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是非善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常常上班想哭?與其罵主管,不如讓自己更有選擇

他們為何常常上班想哭、私下狂罵主管?

日期:2021-05-10

今選頻道

當權威者的命令泯滅良知 你從不從?

有多少罪惡,是假「服從」之名而行?德國納粹大屠殺是權威殺人,又或是眾多平凡人共同犯下的罪行?一項耶魯大學教授的人性實驗,提醒著人們重新審視人性、道德本質,深入思考何謂是非善惡

日期:2019-10-02

產業時事

當機器人學會欺騙 AI主宰地球的時代要來了?

去年11月,50位跨國精英在劍橋大學熱烈討論,將AI列為人類生存首要威脅;去年12月,白宮連發3份報告,要美國為AI紀元做好準備;今年1月,全球2000位精英戒慎恐懼地聯合簽署23條AI發展原則;1月底,「人腦最後防線」德州撲克失守。當AI一步步攻陷人類智慧的堡壘,專家預言60年內統治地球,人類,該如何迎戰AI?

日期:2017-03-02

產業時事

家族企業的理念傳承

一個家族企業的經營理念,如何傳承給第二代?決策力、價值判斷養成,只憑家族憲法鐵定不夠。這方面,台灣有些企業的作法頗值參考。

日期:2016-06-30

品味人生

歲月靜好.我的園子

如果你有一片園子,希望它孕育出什麼?陶淵明有一方田園,供他悠然見南山;莫內有一座花園,得以畫出千古傳誦的睡蓮;而我們看見遍布這片島嶼,更多的,是台灣人期許喚回貼近大自然的簡樸良善。這次我們探訪了詩人、學者院士、企業創辦人、年輕少東,照見他們生命中獨一無二的園子,乘載了最純粹的想望。

日期:2014-11-20

今選頻道

入戲的政治旁觀者--侯孝賢 P.74

侯孝賢的電影,從來都沒有絕對的是非善惡,他始終認為這個社會需要承認有「不認同」的自由,接受有許多不與自己相同的異者存在;惟有讓整個社會處在渾沌的狀態,才有融合的可能。

日期:200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