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是公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1期︱新產第1季財報與0403地震損失評估

新產第1季獲利表現亮眼,不過,0403大地震讓許多人擔心第2季獲利可能會有所下降。我們認為,地震賠付對第2季獲利影響輕微。至於近來美國公債殖利率走揚,我們也認為對新產利大於弊。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不只地震釀禍,台鐵宜蘭段也曾被納莉颱風切斷!斥7.4億造1.8公里新橋年底啟用「能防50年洪災」

花蓮403地震導致台鐵東部幹線一度中斷,鐵路行車安全成為民眾關心議題。其實,台鐵過去也曾因為颱風造成的水患,導致路線被迫中斷,且嚴重程度不亞於地震。像是2001年納莉颱風、2004年納坦颱風,都曾導致台鐵宜蘭線中斷,於是台鐵斥資7.4億進行「第三雙溪橋及新社橋」改建工程計畫,將橋面提高2.6公尺,全程超過1.8公里,預計年底就要啟用,並以「50年防洪標準」來打造。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黃子佼連BBC都報導了,張小燕的態度是?她秀公司官網+董事名單:立場很清楚了「已把自己搭進去」

今周刊編按:藝人黃子佼被查獲涉持兒少性影像片,卻遭緩起訴處分,只需罰120萬元以及寫悔過書即可,引發輿論譁然,現在更爆出多名受害者出面指控黃子佼涉性犯罪。而整起事件甚至連英國BBC都以「電視主持人黃子佼被控持有兒童不雅影像一案引發憤怒」(Anger grows over TV host Mickey Huang's child abuse images charge)為題,概述事件始末。面對越來越多圈內人站出來挺連署修法,卻不見黃子佼的恩師、也是經紀公司老闆張小燕出來發聲。資深媒體人「莎莉夫人」週五(3/12)發文說,其實,張小燕已經在官網表態她的立場了。莎莉夫人分析,經紀公司官網就代表經紀公司的態度,事件發生第一時間把律師聲明直接置頂公司官網,「公司既然把旗下藝人的爭議等同公司門面,積極捍衛澄清,那麼,公司老闆張小燕就已經把自己搭進去了」。「張小燕=大鵬傳播=黃子佼。大鵬傳播沒打算讓黃子佼一人做事一人當」,而是由經紀公司一起扛。不僅是一起扛,而且是立場一致」。莎莉夫人認為,律師信中點出,「僅」有7片不是百片,充分顯示連經紀公司也認為「這只是小事」。莎莉夫人也貼出大鵬傳播官網董監事名單,所有人都是來自豐華顧問管理有限公司,而這公司董事就是張小燕,雖然只持有800股股權,「豐華顧問管理有限公司就像一家控股公司,掌控其他子公司,問題是:她持股少還能當董事,你能說她沒有影響力嗎」?以下為莎莉夫人臉書全文。

日期:2024-04-13

投資理財

統一(1216)2024年還能存股嗎?配息率破百「公司還有一堆錢」...千張大戶持有86%,為何成為有錢人最愛?

中國光是2023年前10月整體規模就已經來到7.4兆元人民幣,換算新台幣是32.7兆元,這塊餅遠比台灣市場更大...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老牌化工廠》打進供應鏈不鬆懈 86歲老董睡到一半起身盯營運報表 勝一攻電子溶劑 扮清洗晶圓要角

(今周刊1425)從木材業起家的台灣老牌化工廠勝一,經過十年技術升級,如今營收有六成來自電子溶劑,成為半導體產業不可或缺的關鍵溶劑好夥伴。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除權息旺季到!存股必看11檔「三高股」名單曝光...現金殖利率最高逼7%,「這檔」年年填息

即使沒有參與高股息ETF的投資人,在即將進入除權息旺季前,還是可以從最近公布的年報與配息中,找出值得長期存股的標的。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鴻海股價大漲能賣嗎?「她的孩子是股息養大的」別為了小利把現金流斷掉!專家曝買進時機

鴻海成為輝達GB200供應鏈的一員,業績持續看漲,現在是否還能買是許多人想知道的問題;財經網紅艾蜜莉認為,現在鴻海處於昂貴價,她不會選擇現在買進;另外,她也分享,一位朋友存鴻海存逾10年,即使最近大漲也不打算賣股,這樣股息每年都是開心領,已連續10年以上,要升高中的孩子從小吃股息長大,可以讓她炫耀到老。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魏哲家3大領導風格,將創造台積電新格局!張忠謀:他是「準備最齊全」的CEO

上周去日本東京參加台北市電腦公會(TCA)主辦的台灣半導體日論壇,也做了幾場日文版新書「TSMC推動世界的秘密」的演講及專訪。有日本媒體採訪我,問我關於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總裁魏哲家領導風格的比較,還希望我透露一些關於魏哲家的小故事。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我可能還在阿根廷端盤子...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雄囝仔:2個槓桿改變我人生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社群行銷就是在IG上發發文?與上百萬創作者合作、他如何用OKR做到亞洲最大網紅社群平台「協助客戶準時下班」

歐洲最具影響力的管理大師之一佛瑞蒙德‧馬利克(Fredmund Malik)曾在著作《管理的本質》(Managing Performing Living)中指出,有效的管理應該具備原則、任務、工具、責任等四個關鍵要素。近年來,由 Google、LinkedIn、Uber 等知名企業驗證有效的 OKR(Objectives & Key Results,目標與關鍵成果法),是廣受創業者、新創採用的管理方法之一,主要的原因,便在於 OKR 具備專注投入優先要務、工作成果可被量化、工作目標與企業願景直接結合、公開透明促進團隊合作、雙向溝通重視團隊或個人自主性等特色,能在面對快速變化的商業環境時,迅速找到因應之道。

日期:2024-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