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智慧排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喊全面電動化目標6年過後 全台占比僅11% 電動公車瓶頸 氫能車「雙軌制」成解方?

響應淨零碳排目標,交通部推出「二○三○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政策,但目前進度落後。業者認為,政府可借鏡韓國氫能公車,採電動、氫能公車的「雙軌制」,以達成無碳運具目標。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鋼市下半年優於上半年、明年又比今年好!翁朝棟:中鋼首編10年發展策略追求「質變」

「鋼價底部訊號浮現,下半年鋼市景氣,可望優於上半年。」中鋼今日(6/16)召開股東常會,針對今年鋼市景氣,董事長翁朝棟表示,全球負面因素逐步淡化,但長期經營來看,全球變數與挑戰依舊眾多,因此,中鋼首次編制公司十年經營發展策略,「未來中鋼不再追求『量變』,關鍵在『質變』」。

日期:2023-06-16

職場生活

59歲扛下屏東榮總興建重擔!院長吳東霖坦言一度掙扎...一句話說服自己:有幾人會有100億能花?

根據《財訊》報導,今年11月18日,全新的屏東榮民總醫院正式升格,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旗下,與台北榮總、台中榮總、高雄榮總屬於同等級。一家全新的醫院,從無到有,跟創辦一家企業相似,但是醫院的興建,又多了很多特殊細節。11月18日這天,正是屏東榮總正式開診的前3天,院長吳東霖親自帶著記者走覽全院,談他一路走來所面對的難題。《財訊》報導指出,這是一家擁有629床病床、1200位員工的醫院,2019年11月動土,共斥資108億元打造,既然是全新的醫院,一定要符合智慧化的趨勢,吳東霖形容他對智慧化醫院的想法,「一定要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他笑說在規畫醫院興建的時候,因為建築的人不懂醫療,「我的工作就是如何讓他們不要吵架。」

日期:2022-12-18

財經時事

急診室24小時智慧監控、模擬住院率調控病床…台北馬偕拚AI醫療超有感上工

心率、血壓等留觀病人的生理數據,全都透過二十四小時動態監測在急診室「管理大看板」中一一顯示,一旦超過設定的危機值,圖示就會從綠色笑臉變成紅色苦瓜臉,並發出示警,藉此提醒醫護人員。這,是馬偕紀念醫院AI醫療的實際應用現況。

日期:2022-02-22

產業時事

電動車變身移動式儲能 台電打造V2G智慧充電,儲能電力共創多贏

我國刻正邁入能源轉型,未來隨著再生能源裝置量持續增加,為穩定電網品質,大規模的儲能系統需求有增加趨勢,透過其大量調峰、快速調頻,以快速反應電網負載變化。

日期:2021-11-15

產業時事

【AIoT 的智慧未來】深耕科技製造業的 AIoT 新創:谷林運算解決企業數位轉型人力、成本痛點

選擇 AIoT 為題創業,最大的挑戰在於前期的研發期較長,資本額也要拉到更高,這是風險挑戰卻也是機會,創業所選的題目就是工業等級的產品,軟硬結合是必需,人才方面也就有更多需求,馮輝譯認為台灣在地的軟體、硬體人才都相當優秀與可靠,值得長期培養。

日期:2021-09-02

產業時事

工研菁英締造產業創新篇章

創新是疫後轉型的關鍵字,素有「工研院奧斯卡」之稱的工研菁英獎,2021年4項金牌得主,涵蓋臺灣優勢的半導體科技、電路板產業應用,以及深具潛力的植物新藥技術,都是跨領域創新的結晶,為臺灣下世代產業科技提前布局!

日期:2021-07-16

產業時事

2020第七屆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 數位轉型沒有終點,是一個持續不斷進化的歷程

2020年第七屆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頒獎典禮日前於大直典華精彩落幕。典禮結束隔天,主辦單位以「共創未來生態系–擁抱下個精彩十年」為主題舉辦線上高峰會,更多更新的數位轉型商業應用,創造跨境全球的優勢與競爭力。

日期:2020-11-03

競爭力

企業個案》研發、製造、組裝代工廠雅文塑膠 土地昂貴、擴廠不易 數位轉型拚出成長新契機

許多中小企業主,為了提高產能滿足訂單需求,廠房一間一間買,但分散式的廠區卻造成管理上困難、生產效率不彰,如何透過數位工具解決工廠既有的局限,是中小企業主必須思考的課題。

日期:2020-09-29

財經時事

「靈活、效率、彈性」傳統產業導入AI 新呈工業:過去產線安排要一天,現在3分鐘

新呈工業成立於1990年,產品為客製化線材,從一般常見的手機傳輸線,到工業用、車用線材,都是它的產品。新呈目前的產品市占率約1至2%。因為線材的材質柔軟,不易引進機械生產,線材廠的產線大多屬於半自動化,是人力相對密集產業。

日期: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