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是假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夫妻倆苦一點也要投資兒子求學!60歲退休工程師教會我:窮人和富人對於「累積財富」的最大差異

昨天從台中市區搭了台UBER要趕過去台中烏日高鐵站,一上車是位白髮平頭的大哥,很親切主動跟我攀談,感覺是位和藹的長者,他大多時候都是講閩南語,運將大哥笑著問「你們應該不是台中人,對吧!來出差的嗎?」我簡單回答幾句,很快問運將大哥說「您是退休沒代誌做,所以跑出來開車的呀?」這運將大哥驚了一下,反應也蠻活潑的,他說:你眼睛利害喔,對啊,60歲就退了,現在就是假日跑出來繞繞,開車好玩嘛。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補班日」是平日還是假日?月租停車戶怨「被收假日較高費用」…業者有理?消保官說話了

今年週六補班日特別多,不過,補班日究竟是算平日還是假日呢?不少消費者認為,既然是補班就應採平日收費,但業者作法則不一,也因此產生雙方矛盾。有多件停車場投訴案件,指出業者將補班日週六,以及彈性放假的「平日」都以假日收費,顯失公平;然而,業者卻辯駁,「週六、日均為假日,沒有補班與否的問題」。對此,消保官也出面說話了。

日期:2023-06-1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串起低碳綠旅 大眾運輸網完善 輕盈移動大台中

台中市的大眾運輸網綿密,無論是捷運、公車或公共自行車(YouBike 2.0)皆建置完善,讓你即使不開車或騎車,也可以自在又便利地利用大眾運輸網,輕盈移動於城市與近郊。

日期:2023-06-02

投資理財

他賺2400萬43歲提早退休,近60歲卻得假日跑車貼補家用:這把年紀去給人家打工,可能也沒人要了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晚上是幼兒園的畢業典禮,大寶從一個階段又跨入另一個新階段。前往畢業典禮會場的時候,叫了台Uber。來了部Toyota Camry油電車,還算新,開得很穩。

日期:2023-05-17

職場生活

「人生如爬山,好走的路都在下坡」老謝爬牡丹山,感受山林與人的律動

不厭亭是牡丹到九份公路上的景點,從侯硐奉憲示禁碑上來,左彎可以到不厭亭,對面那座高聳的山林是牡丹山。我們經常從金字碑上來,走到不厭亭,再直上牡丹山,下來就走貂山古道到牡丹。

日期:2023-05-01

投資理財

雄獅、八方雲集...觀光類股還能上車嗎?出現3大訊號「千萬別留戀」,這5檔短線追高有風險

編按:受惠於觀光政策持續開放,觀光類股近期股價輪番拉抬,從亞洲藏壽司(2754)攻漲停創上櫃來新高,瓦城擠下豆府奪股王等利多消息不斷,許多投資人紛紛在問「觀光類股漲了這麼多,現在可以進場嗎?」然而2/20雄獅(2731)股價大跌至130元、跌幅逾3%,八方雲集(2753)跌至244元、跌幅逾2%,潑了投資人好大一桶冷水,到底這一些漲多的餐飲或者是觀光個股,出現什麼樣的訊號我們應該要特別小心呢?投資達人提醒,當發現以下3種訊號的時候,必須要特別提高警覺。

日期:2023-02-21

職場生活

台大研究所畢業他順利成為百萬年薪「人生勝利組」,為何10年後卻選擇離職?一個台積電小主管的告白

當你走在錯的路上,生命總用各種方式提醒你,有時也許是一場爭吵,就像女友對我下達最後的通牒。那天傍晚,屋外的天氣冷冽,屋內的氣氛更冷。她表情嚴肅,語氣平淡地對我說:「你對生活都不做規劃,導致我的生活也總是因為你方寸大亂,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我已經受不了這樣的生活,我想跟你分手。」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台啤、金門高粱被禁,金酒無奈不知文件哪有問題…台商曝中國「窮台策略」:專挑這「特點」下手

大陸海關總署暫停輸入金門高梁、台灣啤酒等,金酒公司昨天指出,僅知要文件更新,卻無從打聽為何卡關,不知要補什麼文件?據悉,金門縣長當選人陳福海明將前往廈門與陸方洽談重啟小三通,會跟陸方直接溝通,具體了解金酒「卡關」的問題。

日期:2022-12-11

財經時事

地方創生首選「這裡」 青年入駐讓這些地方更好玩!

「在『這裡』你想做什麼都可以、發展什麼都是機會」、「人口多、市場大,加上資源又多,在『這裡』創業青年直接贏在起跑點」到底是哪裡,讓28歲青年吳宇倫和33歲田原,這兩個來自不同背景的年輕人,都選擇在同樣地方創業、深耕夢想,這裡就是-「新北市」。

日期:2022-10-27

產業時事

饗饗、饗食天堂、旭集全漲價!漲幅最高63%...「高價自助餐」僅剩美福咬牙苦撐

撐不住原物料價格高漲帶來的成本壓力,饗賓集團旗下高價自助餐饗饗、旭集也宣布5月1日起漲價,盤點台灣目前的中高價位自助餐,僅剩下要價最高的美福還在苦撐,堅守「凍漲」。

日期: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