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智慧金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紙上看展》AI成最大亮點!金博會400展攤三天吸6.8萬人次 賴清德:金融業也是台灣護國神山

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向來是金融機構展示新技術、新應用與新產品的戰場之一,從今年各家主題,可看出生成式人工智慧結合金融服務的熱潮持續延燒,今年又有哪些不可不知的新趨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參訪金融理財區,見證台灣金融活力與實力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為金融界年度最大盛會,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參加開幕儀式後參訪金融理財區。本次共有130家以上的國內外金融機構,超過400個展攤共襄盛舉,展出最新金融服務應用與多元化的投資理財商品。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本週登場!AI智能×數位創新×永續投資搶先看!

為鼓勵全民對理財有正確的認識並掌握最新投資趨勢,實現財富自由的願景 。《今周刊》主辦「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將在11月24日–11月26日為期三天,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盛大登場。

日期:2023-11-20

投資理財

新興、神基、穩懋...一張表看19檔投信Q3季底作帳股!分析師精選這6檔「幫自己加薪」

從這一週開始,是九月的第三週,也就是投信季底作帳即將進入高潮的時候。為什麼我會這麼講呢?因為在上半個月,投信比較有意願將漲多的個股進行調節,也就是市場上常說的「結帳」。等到了下半個月,該結帳的也結完了,剩下的就剩下作帳了。因此,今天我們來幫大家整理整理,哪一些個股,是現階段投信鎖定的可能的季底作帳股。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永豐金控二〇二二年拿下223座大獎獲獎數再創歷史新高

永豐金控在二〇二二年交出漂亮成績單,不僅獲利表現亮眼,獲獎數更連續兩年刷新紀錄,拿下國內外二二三座大獎,永豐金控獲得之獎項涵蓋 ESG、公司治理、綠色金融、數位科技、財富管理、商品服務等多個面向,都獲得外界的肯定。

日期:2023-03-16

產業時事

台塑身為年收2100億石化業龍頭 為何與日本超級電腦龍頭牽手、攻量子運算? 故事要從30年前董座留學荷蘭說起

石化業龍頭台塑公司(1301)的董事長林健男,本月接連兩次現身量子科技的場合。這不禁令人好奇,年營收高達2100億台幣、市值逾5500億台幣的台塑,為何與量子技術這個極為前瞻的新世代科技有關連。原來,在當今全球科技強國競相投入量子技術研發的大潮之外,30年前林健男留學荷蘭時的見聞,促成了石化龍頭這幾年在數位轉型的路上,從人工智慧(AI)、物聯網至量子運算的持續進化。

日期:2022-12-27

產業時事

產學合作新模式 監管、回饋機制仍缺共識

行政院有意立法,結合企業的研發資源與大學的研發能量,朝野立委與學者專家樂觀其成,但對於中資疑慮、監管機制及產學研究成果回饋,仍有意見。

日期:2021-04-28

產業時事

科技防疫加速數位變革 迎來典範轉移新價值

為了兼顧防疫與經濟發展,正式開啟了零接觸經濟時代,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舉辦的《臺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特別針對疫情期間,企業加速導入遠距辦公、遠距視訊,以及商家推動餐飲外送、線上行銷等新趨勢進行探討,希望趁此氛圍積極發展零接觸經濟,作為下一波產業成長驅動力。

日期:2020-12-07

投資理財

第一銀行參加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 展示多元創新智慧金融服務

第一銀行長期以來持續投入數位金融發展與金融科技應用,成果備受各界肯定,於11月27日至29日參加在世貿一館舉行的「2020 台北金融博覽會」,展示「夢想存錢計畫」、「薪轉專區」、「iLEO大小桶金」、「e-First智能理財」等創新數位金融服務,歡迎民眾親臨會場,感受第一銀行「金融即生活」的服務內容。

日期:2020-11-26

財經時事

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即將登場 觀展亮點搶先看

低利率、高齡化時代來臨,如何規畫理財、享有財富自由、讓自己從容退休,已是全民共同的課題。由《今周刊》主辦、《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與《台灣金融研訓院》協辦的「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以掌握金融脈動、實現財富自由為宗旨,將在11月27、 28、29日為期三天,於世貿一館盛大登場。

日期: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