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智慧支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他辦31張信用卡「總額度557萬」,收入職業曝光...辦幾張算多?關於「信用評分」該知道的幾件事

你有幾張信用卡?一般人在申辦信用卡前,理應都要先整合好各家銀行提供的資料,再評估自身還款能力,千萬別變成「卡債一族」。一名自稱有2年公務員資歷的30歲民眾,以「收集信用卡」為興趣,宣稱自己擁有31家銀行信用卡,總額度高達557萬元,嗨喊「大滿貫挑戰成功」。

日期:2023-07-30

產業時事

從半導體到傳產,股價創新高公司一一浮現⋯兩岸產業出現翹翹板效應!謝金河:台灣因1元素更強大

台灣「信賴產業」隊伍逐漸成型!這個禮拜的老謝看世界,我特別邀請沈榮津副院長來談台版晶片法案,提及ASML加碼投資台灣,美光先進記憶體有80%以台灣為生產基地,還有台灣從北到南的半導體生產廊帶,最後帶到一奈米的未來龍潭科學園區的角色⋯⋯沈副院長特別說:這個星期的行政院會,蘇院長特別唸了我的文章,提到Trust!這個信賴元素。

日期:2022-11-19

投資理財

「一卡打天下」會影響評分?幾張信用卡算太多?財務專家告訴你:辦卡前一定要知道的2件事

打開錢包,你的信用卡有幾張呢?如果翻開一名美國人的皮夾,通常裡面大約會有4張信用卡;而台灣的話,根據聯合徵信中心資料統計,台灣男性每人平均持卡3.94張,女性4.34張,而這樣的平均持卡數就是最理想的嗎?一個人到底需要幾張信用卡?有一張以上信用卡是好是壞?辦幾張卡算太多呢?一文帶大家了解信用卡對於理財的重要性。

日期:2022-11-08

產業時事

後疫情時代數位轉型 走向創新治理的智慧臺北

打造更宜居永續的智慧城市,一直是臺北市政府的城市願景,無論是引入業者多元創新的智慧方案,實際解決民眾生活中的問題,或是疫情期間運用防疫儀表板數據治理,通過參與式的管理對資源有效調度,均是數位轉型的一環,為臺北打造成智慧城市立下基礎。

日期:2020-12-16

產業時事

以數位創新為驅動核心 緊握彎道超車升級契機

隨著疫情蔓延全球,原有的生產、消費、金融模式皆受到前所未有的影響,也引發對未來生活型態、消費行為與經濟模式的不同想像,為了協助產業及早因應調適,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舉辦《臺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關注智慧支付與智慧零售所創造的新機會與新動能。

日期:2020-10-29

財經時事

租屋電費上限、路口安全大執法....9月新制一次看!

9月1日各項政府新制正式上路!

日期:2020-08-31

財經時事

柯文哲的經濟處方箋》「數位轉型」是中小企業生存戰略?前Google董事總經理、悠遊卡董事長教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出席北市府主辦的「臺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他直言防疫、紓困、振興是國家戰略錯誤,應該是防疫、紓困、「轉型」。柯文哲表示,「振興券是完全沒有用的,如果不服氣的話,找一個有頭有臉的經濟學家來背書。」針對台灣中小企業如何促進數位轉型?論壇從新商務模式、智慧支付、零接觸經濟與新願景人才的培養等4大面向切入,邀請前Google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遠傳電信副總經理李明憲、二代大學校長李紹唐等業者、專家,提出疫情後的轉型策略。

日期:2020-07-06

產業時事

遊動物園免排隊!嗶一下就可入園

台北市立動物園將要推出「電子化收費系統」,除了原本就可以用悠遊卡刷卡入園外,之後還新增一卡通、有錢卡和icash2.0等電子票證支付,免購票就可直接感應刷卡入園,6月29日正式啟用。

日期:2019-06-18

產業時事

以阿里山門戶為起點,發展台灣西部新都心

嘉義市長黃敏惠以「勇媽」形象,全新出擊,帶動嘉義市往前衝,企圖將嘉義市打造成嘉義市為台灣西部新都心,黃敏惠笑說,「勇媽」是不畏艱難、勇敢向前衝的精神象徵,不單是她,所有不畏艱難、勇敢向前衝的嘉義人都可以是勇媽,甚至是勇爸的代言人。

日期:201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