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晶片微影技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別讓美國不高興」 傳台積電勁敵砸50億元買新設備 因為這原因被華府封殺

路透引述多位知情人士的說法報導,美國川普政府為了抑制中國的科技實力崛起,特別是在先進半導體的製造能力,不讓中國晶圓代工廠順利買到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的最先進產品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不但從2018年底就開始積極遊說荷蘭政府不要放行這項交易,甚至由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親自說項。這項策略似乎奏效,因為據傳由中國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SMIC)耗資約1.5億歐元(超過50億元台幣)的這台EUV設備,如今過了半年仍無法從荷蘭出口到中國。

日期:2020-01-07

產業時事

「別讓美國政府不高興」 台積電最大設備商踩剎車 暫緩出貨尖端設備給中國

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獨門生產的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堪稱是台積電7奈米製程量產的夢幻武器,也是台積電、南韓三星電子及美國英特爾進攻先進製程的重要設備。 如今傳出中國最大晶圓代工業者中芯國際去年向ASML下單訂購的相同設備,被ASML暫緩出貨,就是顧慮美國可能有意見。

日期:2019-11-08

產業時事

台灣的氣與運即將轉好? 謝金河從高鐵站這廣告看出端倪

這個月去了兩趟台南,在高鐵站下電扶梯的出口處,抬起頭看到半導體國際設備大廠ASML的廣告,印象非常深刻。這些年,台灣的企業出走,國際級大企業的廣告很少,就像十幾年前到埃及,沿途看到很多三星的廣告,就可以看出三星國際化的腳步有多快。

日期: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