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時間就是金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百飲威士忌

八十億新台幣、全球排名第三,這是台灣人每年平均喝掉的蘇格蘭威士忌產值,除了進口量逐年成長,台灣民間酒廠自釀的威士忌也不輸人,近年頻頻登上國際大獎舞台。隨著台灣威士忌市場進入百花齊放的時代,喜歡小酌的人,更能輕而易舉地挑選出自己喜歡的酒款。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不想上班了!她每天工作3小時,賺到全職月薪,10年社畜終於解脫:自由工作優缺點、我的5年經驗談

自由工作者有機會發大財嗎?每當提到自由工作時,比起其他疑問,和金錢相關的問題總是數量最多的。印象中,自由和物質享受似乎是天秤的兩端,難以取得平衡。我在部落格固定更新相關文章時,常收到讀者來信,詢問我當自由工作者後,收入和以前相比真的有比較好嗎?大概要多久才會穩定?正式分享我的經驗前,想先聊聊身邊兩個真實案例。

日期:2024-02-01

投資理財

40歲兒卡債滾到130萬,逼得他拿勞保退休金幫忙擦屁股!66歲運將嘆:銀行循環利率就是合法高利貸

前兩天搭到一台計程車,路邊隨手招的小黃,看著車內似乎有客人要下車,就等他們結帳吧!等著等著,怎麼一段時間還沒好?仔細一看才發現坐在副駕駛座的這位客人是個老人家,還拿著拐杖,動作相當的緩慢,於是也過去協助開門,還問這位老人家說要不要幫忙扶著?他講閩南語很乾脆說:「免啦!(不用)」

日期:2024-01-03

財經時事

你也想火掉老闆嗎?自雇者=自由?實際上卻是5分鐘待命兼24小時營業中,沒有所謂的上下班界線

「自由工作者」一詞逐漸成為流行,大家應該多多少少從媒體或周遭的人口中聽過「自由」這個詞,比如電台主播們「自由宣言」等等。這裡的「自由」,就是「自由工作者」的簡稱。他們不是正式受僱於哪家公司或哪個團體的員工,而是自由地簽訂合約工作。不像一般上班族朝九晚五規律地上下班,他們只針對合約上的業務,「自己決定」工作時間。然而,真的是這麼「自由」嗎?

日期:2023-09-25

職場生活

直到史坦威問世 才知道貝多芬有多偉大

一八六七年八月十日報導,美國製鋼琴首次在巴黎博覽會奪得金牌大獎,史坦威從此聲名遠播。他們奠定了現代鋼琴的構造,設計出以鑄鐵和交叉弦為主的演奏型鋼琴。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握穩日本三菱重工、美國優必洗代理權 超強保固維修 上洋洗衣、空調兩頭賺

連兩年賺逾一個股本,上洋近十年成功跨足洗衣、空調兩大市場,靠著落實「讓原廠都厭煩」的服務品質,握穩日本三菱重工、美國優必洗代理權。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低碳轉型實戰必知 中華汽車建構減碳生態圈 帶全台大小頭家升級綠色運輸

今年,「綠色運輸」刮起一股新風潮,引起全台大老闆、小頭家注意。有些企業因不了解、不提前佈局而掉單,也有企業因此擴展商機,如果你還不知道「綠色運輸」為何影響你的生意,可得趕緊跟上腳步。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和泰商用車如何拉下近30年市場冠軍 成就連續兩年銷售二連霸?

商用車,指的是承重3.49噸以上的商用車輛,這向來是個較少被市場與媒體關注的領域,但事實上,引領台灣“經濟奇蹟”、牽動著民生需求的,正是這些每日穿梭在大街小巷、產業道路上的各式商用車。而根據統計,2021年度國內3.49噸以上商用車銷量創20年新高,來到2萬8,378輛,2022年則因新冠疫情、烏俄戰爭、缺料、政策延展等影響,讓總銷量下滑至2萬3,130台。

日期:2023-04-07

投資理財

小孩教育金怎麼存?每年5萬幫大兒子買儲蓄險、小兒子存股0056...達人實測4年公布帳戶

每當通膨聲浪高漲,總會見到許多人為了「抗通膨」被逼得去做一些投資決策。在一段時間之後,你會希望自己從沒做過那些投資決策。與其胡亂投資把錢賠掉。倒不如把 0056 當儲蓄保單買,6年為自己打造一個高股息小豬撲滿。

日期:2023-03-23

投資理財

凱基證券全方位理財服務 最佳財管團隊陪您迎向富足人生

凱基證券秉持「以客戶為中心」的價值,積極發展數位創新,在今周刊《2022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中,榮獲最佳財富管理券商獎特優、最佳智能理財獎第一名、最佳財富管理形象獎、最佳風控獎、最佳行銷創新獎等五項殊榮,顯示凱基證券財富管理專業服務及表現深獲肯定。

日期: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