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智慧工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黃仁勳讓鴻海獲利飆16年新高!去年EPS衝10.25元、要發史上最高股利5.4元 因AI伺服器業績爆量

原來鴻海(2317)股價本周大噴發,就是因為「AI軍火商」輝達(Nvidia)及執行長黃仁勳!與輝達在AI伺服器業務的合作,讓鴻海默默耕耘多年的伺服器相關技術受到青睞,激勵鴻海2023年每股純益(EPS)站上10.25元,創下2008年以來、近16年新高。鴻海董事會周四(14日)也拍板,今年將配發每股5.4元現金股利,是連續五年現金配息率超過五成,也創下1991年股票上市掛牌以來的最高水準!不僅如此,鴻海集團也將2024年展望由「中性」調高為「顯著成長」,尤其AI伺服器以及零件的強勁成長,將是2024年最大亮點。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新創擁獨門壓縮術 從輝達H100缺貨挖商機 大減成本75% 滿拓攻生成式AI訓練

滿拓科技獨家壓縮技術,搭上群聯的SSD解決方案,竟然打造出比輝達H100建置成本便宜七五%的生成式AI訓練機,他們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工研院AI、機器人現身CES  吸引國際大廠關注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4)於美西時間12日閉展,在經濟部、文化部支持下,工研院今年展出十項引人注目的創新技術,包括AI人工智慧、機器人、數位健康、運動科技等,吸引美聯社(AP)、USA Today、英國BBC、日本電視台(Nippon TV)等全球知名媒體的關注報導,其中「RoboTwin:元宇宙智慧工廠模擬平台」以生成式AI的模擬技術最引人矚目,被視為能改變未來產線作業的領先方案。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CES秀台灣實力 工研院攜手大廠搶攻3D娛樂、運動科技商機

經濟部助攻虛實整合科技進軍國際 工研院攜手聯嘉光電、光陣三維、威剛科技 搶攻3D娛樂、運動科技商機。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從輝達挖角人才搶「邊緣AI」大餅!英業達(2356)打入IC設計廠化身矽智財概念股,為何外資仍看淡?

根據《財訊》雙週刊報導,邊緣AI運算競爭日趨白熱化,吸引愈來愈多IC 設計業者投入開發AI晶片,英業達未來的升級轉型之路,仍將面臨考驗。

日期:2023-12-29

投資理財

當年併西門子一年就虧270億...佳世達從代工走向高附加價值,靠「一平台、兩條腿、三產業」逆勢翻身

佳世達從當年虧損累累到絕境下逆勢復活,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2006年明基電通歷經併購西門子失敗,隨後改名佳世達後,一步一腳印地從原本的代工產業低毛利時代走向高附加價值,並在台灣經濟脫穎而出。佳世達集團當年面臨併購西門子手機事業虧損,以及當時母公司佳世達代工代工獲利率不高等狀況,在2014年由董事長陳其宏接棒後,公司提出要在三屆董事會、9年的時間內,亦即到2022年高附加價值事業的營收占比過半。因此,佳世達發展出「兩條腿」策略,除集團「有機」成長,也配合「無機」併購式成長,鎖定高附加價值的醫療、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以及網通三領域,藉快速併購三產業隱形冠軍,加上大艦隊一整格平台的資源管理策略,最後達成目標。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黃仁勳造浪 AI手臂、 數位孿生…變部署熱點 直擊!科技業的智慧製造酷解方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手上的人工智慧(AI)魔杖,會掀起台灣智慧製造新一波狂潮嗎?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科技日亮點》劉揚偉聯手黃仁勳的轉型關鍵曝光 看懂鴻海AI工廠、幫客運減罰單新招

一年一度的鴻海科技日登場,今年除了聚焦在電動車上,也首次揭露未來轉型「平台解決方案」的布局,究竟劉揚偉心裡打的是什麼算盤?

日期: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