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時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九重葛、黃花風鈴木大盛開!春賞台中季節限定花海

隨著氣溫逐漸回暖,台中市的公園與街道陸續出現百花爭艷的畫面,趁著晴朗溫暖的好天氣,把握花期踏青賞景,感受季節限定的浪漫台中吧!

日期:2024-03-21

今選頻道

黃永松的《漢聲》人生 用一根線拉動一整片天空

《漢聲》雜誌創辦人黃永松因肝昏迷入住加護病房多日,周一(3/4)離世,享壽80歲。作家好友楊渡在臉書上發文證實,黃永松是在凌晨4點30分辭世。楊渡說今天早晨接到黃永松兒子的簡訊,說父親因肝昏迷住在加護病房多日,週日原本想移到安寧病房,但因怕身體無法承受而未移動。「我總感覺,永松兄是來這人世修行的神仙,修行圓滿了,要回去天庭。他為世間的神佛廟宇做了那麼多事,為民俗藝術的保存,奉獻那麼多心血,為文化的傳承創新,貢獻一生,我相信,天上神佛都會看顧著他的。」楊渡說,黃永松是民間工藝、表演藝術、民俗文化、廟宇建築、古蹟保存、歷史真相等的傳承人,也是守護神,如今,守護世間的神仙,功德圓滿,要回去天庭了,願天上神仙一起來守護他,伴著他遠行。《漢聲》雜誌辦了近半個世紀,它用細琢精雕的方式,完成了「福建土樓」、「貴州蠟染布」等,一篇又一篇,驚人的文化報導,受到了《時代》雜誌、BBC等國際媒體的肯定。黃永松,這位替「中國結」命名的老人,至今還提著鍬,在文化土壤上掘著,他說,他是拉風箏的人,想「傳」,也盼著人「承」。(原文刊載於2017/11/29,更新時間為2024/3/4)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物質缺乏的年代,過年對孩子就是幸福代名詞!張光斗:見晚輩們拿壓歲錢的平淡,我心口都會微微抽動

在過往物質缺乏的年代,過年,對於孩子們來說,就是幸福的代名詞:有新衣、新鞋與新帽穿戴,有好吃好喝的大快朵頤,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有壓歲錢可拿。

日期:2024-02-12

職場生活

長榮航空推出新春吉祥饗宴 予您一同翱翔龍年

歡慶農曆春節,龍年行大運!長榮航空特別在新春佳節期間於機艙內張貼應景春聯,設計專屬龍年生肖頭墊紙、餐巾紙等機上服務用品,更準備充滿年節氣氛的音樂歡迎旅客登機,飛行途中也將以機上美味佳餚和期間限定嚴選節慶甜品豐富旅客的味蕾,一同以喜悅的心歡度農曆新年!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BSH博西家電 傅睿 腦海中的家傳食譜 柏林遊子重現家鄉味

餐桌,在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是重要的場域。無論是一年三六五天都為賓客料理的大廚、吃遍山珍海味的企業家,或是在異鄉打拚的遊子,都有一段屬於自己的餐桌故事。來看看名廚、工具機、食品大廠接班人,和派駐台灣的外商,如何各自從他們的餐桌,溫暖和滿足自己的身心與家庭。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10年來酒駕事故、傷亡人數減半!但每件案子都代表家庭破碎...警政署號召加強防制酒駕

農曆春節將屆,鑑於冬令時節天氣轉冷,國人喜好飲用酒類與食用含酒料理,易發生酒駕案件。為此,警政署與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TADD)周三(1/31)共同舉辦記者會,結合警、醫、民,共同宣導防制酒駕的重要性。警政署長黃明昭致詞提及,從統計來看,112年取締酒駕件數達5.98萬多件,相對10年前的103年來比降低51.71%,因酒駕事故死亡人數,10年來也減少達59.36%,顯見防制酒駕已有顯著成效。黃明昭也強調,即使防制酒駕成效如此,但只要發生任一件酒駕事件,都代表又有一個家庭破碎,因此除透過修法加重罰則,並結合醫療院所與公私協會多管齊下遏止酒癮,希望能邁向酒駕零發生、零死亡的願景。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我們需要一把剪刀

年終獎金、加薪大紅包……,市井小民都沒份,只能靠投資領個像樣的紅包,該如何找到拆封的剪刀?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一鍋濃醇鮮味暖身心 冬令雞湯 極選

「唱戲的腔,廚師的湯。」湯不僅是廚藝的基本功,同時也是最考驗廚師實力的料理。尤其是一鍋原雞烹煮的雞湯,不講究花俏的刀工、複雜的調味,僅從選料、處理、下料順序、火候等細微處著手,費時耗工,充分煮出湯料的滋味,卻又互相融合滲透,在天冷之際喝一碗雞湯最是滋補暖身,令人上癮。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努力很重要,但天時更重要」 為2024年台股擘劃之際 為何「出去玩」也是縱橫股海的重要策略?

上週冬至,正值寒流來襲,來碗熱呼呼的湯圓既溫暖又舒心,但也默默地提醒了我們又年長了一歲囉!本週聖誕假期緊接著到來,歐美各國瀰漫著一片過節的氣氛;2023年也進入尾聲,全球各地正準備迎接下週2024年的到來,揮別過去,迎向嶄新的一年。每年歲末這段期間,我個人通常不會算計這一年在股市的盈虧數字,也不會檢討這一年的操作得失,更不會坐在電腦前想藉由短線操作來賺取年終大紅包,而是「出去玩」,「出去玩」在股市操作中也是一項很重要的環節。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世界上最早的泡沫經濟事件:荷蘭鬱金香為何有致命吸引力?

荷蘭共和國的鬱金香狂熱荷蘭共和國的鬱金香狂熱在1630 年代的荷蘭共和國,條件十分有利於突然爆發的投機狂潮。

日期:2023-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