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普通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歌頌繁華,或也曲筆寫滄桑?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大腸癌開刀後辭職退休,那時他還不滿60歲...美容院經理感嘆:罹癌前,我的人生本來沒有「退休」2字

越是分享,越發現自己的幸運,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做事業不是做到倒,就是做到死!」鑫山保代董座談60歲創業:父親影響了我一輩子的經營思維

父親是一位出色的商人。他是遺腹子,在台中縣潭子鄉的農村長大。在日據時代,小學畢業後就被台中霧峰林家的長輩帶到日本東京當學徒,學做生意,20幾歲就嶄露頭角,在東京股票市場大展鴻圖,賺到了可觀的財富。我大姊、二姊、三姊都到日本就讀女子高校,在當年,等同貴族子女身分,非常稀有,可見當時父親的雄厚財力。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國泰航空空服員歧視客人,3人被開除!乘客經驗談:「只對白人殷勤」,事發後態度仍冷漠

國泰航空空服員待客態度涉及歧視問題,連續2日成為大陸網路熱門話題。多位國泰航空乘客指出,「已經習慣國泰空乘(空服員)的冷漠」,甚至於語言歧視事件爆發後,「態度也是一如往常」。還有乘客直指空服員「對白人很殷勤」,「感謝有人讓國泰正視這個問題」。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帳款催收電話提醒」外包服務助攻,歐文氏攜手跨境銀行克服疫情逆風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進入第三個年度,影響各行各業運作,就連大型跨境銀行也受到衝擊,導致電話客服團隊運作失靈。歐文氏(iQor Commercial Services) 及時提供「帳款催收電話提醒」外包服務助攻,降低員工確診造成的衝擊,更協助團隊增加效率與生產力,充分發揮人力,創造卓越業績!

日期:2022-10-14

職場生活

專注中價位珠寶曁腕錶,深耕隱藏的拍賣市場熱度

國際拍賣行邦瀚斯今年香港秋拍將於11月27日及12月1日分別舉行「香港珠寶與翡翠」及「香港鐘錶專拍」,其中精選拍品將於11月11日至13日來台北中山區興安街60號 (世界明珠),舉辦拍前預展。珠寶部總監及亞洲區珠寶部主管楊俊賢(Stewart),與亞太區鐘錶部總監陳凱嘉(Sharon)屆時將出席預展,亦會為當地藏家提供收藏諮詢及估值服務。

日期:2022-10-07

產業時事

中共解體後的中國長什麼樣?范疇解析全光譜十種大幅改變

全光譜的十種大幅改變,目前為止,各方人士觸及國體的大幅改變的類型大約包括以下:

日期:2022-09-30

產業時事

台灣如何看待「後中共的中國」

一本破題的書,本就為「拋磚引玉」或「拋玉引磚」,看來,目的達到了。我們都是「戲裡人」,面對身旁的巨大野象,除了危機意識,也要做好「預策」。

日期:2022-07-27

產業時事

「五十年不變」已過半 北京欽定李家超搞維穩 愛國者治港 警察頭子將出任香港特首

20220513編按:香港5/8選出警界出身的新任特首李家超,過沒幾天就開始對民主派人士展開追殺。港警在5/10、5/11以「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高齡90歲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歌手何韻詩等人,震驚香港社會與國際輿論。美國白宮、梵蒂岡都相繼表示關切,目前包括陳日君、歌手等4人已獲准保釋。有評論認為,此舉是香港新特首當選之後,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本文於2022年4月13日首刊於1321期《今周刊》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倒台內幕 三年前頂著首富光環四處捐錢 恒大就已借貸度日 北京不救、富豪牌咖抽身 許家印的房產帝國崩壞錄

二○一八年十二月,中國首富許家印帶著九十六歲的老父親、以及結縭三十五載的髮妻丁玉梅,回到河南太康縣聚台崗村的老家。

日期: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