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晉麗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5歲是換工作最掙扎年紀,薪水至少高1成再動…40歲後才換跑道,1個條件不怕沒處去!

不少人都會想找工作、跳槽幫自己加薪,獵人頭大師晉麗明觀察,今年轉職潮會比較雷聲大、雨點小,「很多員工在年後都會想轉,今年是人心思動,至於人才跑光的現象,倒是還沒看到。」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30歲做到2件事!45歲不被職場天花板卡住 獵才專家:挑難的工作,讓你無可取代

許多上班族會思考轉職可能性,但真的會越轉越好嗎?上班族該如何為自己的職涯鍍金,提升競爭力?若是主管職,轉職前又有哪些必須考量的要點?

日期:2024-01-19

職場生活

獵人頭追著高薪跑,有時還輸給媽祖及八字?專家解密:符合「企業臉」常看順眼就錄取了

透過「獵人頭顧問」媒合人才,是不少企業尋找高階主管、關鍵職務的管道之一,但企業主常會認為此方式成本高昂、也有不少獵頭顧問在媒合時難度重重退下陣來,有17年經驗、104獵才招聘事業群資深副總經晉麗明在《Today來讀冊》節目中揭開此行業秘辛,他觀察:「老闆永遠少一個人才,就像女人永遠少一件衣服! 」當此種高階媒合人才形成一種趨勢,想要找到好人才、高薪媒合成功有其關鍵撇步。

日期:2024-01-12

職場生活

領完年終準備離職?40歲後轉職換工作該認清7件事:別掉入「高薪領得多、但領不久」悲慘下場

根據104 獵才「2023 經理人動向大調查」的資料顯示,近7成主管有意轉換工作舞台,而在農曆年轉職潮已具體投入行動的有20%。同時,超過七成的經理人為了培養不同專業、獲取更高薪資及布局第二職涯,準備跨出既有的舒適圈,積極爭取跨界(不同產業、不同職務)發展。

日期:2024-01-10

競爭力

雖然刊登徵才廣告,卻沒有人投履歷,到底人才都到哪去了?

根據勞動部的調查指出,國人退離勞動市場的平均年齡為63歲,遠低於日本的70歲及韓國的72歲。主計總處也提出台灣55 至64歲的勞動參與率為49%,相較韓國的68%、日本的79%,台灣並未善用中高齡的勞動力。

日期:2024-01-03

競爭力

想轉職、提升職場競爭力,十個指標,評估你是否可以變成獵才專家找上門的人!

上班族努力拚搏職涯,想要卓越出眾、左右逢源,更上層樓,隨時受到雇主及獵才顧問的賞識。以下10項衡量職場競爭力的指標,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新北市青年職涯發展暨運動員轉職論壇》引導青年和運動員開創更多元的精彩人生

全球市場的開放和科技工具的快速進步,不僅推動了新興產業的蓬勃發展,也同時改變了人們過往的生活與工作型態。儘管這樣的趨勢為人們帶來更多職業選擇的機會,新一代青年卻同時面臨前所未有的競爭壓力和挑戰,特別是那些在體育競技場上拚搏勝負的運動員,如何成功地迎接場下的職涯新階段,更是許多人關心的議題。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景氣逆風、台灣半導體廠徵才跟著縮手!這類職缺較高峰少了近7成,會像外商科技業有裁員潮?

2023年全球消費電子產業迎景氣逆風,根據調研機構Trend Force數據顯示,第2季全球前10大半導體業營收,比第1季衰退1.1%。其中,台灣晶圓代工業狀況不佳,台積電營收比前季減少6.4%,力積電則衰退0.5%。景氣不佳,也讓半導體業徵才縮手。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半導體業第2季平均每月開缺2.3萬人,徵才人數較去年同期大幅縮減37.5%。104人力銀行獵才招聘資深副總晉麗明分析:「目前蒐集的業界共識,景氣得等到明年第2季才會明顯回溫。」

日期:2023-09-05

職場生活

同樣是工程師,「這職務」含金量最高!半導體高薪Top5揭曉,薪資14年漲逾3成...中南部快追上北部

104人力銀行發表2023年《半導體產業人才白皮書》,揭露半導體第二季每月徵才 2.3 萬人,與 2022 年同期 3.7 萬人相比,自高檔滑落 37.5%,不過,平均月薪 5.6 萬元,年增 3.1%,與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軟體網路業成為台灣前3高薪的產業。半導體若以職務區分,上游 IC 設計的「類比 IC 設計工程師」薪資最高,平均月薪可達 9.9 萬元;若依地區來看,可看出北、中、南薪資差距已逐步縮小,北部只比中南高出約16%,分析原因,猜測是與中南部物價相對較低,對於人才返鄉或南漂具一定程度的吸引力有關。

日期:202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