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時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當初大哥買房拿走2千萬,如今爸爸遺產剩8千萬還要分他嗎?繼承要懂的事:生前贈與分2情況

除非是3歸扣因素才會被視為遺產的提前分配,要計入遺產總額計算分配。所以,要從父母手上拿錢,就要避開此3種因素,才可以完整再參與父母死後的遺產繼承分配。

日期:2024-03-28

保險稅制

兒子剛畢業在當兵卻能1年還清2千萬房貸!會被追稅4大NG行為,國稅局:贈與不是只有直接給子女錢

經常有很多民眾與子女間的房地產移轉,都想透過子女來購買父母的房子以規避贈與稅;但子女通常沒有足夠資金可以支付給父母,於是就想出用借款給子女的名目,來讓子女有錢、有金流可以買自己的房子,但《遺產及贈與稅法》第5條第6款即明確規定跟父母借款而來的資金購買父母親的房子,即使有金流仍會國稅局視同贈與,而課徵贈與稅。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的過程,轉型是重點,數位只是工具!陽明(2609)董座鄭貞茂:中小企業轉型要釐清2件事

陽明海運為臺灣的貨櫃三雄,現為全球第九大海運公司,在2022年迎來50週年。過去在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的狀況下,陽明海運受到不小震盪,但卻能在當中確立自己的戰略角色,創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2020年鄭貞茂接任董事長後,持續推動數位轉型和永續經營的策略,在疫情期間也帶領陽明海運攀上高峰。隨著數位科技優化了內外部的服務,未來也將朝向「海洋科技運輸公司」的定位邁進,成為世界航運中重要的一環。

日期:2024-03-15

保險稅制

家人繳一輩子勞保…年金領沒幾年就過世!家屬能領哪些錢?專家:2.4萬戶都忘了「這筆」有10年期限

當家人身故後,遺屬有哪些錢或津貼能領?關於勞保的死亡給付申請大多數人都較為熟知,但讓許多人容易忽略的是,已上路18年的勞退新制,在勞工死亡後,遺屬也能申領其退休金,據勞保局統計,因為超過10年請求權時效,而喪失請領資格的退休帳戶高達2.4萬戶,勞保局提醒遺屬,除了有勞保的遺屬年金能領,勞退金也別忘記了!

日期:2024-02-22

保險稅制

中華男籃集訓才6人參加、為何在吵失能險?8年前羅嘉仁受傷整季報銷「獲理賠514萬」全台唯一領到

2025年亞洲盃籃球賽資格賽集訓選手太少,再發生保險未合職業選手需求等情事,中華成棒隊的失能險可以當做參考,之前曾發生羅嘉仁在2015年12強棒球賽受傷,2016年整季報銷,依保險規定,理賠金額總計最高514萬元。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富爸爸幫兒買房想逃贈與稅,夫妻贈與400萬,再借阿公阿嬤等名義給600萬...代書:國稅局追稅6情形

「在現今房價高漲的時代,許多想買房的年輕人會向父母請求支援,而不少父母也願意用自身財力幫助子女買房置產等,減輕子女生活負擔,但要小心特定情形會被視為「擬制贈與」,可能會被國稅局追繳贈與稅。」所謂「擬制贈與」,白話解釋就是「視同贈與」的意思,也就是說表面上以別的名目例如:資助他人購買財產或幫忙負擔債務等,但實際上是將個人的財產移轉給他人。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發警報被說賣芒果乾、不發又念「火箭飛過都沒想法」:我們國家就是不正常,別忘飛彈對著台灣是日常

國防部週二(1/9)下午發布國家級警報,提醒中國發射衛星引發爭議,其中英文版,([Air raid Alert] Missile flyover Taiwan airspace,be aware.)中的Missile翻譯成飛彈,讓國防部晚間再次說明為何會發布告警訊息,且對發布英文用字錯誤、表達不夠精準致歉,將深入檢討、周延作業程序。發與不發警報,輿論看法兩極,律師呂秋遠說,不要以為是執政黨又在大驚小怪,故意製造選情緊張。他說,發警報被說是賣弄亡國感,替執政黨催票,不發,他們還是會說,國防部麻木不仁,連火箭飛過上空都沒想法。呂秋遠說,事實上台灣的日常,就是一直有中國飛彈對準台灣,每天也都有戰機、艦艇、間諜氣球在台灣領空附近挑釁。「這個國家級警報很好,提醒了我,我們這個國家不正常,其實根本就是在準交戰狀態下,只是有些人覺得投降最快、談判最好,也有些人積極面對,卻老是被前兩種人認為拿掃把也要打?笑死人!」。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25年追訴期已過!幻象戰機採購弊案,汪傳浦逃亡海外病逝,5家人全不起訴…拉法葉艦案呢?

軍火商汪傳浦因捲入「動搖國本」拉法葉軍艦、幻象戰機採購案,收取不法回扣,逃亡海外於2015年病逝,他的妻子葉秀貞,以及打進英國名媛圈的女兒汪君玲,和3個兒子汪家興、汪家勇、汪家明因幫助收取法國法郎21.63億元回扣,也遭通緝迄今超過25年。台北地檢署9日以幻象案追訴權時效完成為由,處分不起訴汪傳浦遺族5人,但他們涉拉法葉艦案部分,仍由北院通緝中。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二○二三台灣醫療科技展,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領航新紀元 「創新醫療.邁向國際」 細胞治療、人工智慧、奈米製藥解決方案發光

善用AI人工智慧、Nano奈米製藥與細胞治療,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宣布應用最高醫療與科技能量,帶來智能抗菌等等舉世最先進且完整的全套解決方案,大降敗血症風險、抗感染、治癌、新冠肺炎急救都有展露曙光的新解方。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立委指「台電發電代價民間扛」,經部駁斥:碳排持續改善,勿苛責2021年經濟快速成長成果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週六(12/16)在臉書發文表示,台電發出來的電太髒(高碳排),代價全數由民間企業來負擔。另外還指出,從環境部今年8月公佈的溫室氣體排放清冊可以看到,2015年蔡英文上任之前二氧化碳總排放是2.75億公噸,2021年碳排增加到2.83億公噸。「也就是說蔡政府執政以來,我們的減碳完全退步不及格」。對此,經濟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國內碳排持續改善,2021年碳排增加是經濟快速成長成果,不應苛責。

日期:202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