛越南部上空。只是,中文內容雖稱是發射「衛星」,但英文卻稱「Missile」,引起國內議論紛紛。黑熊學院當天下午於臉書PO文解釋,只要是呈現「拋物線」飛行軌跡,都可以被稱作「Missile」,所以僅是詞庫校準問題。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批評,國防部不只落漆,更沒有指導民眾如何應對,逆風發言反讓他遭到網友圍剿。讓吳怡農忍不住再回擊:「何時開始國防部是不允許被質疑的?」

日期:2024-01-1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出生到老 我來照顧 全齡政策打造幸福城市

台中總人口數在今年達284萬人,市府持續推動全齡友善的社福政策,從生育、教育到樂齡,陪伴每個年齡層的市民享受美好生活。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投資全球首家商用球型馬達太空公司 大亞與張量科技落實雙贏願景

2022年1月,歐洲衛星STORK-1乘著SpaceX火箭升空,進入太空後,裡面的球型馬達與姿態控制系統隨即 根據指示作動。該顆衛星運作了一年多之後,於2023年2月因未知的原因失聯,不過姿態控制系統直至失聯前都維持其功能性。這顆球型馬達來自衛星公司張量科技,電線電纜領導品牌大亞集團除了提供高品質產品與技術支援外,更在2022年成為張量科技的重要投資者,藉由能源(Energy)和新興市場(Emerging)擘劃第二成長曲線。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中研院院士朱敬一直指6G將成美中新戰場 價值體系競爭 台灣須擴大民主經貿聯盟

美中從貿易戰打到科技戰,朱敬一以常駐WTO三年的經驗觀察,美中下一役是6G戰場,兩大陣營勢必分軌,台灣要以民主經濟體的特質突圍,從中開創自己的戰局。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2023櫻花提早開,武陵農場賞櫻專車開賣!交管措施、接駁車時間、開放資格一次看

今周刊編按:武陵農場櫻花季2/7登場,為了方便旅客前往,旅遊電商Klook從1/7中午12點起線上獨家開賣「國光客運武陵賞櫻專車」,出發地包含台北車站、市府轉運站、宜蘭轉運站、羅東轉運站和三星運動場,共有5條路線讓旅客能選擇,每人最低520元起就能直奔農場賞櫻,含來回車票與武陵農場門票,不必現場排隊、用Klook App即可完成搶票。

日期:2023-01-07

產業時事

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長庚醫院4大主題參展!特色醫療、智慧醫院、創新研發、公益榮耀一次看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盛大開幕,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在董事長王瑞慧卓越領導與支持下,每年投入上億經費在醫療科技發展領域,成果豐碩,甚至和世界先進國家接軌,今年再度參展,期對推動台灣醫療科技產業的進展貢獻一已之力。

日期:2022-12-01

投資理財

美投資人FTX慘賠百億美元…柯瑞、大谷翔平、歐尼爾代言人全被告!台灣損失估上億台幣,金管會說話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聲請破產,台灣受害人預估上看 50 萬人,可能最高損失超過上億元,金管會週四(11/17)傍晚提出三點聲明表達立場,重申會了解國際上相關主管機關對本事件看法與處理方式。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表示,一、金管會已多次發布新聞稿提醒民眾,鑑於虛擬資產交易資訊不透明、價格波動大、投資風險高,民眾無論透過境內外虛擬資產交易平台進行交易或私下進行交易,務必提高警覺,謹慎判斷相關訊息的真偽,並審慎評估投資風險。二、除「具證券性質虛擬通貨」(STO) 為證券交易法所稱的有價證券,應遵循證券交易法相關規定外,其他種類的虛擬通貨或由其衍生的相關商品,都不是金管會核准發行的金融商品。本次事件的交易平台設在境外,並非金管會核准的設立或監督管理的機構,相關的商品也是在境外提供,也就是說,非金管會管轄範圍。三、金管會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並了解國際上相關主管機關對本事件的看法與處理方式。——————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聲請破產,造成全美投資人損失超過110億美元,如今他們也向曾代言FTX的一票大咖明星、運動選手提起訴訟,包含巴西前超模吉賽兒邦臣、NBA勇士一哥柯瑞、「俠客」歐尼爾、大聯盟天使球星大谷翔平與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等人。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我的連線,上太空

5G通訊逐步實現智慧生活,但地面通訊受限地形、地貌,仍有40%地區難被訊號覆蓋。低軌衛星居高臨下,補地面通訊之不足,連線上太空,訊號無死角、萬物聯網的美麗新世界即將來臨!

日期:202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