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智慧運算學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吳敏求捐贈4.2億成大旺宏館正式啟用,加碼10年10億助台灣布局AI跨域人才

記憶體大廠旺宏資助成功大學成立的成功創新中心─旺宏館週四(11/9)正式啟用,走進這座外表充滿清水模以及特殊金屬質感結合而成的大樓,裡面已經可以看見敏求智慧運算學院的學生正在裡面上課,而這也是旺宏董事長吳敏求送給母校成大的禮物。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工研院第十屆新科院士出爐!

工研院院士邁入第十屆,來自半導體、石化材料、資通訊、機械、光電、生技、綠能永續等跨領域傑出貢獻人士,撐起臺灣產業一片天,院士十載,智慧積累,建言獻策,推動產業不斷前進,為臺灣打造精彩未來!

日期:2021-12-21

產業時事

產學合作新模式 監管、回饋機制仍缺共識

行政院有意立法,結合企業的研發資源與大學的研發能量,朝野立委與學者專家樂觀其成,但對於中資疑慮、監管機制及產學研究成果回饋,仍有意見。

日期:2021-04-28

財經時事

半導體學院搶救人才荒 三大問題待解

為了培育本土半導體產業人才,政府規畫要在頂尖大學成立半導體學院,產官學界樂觀以待,然而詳細的計畫與法規配套未臻完善,恐怕無法妥善上路。

日期:2020-11-04

財經時事

獨家調查》全台大學鬧錢荒 國立大學校長補貼換紗窗:大學很像「月光族」…

持續多年的少子化,加深私立大學招生壓力。面對生存危機,逾30位私大校長近期公開批評政府,對大學整併退場缺乏規畫,卻又長期壓抑學費,使各校無力發展特色,形同自生自滅。但受資源匱乏困擾的不只私校,許多國立大學校長也一樣勒緊褲帶度日,有時甚至連硬體修繕的預算都編不出來。在維持教育品質與減輕學生負擔的天秤兩端,台灣的大學已無法維持平衡,未來能否稱職扮演培育人才、促進社會進步的角色,也讓人深感憂慮。

日期:2020-10-21

產業時事

迎接智慧科技 成功大學敏求智慧運算學院 啟動下一世代的接棒發展

智慧科技時代來臨,預計在下半年正式揭牌的國立成功大學敏求智慧運算學院,將採不設系所、以學分及學位學程與校內九大學院及產學聯盟合作的方式,培育兼具AI運算能力及其它領域專業的人才,為台灣產業智慧轉型跨出第一步。

日期:2020-06-24

競爭力

成大旺宏館開工迎新頁 營造創新教學場域 開啟高教AI跨域新格局

「成功創新中心─旺宏館」位於成大勝利校區,由成大傑出校友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捐贈,張清華建築師擔綱設計。今(3)日上午,由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台南市副市長許育典、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共同主持舉行工程動土典禮。同時,成大宣布將以「旺宏館」為基地,成立「敏求智慧運算學院」,未來延攬國內外傑出跨領域運算人才。

日期: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