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是全球性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設廠最大影響?東大教授:日本人感到驕傲「能繼續奮鬥半導體」!私藏獨門秘方年代已過去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於3月22日舉辦「半導體供應鏈重組與經濟安全國際研討會」,以美中對抗為背景,在地緣政治格局已產生變化的情況下,邀請台灣、日本、韓國學者參與對話,共同討論台日韓三國往後的半導體合作互惠契機,尋找雙贏甚至三贏的機遇。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落實淨零碳排目標!北醫附醫、長庚、花蓮慈濟…各大醫院投入資源,新光為首家開辦永續專班醫療機構

維護地球的生存環境,不僅僅是國家級政策,更是全球性的重要議題。淨零碳排已是全球風潮,台灣也順勢而為,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推波助瀾之下,各大醫院紛紛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承諾實踐ESG、推動淨零排放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己任,持續發揮影響力。

日期:2024-03-17

投資理財

「做這行別幻想生活與工作平衡」一個交易員告白:10年來看遍金融天才「成功投資人都有4個特質」

編按: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韓元兌美元大貶,讓還在華頓商學院求學的作者「紐約居民」遭遇經濟危機,學貸金額暴增,超過2億韓元(約合台幣480萬)。為減輕學貸壓力,她咬緊牙關,一天當兩天用,加緊修足學分好提早畢業,投身華爾街的喧囂戰場。從麥肯錫的商業分析師做起,歷任JP摩根與花旗集團的投資銀行併購部門,走過職場上對亞裔、對女性的歧視與不友善,以及初入市場的虧損與不安,她將成功方程式裡的「努力」函數放到最大,成為了華爾街裡僅1%的避險基金交易員。走過華爾街自金融海嘯後再起的最長牛市,她親眼見證諸多傳奇人物的投資理念與交易策略,也經歷過一次次來自市場與職場的震撼教育。她看到,金融天才犯的錯,其實與大眾投資人無異,當你能從他們身上汲取教訓,避開五大陷阱,就能讓你的投資之路立於不敗之地。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學生直球對決「妳後悔當總統嗎」?蔡英文:當年在野黨立委一句話讓我很衝擊

《今周刊》第八年舉辦「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本屆盛況空前,一共有47所學校、合計300多位學生參加。論壇的高潮之一,就是現場QA環節,與會學子爭先恐後地舉手爭取提問,期待與蔡總統「直球對決」。

日期:2023-05-13

產業時事

全球軍工產業在軍備賽道上奔馳

從俄烏戰爭開打以來,全球各國在國防安全、軍備武器的投資只增不減,使得軍工產業的相關類股,成為2023年資本市場最亮眼的明燈,股價也紛紛起漲。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Google台灣傳3月啟動裁員波及180人 官方回應:因應全球性人力精簡政策

受到經濟環境變化影響,國際科技大廠掀起裁員潮,Google台灣也傳出在3月1日啟動裁員,恐逾180人遭到波及,Google回應,因應全球性人力精簡政策,台灣也有符合當地規範的相應異動。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全球「蛋蛋危機」!陳吉仲為蛋荒道歉…謝金河讚「學聰明了」:政黨人士見縫插針大可不必

蛋蛋的危機決心要競選總統的郭董突然跳出來談「剩蛋危機」,怒責最喜歡講「超前部署」的民進黨政府不會解決問題,一時之間,缺蛋問題變成政治議題,在野黨立委紛紛站出來大罵政府無能,並要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要下台。

日期:2023-02-23

產業時事

核二2號機3月停機除役,台灣恐缺電?王美花這麼說…薪資漲幅跟不上物價,「盼特別條例能通過」

核二2號機將在3月停機除役,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質疑,台灣4、5月恐面臨缺電。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五(2/17)表示,去年就已做好電力調度,包括調度相關機組與水力發電,所以不會有缺電問題。

日期:2023-02-17

職場生活

「低蛋價」日子回不去了!每天300萬缺蛋需求難補…不只台灣,全球雞荒蛋荒正在發生中

農曆新年將近,但雞蛋、肉品價格居高不下。卜蜂表示,台灣目前市場每日需求缺口高達200萬顆到300萬顆,預期要到明年4、5月天氣開始溫暖才會趨緩,蛋價也僅略跌10到15%,低蛋價的日子恐怕是回不去了!另海外的禽流感與豬瘟,影響進口量,連帶雞肉、豬肉價格至明年上半年恐難下降。

日期:2022-12-23

投資理財

退休後該如何投資?選擇正確,即使通膨加劇收益仍能有所增加

我們建議已退休的投資人持有較高比例的債券資產,因為債券可以提供相對穩定的收入作為退休生活支出,但已退休者也應該持有一些股票以對抗通膨。

日期:202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