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春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雲之道到霞之道,有漫步在雲端的味道!」謝金河:從3天的石槕「茶山之旅」尋找感動元素

石槕漫步在雲端這個清明連假,除了完成掃墓,我幫大家訂下石槕的龍雲山莊民宿,展開為期三天的茶山行旅。兩年前的三月,我和政大同學來到此地,正值櫻花盛開季節,看到滿山櫻花盛開,配合整齊有緻的茶山景觀,讓我驚嘆不已。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再訪香江的10個新理由 新香港

歷經4年世界封城、停擺,不能往外走的香港人,掀起一波國內深度旅遊熱潮。推動多年的九龍「西九文化區」躍升成為藝文熱區,好萊塢電影《變形金剛》也在銅鑼灣有了餐飲旗艦店,經典景點星光大道經美化改造,已成世界級海濱地標,從藝文、飲食到老景點一舉新創、升級,新版本的香港已經準備好,待世界遊客造訪。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COLD STONE、鮮芋仙、清原…6冰品名店被抓包「腸桿菌科」超標,吃了恐拉肚子…還有這4家違規

高雄一家知名剉冰店造成11人食物中毒就醫,店家的冰品和環境檢體被驗出沙門氏桿菌陽性、金黃色葡萄球菌(菌量未超標)和大腸桿菌等菌體,引發消費者關注食安問題。食藥署最新公布112年現場調製作飲品及冰品稽查專案結果,其中有6家衛生標準不符規定,包括多家知名業者「COLD STONE、阿義鳳梨冰、鮮芋仙、甘蔗媽媽、清原芋圓」都違規,共計開出18萬元罰單。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10倍暴利!無良茶農「越南茶混充台灣茶」狠撈近2900萬,身分竟是獲獎常勝軍,下場曝光…

台中福氣茶葉公司涉嫌進口大量低價、劣質的越南茶混充成台灣茶,成本最低1斤146元換成台灣包裝賣到最高到1500元,靠十倍暴利不法所得2800多萬元,經農委會抽驗曝光,檢警搜索扣得上千包茶葉鑑定全是境外茶,諷刺的是詹多次獲阿里山春茶獎項,檢方依詐欺罪嫌起訴負責人詹姓夫妻。

日期:2023-04-13

職場生活

剃頭師傅變台灣一代茶師,他做的好茶「陳泰銘也愛」!保利拍賣一克1200元吸藏家搶拍

凍頂烏龍茶是台灣茶的代表,1980年代被視為凍頂烏龍巔峰期,那年代崛起的茶師是出身於南投鹿谷的陳阿蹺。他於1982年得到「特等獎」的凍頂烏龍茶,現在一斤要價160萬元,為全台最貴,被視為藏茶界的「勞斯萊斯」。在台灣,陳阿蹺的收藏者包括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新東陽董事長麥寬成等。陳阿蹺的老茶難尋,王德傳茶莊創辦人王俊欽將收藏多年的陳阿蹺老茶割愛,7/10將在保利香港上拍。

日期:2022-07-06

職場生活

台式茶酒美學

以茶入酒的組合,往往有著主角、配角的問題,不同的基底酒和茶品之間,互相搭配必須和諧順口,茶的清、酒的厚,本質就是衝突與對比,調酒師利用台灣產地優勢,好茶加好酒,用經驗和手藝,精準調出主、配角的風味。

日期:2022-03-09

職場生活

打消境外茶參雜,茶也要DNA檢測!比賽茶今年開始驗明正身產區「身份證」

讓台灣茶「掛保證」!今年在茶比賽事上,首度透過儀器檢測分析不同國家產地茶葉中多種微量元素含量特徵,再搭配收錄各國的茶葉所建立的資料庫,根據以此建立判別國產和非國產 (境外) 茶葉的差異。也就是從各國茶樣大數據中比對,得出驗明正身的產區「身份證」。

日期:2021-12-27

職場生活

基隆確診男驚人足跡曝光!連續26天搭區間車到萬華茶室

台灣本土確診人數每天持續破百飆升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再新增312例確診,分別為170例男性、14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在新增312例確診中,基隆為9例,僅次於雙北、桃園暫列第四疫區。比對基隆市長林右昌今早公布轄區內6名確診者活動史,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昨天公布的案2747男確診者,從市府所提供的足跡圖表中,驚見他連續26天從台鐵八堵火車站搭台鐵區間車,到萬華得意春茶室,晚間再搭車北返。

日期:2021-05-21

職場生活

走過甲子 武陵、福壽山農場打造永續經營的未來

武陵和福壽山農場歷經草創墾拓、農業生產到轉型休閒遊憩等不同階段的發展,攜手走過蓽路藍縷的歲月,展望未來,兩座兄弟農場將共同朝永續經營的目標前進。

日期:2021-05-11

財經時事

20年前與茶結緣,鞋王寶成老董如今藏茶價值逾10億…攜手欣葉推頂級茶盛宴

普洱老茶「身價」驚人,多數人只能好奇,卻往往不得其門而入。近期,茶品牌寶元紀攜手台菜品牌「欣葉 • 鐘菜」推出「藏茶吟心 跨味迎新」盛宴,雖然一桌要價近兩萬元,卻能品嘗到一餅逾四十萬的8582普洱茶,這可是多只會在拍賣會上出現的「夢幻逸品」。部分藏家認為,厚紙8582喝起來深具底蘊,口感渾厚濃烈、茶氣足,能將尾韻轉化繚繞甜香,有印級茶的影子。

日期: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