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景氣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33期︱電子業存貨觀察—面板率先步出谷底,半導體明年第3季放晴

電子業壟罩在庫存調整的寒冬下,我們對幾家指標性的電子廠存貨進行追蹤與分析。研判,面板可望率先走出谷底,但半導體產業低迷的情況可能比預期長,預估2023年第3季景氣才可能放晴。

日期:2022-10-10

產業時事

生技股衝過頭?「北極星」一路往下墜,新藥股還能碰嗎…大戶點出2關鍵!法人聚焦這5檔

生技股一枝獨秀,今年漲勢完勝各大類股;股市常言「居高思危」,生技股已經漲到滿足點了嗎?如何判斷未來的多空關鍵?

日期:2022-09-27

投資理財

生意難做,台積電要不要降價讓利?從「毛利率」變化看懂IC設計與晶圓代工的價格拔河賽

近來半導體景氣面臨庫存調整壓力,傳出IC設計業希望台積電讓利,提出明年原訂漲價的幅度能「少一點」的要求。半導體的價格變化,一直是反映產業景氣榮枯的最佳指標,至於IC設計與晶圓代工廠間的價格拔河,也有一定規則可循,值得進一步分析。

日期:2022-08-30

投資理財

存股千張、日領1萬股息,投資達人謝士英用一公式算出「聯電便宜價」:豈有不買之理

台股自7月中見到13928低點後開始反彈,儘管利空仍不斷,但漲幅已有千點。三位價值投資達人都謹慎樂觀看待台股後市,並提供長線看好的標的。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聯準會對通膨預測一再凸槌,還下修未來經濟成長,林成蔭:景氣利空測試來了,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聯準會(FED)升息3碼,股市大漲,利空出盡了!」「難講,美股才漲一天,誰知道後面會如何………。」美國聯準會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後,宣布將基準利率調升3碼至1.5%~1.75%,並且將持續縮減資產負債表,美股各大指數震盪收紅,那斯達克指數漲幅更超過2%,壓抑股市已久的陰霾是否散去,成為投資大眾熱論的議題。

日期:2022-06-16

投資理財

不到5個月,台股從萬8跌破萬6!金融市場由多翻空投資人該怎麼辦?林奇芬傳授4招保衛資產

今年以來金融市場持續震盪,投資人都深感資產縮水或虧損的痛苦。過去幾年股債市持續創新高,多數人認為短期修正後,股市就可快速反彈,重返多頭軌道。不過,這樣樂觀的想法可能要調整了,金融市場已經從多頭轉進空頭格局,投資人現階段要好好思考,如何保衛資產來度過大震盪階段。

日期:2022-05-14

投資理財

台積電(2330)殺到571元,買點到了?台股老手分析:台股跌到萬五可能嗎?這幾檔可以進場撿便宜

里昂證券10月1日發布對台股的投資策略,台股目標價16000點,主要是認為中、美雙重利空的衝擊下,台股壓力不小,悲觀情境下可能下探15200。

日期:2021-10-04

投資理財

台股下半年誰接棒? 謝金河:貨櫃三雄股價一定很有看頭

最撲朔迷離的貨櫃航運景氣在華爾街百年投資信條中,最精典的名言: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長,在憧憬中成熟,在充滿希望中毀滅!每一個產業,對照股價,大家都可以去比對一下。例如,好了一整年的半導體股價,現在是在哪一段?但最精彩的可能是貨櫃航運股。

日期:2021-03-12

財經時事

美國經濟第四季可能出現亂流?台股「萬四攻防戰」該如何操作 這6張圖表指點迷津

美股道瓊指數在總統大選結果漸趨明朗、疫苗研發順利之下,11月漲幅達11.84%,創過去20年單月漲幅最高;費城半導體指數漲幅高達18.58%;那斯達克指數漲幅11.8%;S&P500指數漲幅達10.75%。

日期:20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