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時報文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出版業進入寒冬,該怎麼救?這個存在已久的老問題,政府一直沒做

去年平安夜,全球最大繁體中文書店的信義誠品在晚間10點30分正式熄燈。店內設置的留言牆上,「再見誠品」、「謝謝你陪我長大」、「信義誠品,晚安」…一張張便利貼是讀者滿滿的不捨與祝福。上千人在寒風中倒數,看著營運18年的信義誠品走入歷史。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韓流推手」控旺中爭千萬資遣費敗訴,LINE對話意外曝:蔡衍明介入新聞製播

被外界稱為「韓流推手」的前中視董事長邱佳瑜,2020年在職期間月薪達45萬元,卻在當年4月突被砍薪20萬元,11月遭解除職務,邱憤而提告旺中違反「勞基法」,請求給付930萬7500元。一審判決出爐,士林地院認為,邱為旺中集團總部董事長特助兼新聞事業部副總裁,雙方為委任關係非僱傭關係,不適用勞基法規定,判邱敗訴,全案上訴二審中。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書店是他的第二生命,在地下深耕40年...台灣首屆《獨書獎》唐山書店陳隆昊奪特殊貢獻獎

由民航機長劉鎧創立的樹梅文化藝術基金會,長期推廣獨立書店文化,今(11)日舉行首屆表彰獨立書店的《獨書獎》,不僅為第一個凸顯、肯定獨立書店的獎貢,更透過全台灣分區匿名踩點、問卷統計、多重評選機制,從200多間遴選出最值得被世人肯定與造訪的獨立書店。

日期:2022-11-11

職場生活

14公分腫瘤、400萬B肝病毒、憂鬱症三病齊發,每天都想死!66歲苦苓:我是活了3次的男人

苦苓自曝罹患腫瘤,B肝病毒加憂鬱症,讓他一度想輕生!親寫「最後書」,感謝太太一直守候身邊,「餘生日記」自承活了三次,籲大家別在心裡幫他辦告別式。

日期:2022-01-05

投資理財

大學畢業戶頭只剩750元...她靠「投資4守則」,27歲提早退休,每月被動收入45萬

理財顧問瑞秋.李察斯當年在大學畢業後就陷入近乎破產的窘境,帳戶裡只剩下25.16美元。她從此覺悟,開始建立收入金流,透過儲蓄、投資和保險等方式,創造了每月15,000美元以上的被動收入,在27歲時達到財務自由,並在辭職後退休。

日期:2021-03-18

職場生活

訪談超過500位CEO 時報董事長趙政岷大談組織再進化

「事事皆已變,唯管理不變…。」時報文化出版董事長兼總經理趙政岷援引自身的媒體與管理經驗,滔滔不絕地分享在變化快速的現代社會中,企業組織如何自處。而台下逾二十位來自各產業的高階經理人、企業二代等聽的津津有味,更不時地提問;這是以熙國際十一月底舉辦的閉門讀書會。

日期:2020-11-30

幸福熟齡

單身被取笑?離婚也被罵?夠了吧!不活在別人的嘴裡,像我這種女人,單身或結婚都會幸福!

女人不是為男人而活,更不是為婚姻而活,而是為了自己而活,可是如果女人真的不在乎這個男人的價值觀,而是活在自己的價值觀裡,就要承擔被排斥、被視為異類的風險。

日期:2019-12-18

幸福熟齡

老公失業又憂鬱,她二話不說一肩扛起家計!1個故事證明:優秀的女人, 都有點男子氣概

只有在同時具備男女兩性的特質時,自我才是完善的。這種結合了男女兩性優點的人格特質,被稱為「雙性化人格」。這是一種超越傳統性別分類,更具有積極潛能的理想類型。

日期:2019-12-18

幸福熟齡

老公出軌,她哭問該離婚,還是忍辱偷生?一個故事告訴我們:女人可以受傷,但不能跪求

所有的愛情,到最後無非就是兩種結局:要麼還相愛,要麼愛盡了。對一場愛,既然有迎接的無畏,就要有送別的勇氣,「你若勇敢愛了,就要勇敢分」。

日期:2019-12-18

今選頻道

小別勝新婚!跟「最愛的那些美好」暫時說再見,換取更大的快樂

還記得拿到新手機時,那種雀躍不已、對它百般保護的感覺嗎?當時,你視它如珍寶,小心翼翼,急著帶它去包膜、裝殼,深怕它身上多了那麼一道刮痕。不過,大概六個月過後,一切都變了。這支曾經意義非凡的手機,悄悄變成生活中的「理所當然」。拿著同一支手機的你快樂嗎?好像有,卻又感受不到。拿著這支陪你許久、曾經讓你開心不已的手機時,你可曾變心,想快點換一支新的呢?沒關係,這是人之常情。

日期:201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