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智慧生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只京城銀!國產、致伸、志信...15檔「股利雙高」好吸金?現金股利比去年多,法人加碼卡位

時序進入3月中旬,上市櫃公司董事會陸續通過股利政策,高配息、高殖利率「雙高」題材成盤面關注焦點,篩選國產(2504)、致伸(4915)等15檔今年現金股利超過2元、配發金額優於去年,且隱含現金殖利率達5%以上,三大法人3月以來偏多加碼,股價上攻可期。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橋水、索羅斯、伍德青睞醫療股 費雪續押台積電 不只七巨頭 跟著「13F報告」找新風向

去年,在科技「七巨頭」的貢獻下,標普五○○指數全年收漲24.23%;而今年,隨著近期美國投資機構的「13F報告」出爐,可供投資人哪些布局方向?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鴻海下周二舉行50周年晚宴!哪些科技業大咖會來?回顧2017年台積電慶30周年 五大客戶含黃仁勳全部到齊

全球電子業代工龍頭鴻海集團在2024年迎接成立50周年,預定下周二(2月20日)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50周年晚宴。鴻海集團50年來曾經代工服務的國際客戶眾多,其中以蘋果最為外界熟悉,鴻海(富士康)早就與蘋果iPhone畫上等號,因此蘋果執行長庫克是否可能親自出席,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現身,都平添外界想像。鴻海目前是台股市值第三大個股,若以市值冠軍台積電2017年慶祝30周年的作法為例,當時台積電邀來蘋果、高通(Qualcomm)、輝達(Nvidia)、博通(Broadcom)及亞德諾半導體(ADI)等五大客戶的董事長或執行長出席,其中蘋果是由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代表庫克來台。若2017年台積電慶祝30周年的做法可以當參考,鴻海下周二的50周年晚宴可能非常值得期待。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仁寶「七萬名居服員」管理術、 友達變養生村幕後智慧功臣… 直擊科技業搶攻高齡照護三大現場

台灣將在二○二五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每五個台灣人中,就有一個超過六十五歲。而對科技業者來說,長照帶來的商機難以忽視,根據政府統計,二五年高齡科技產值將高達三千億元。《今周刊》採訪團隊走訪三個現場,一探台灣科技業者如何參與長照商機。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CES秀台灣實力 工研院攜手大廠搶攻3D娛樂、運動科技商機

經濟部助攻虛實整合科技進軍國際 工研院攜手聯嘉光電、光陣三維、威剛科技 搶攻3D娛樂、運動科技商機。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2023金博會》兆豐金、財金公司、合作金庫、中華郵政及華南金 推全方位理財商品 滿足小資族、中生代及銀髮族需求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周五(11/24)在世貿中心展覽一館開幕,本屆金融博覽會賴清德副總統親臨開幕式,率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財政部政務次長阮清華、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等官員一同巡視攤位,體驗參展單位展示的金融服務與各項產品,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兆豐金控由雷仲達董事長率領同仁熱情歡迎長官貴賓,展現集團的活力與朝氣,場面十分熱鬧。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創新用心點亮智慧生活 中華電信勇奪CSEA卓越客服24項大獎

數位革新與智慧轉型驅動時代巨輪,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致力於永續發展,以誠信為本連結用戶,用技術強化客戶信賴感,找出並滿足消費者最細膩需求,搭配分母法則的經營哲學,創造公司與客戶的永續價值,成為數位生態系統賦能者的領導品牌。旗下個人家庭分公司聚焦個人與家庭服務為核心,布局全觸點多元服務管道,結合最先進的資通訊服務與科技,致力滿足全民安全、便利、健康、娛樂之智慧生活需求,秉持以客戶為中心的經營理念與持續創新,勇奪「台灣客服界金馬獎」美譽的2023年卓越客戶服務大獎(CSEA)24項大滿貫,成為最大贏家。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台積電、聯電背後推手都是它!工研院50週年慶,出書《洞見未來》為台灣產業引路、擘劃藍圖

要說台灣人能在全球引以為傲的重大成就,最完整、高效率的半導體產業鏈絕對是其中之一。台灣兩大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與聯電背後的推手,都是在今年迎來50週年的工研院,為紀錄這重要的一刻,工研院11月10日舉行《洞見未來 勾勒美好新境界》新書發表會。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鴻海人造衛星成功進入太空!著眼電動車、車聯網之外 鴻海對LEO星系還有什麼想法?

編按:鴻海打造的兩枚「珍珠號」科學研究衛星,於台灣時間周日(11/12)凌晨2點49分,搭乘美國火箭發射公司SpaceX的獵鷹九型火箭,從加州范登堡太空軍基地成功發射升空。SpaceX這趟任務的編號是Transporter 9,在鴻海的兩顆衛星之外,還有上百顆其他政府及企業客戶要上太空的各型微衛星或立方衛星。這兩顆珍珠號衛星,其中一顆是鴻海與國立中央大學共同打造,將執行為期一年的寬頻通訊實驗與太空環境探測,有助於台灣在新世代衛星通訊的發展。中央大學說明,珍珠號衛星內的相機與線束,皆由鴻海集團提供,除了讓國內廠商有機會研製通訊酬載,也藉這次機會讓學界培育衛星系統的實務人才,並執行多項衛星任務,磨練多顆衛星操作能力。(原稿於2023年11月7日刊登,11月12日更新)

日期:2023-11-12

產業時事

「2023 DATE SUMMIT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 即將登場! 掌握AI 四大關鍵議題,創造轉型新價值

2023年是生成式AI元年,人工智慧全新時代來襲,你準備好了嗎?2023 DATE SUMMIT以「AI進行式:運用AI創造新價值」為核心,邀請6國19位頂尖專家,共同探討最新AI趨勢脈動與創新應用!

日期:2023-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