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智慧綠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閱讀零距離 「讀」樹一格 隱藏版書店大公開

在台中,除了圖書館和連鎖書店,其實還隱藏有各具特色的獨立書店,這些小角落擁有屬於自己的文青氛圍,為城市注入人文溫度。此外,還有7部行動圖書車主動將閱讀資源帶進學校和社區,成為一道行動的文學風景。

日期:2024-03-21

財經時事

用「科技」翻轉農業大縣 串聯南臺灣科技廊道 嘉義變得不一樣!

提到嘉義縣,許多人會想到的是農業大縣或是台灣糧倉,因過去產業集中於農業發展,導致就業機會不足、青壯年人口外移等挑戰,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積極布局無人機產業、科技園區等硬實力,力拼將農業大縣轉型「農工大縣」!

日期:2023-10-06

產業齊綻、創利臺南

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舉辦低碳轉型座談 探索企業可行路徑

產業如何因應淨零浪潮,完成低碳轉型為增加產業競爭力之國際趨勢;此外,全球ESG浪潮對應之政策規範亦直接影響了產業供應鏈。為協助南臺灣產業之低碳轉型及因應ESG潮流,本局於112年9月15日 (五) 下午1點30分假沙崙綠能示範場域E棟203室舉辦「製造業低碳路徑:產業轉型大探索座談會」,會中分別由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的陳祖筠研究員介紹中小企業節能減碳重要性與Line@碳服務工具;ESG永續發展協會余政龍博士分享ESG潮流下的製造業者之挑戰與機會;眾宇科技有限公司鄭新有顧問則針對製造業數位轉型實務進行分享,期盼透過本次活動,有助於引導南臺灣製造業者之數位低碳轉型。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綠電支撐企業國際競爭力 在地綠電決定城市競爭力

根據經濟部發布的《2022年中小企業白皮書》,臺灣目前的中小企業超過159萬家,占全體企業的98%,其就業人口約占整體的8成,銷售額超過26兆元。2021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駐外台商回流投資,帶動了中小企業的內外銷表現,卻也使年度用電量不斷攀升,能源議題亟需解方。中小企業一直是臺灣經濟的命脈與基石,面對減碳需求,中小企業受制於產業性質、規模與融資等條件,能源轉型相對困難,地方政府如何運用資源規劃綠電發展,帶領中小企業迎向綠色時代,將會是城市競爭力的關鍵。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節能是綠能的第一桶金!工研院綠能所王漢英:淨零路上,沒有人是局外人

2023第七屆新能源國際論壇,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所長王漢英,聚焦淨零時代下的潔淨能源新趨勢,帶來精彩專題演說。王漢英從供給、製造、環境、需求與經貿法規5大面向,分享國內外潔淨能源發展趨勢與現況,同步盤點台灣太陽光電、離岸風電、氫能與前瞻能源關鍵技術與展望,當低碳能源與環境永續帶來新產業、新服務模式與新生活型態,台灣承諾在2050年邁向淨零,漫漫長路上沒有人是局外人。

日期:2023-07-24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黃豐凱】20230625籌碼精選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6-24

產業時事

從0到∞無限大,台灣中油邁進能源新世代 新竹光明複合充電站啟動,整合充電、咖啡、洗車多元服務滿能量

「台灣中油能源新世代0到∞」啟動!台灣中油公司首座自建自營的新竹光明複合充電站問世,提供電動車快速充電平台及「中油Pay」App啟動充電椿支付功能,締造跨足電動車充電暨管理領域的歷史新頁。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能源界 Uber」今上市直攻漲停!泓德能源董座:要讓綠電隨手可得

證交所創新板周一(3/6)迎來2023年首家掛牌公司,同時也是創新板首家能源公司,也就是有「能源界 Uber」之稱的泓德能源。泓德能源股票以每股110元在創新板掛牌,一開盤即跳空漲停直衝121元。

日期:2023-03-06

產業時事

綠色生活向前行

淨零是攸關人類生存的一役,不止能源、產業要轉型,生活與社會也要轉型。國際能源總署指出,2050年前行為改變的減碳量可占總減碳的16%,聯合國氣候變遷委員會表示,需求端的減碳可減少40%到70%溫室氣體,從源頭減少使用,讓永續走入生活,你我同行、達標淨零!

日期:202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