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智慧電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停電議題被政治操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一度請辭被慰留...光電五大公協會聯合聲明表態「三挺」

近日台灣因桃園小停電事故,引發政治力干擾,導致台電內部發生波瀾。包括太陽光電產業永續發展協會、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綠能暨永續發展聯盟、全國商總能源產業推動委員會等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周一(4/22)發表聯合聲明,拋出「挺台電、挺總經理王耀庭、挺政府能源政策」三挺態度。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強調,台電近年為維持供電穩定,持續推動電網強韌計畫,10年來停電次數減少7成。特別是今年4月3日花蓮強震後,台電以絕佳的應變能力,短時間內恢復全台電力供應,展現出台電優秀的管理能力和卓越的技術水平。籲請全民應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對於原本要辭職的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五大公協會讚美他敬業樂群、勇於承擔,也認為王忍辱負重,不計個人得失,全力維護台灣電力供應穩定,及為保護台電同仁的做法,因此全力支持他留任。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金融海嘯險滅頂 一三二年企業龍頭敗部復活 奇異度過生死風暴 分拆三公司喜迎新生

由愛迪生創立,發明電燈、冰箱、發電廠,徹底改變人類生活的奇異,是「破壞式創新」企業的老祖宗;經歷生死挑戰,奇異再度重獲新生,寫下永續企業的新篇章。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泓德能源挾AI優勢輸出日、澳搶市 以智慧綠電系統打造電力批發事業

未來的電力世界會長成什麼模樣?隨著電動車全面普及,家家戶戶都能成為小型儲能單位,所有設備與數據全數聯網,電力公司透過APP一鍵操作,就能將你我家中的餘電轉往交易市場變現,這樣的場景很可能在五年內兌現。臺灣智慧能源領導品牌泓德領先推動綠能轉型,布局發電、售電與儲能,搭配最佳化智慧電力管理系統,從開發、維運管理到售電一站式服務,朝向「智慧綠電隨手可得」目標挺進,如今更挾在台成功開發軟硬體優勢,輸出日本、澳洲拓展版圖,擦亮國際智慧能源品牌招牌。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盛齊聯手大世科44MW 大型儲能EMS技術開發 領航新能源市場

盛達集團(股票代號:3027)子公司盛齊綠能攜手大同世界科技(股票代號:8099)與大同(股票代號:2371)子公司大同智能,積極投入太陽能及儲能供應鏈市場,三強首度聯手合作EMS大型儲能系統技術開發案,將應用於大同桃園大園重二廠興建44MW/158MWh之「E-dReg增強型動態調頻備轉」儲能系統案場,除了提升運作效率,也能有效強化電網韌性以及緩解尖峰供電壓力,協助國家電網和能源分配管理智慧化,順應全球能源轉型政策,預計今年市場需求大增將加速電力及新能源事業爆發性的成長。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賴清德政見提早實現,桃竹苗利多來了!「大矽谷推動方案」拍板,政院:四大策略創出6兆產值

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國際舉足輕重,其中竹科周遭桃竹苗地區更是重點區域。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2/22)在院會拍板賴清德競選總統時所提政見「桃竹苗大矽谷推動方案」,盼帶動就業機會、薪資所得,將桃竹苗地區打造成更完整產業生態圈。國發會說明,「桃竹苗大矽谷推動方案」將透過中央、地方合作,具體四大策略,將包括「深耕在地前瞻技術驅動全產業創新」、「強化深科技新創發展」、「配合在地需求延攬與培育人才」及「優化園區建設構築科技廊帶」。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健和興搶充電樁、儲能商機,美、泰產線明年上線!今年獲利大減4成,為何還敢大舉擴廠?

台灣連接器大廠健和興端子(3003)看準電動車充電槍與儲能設備商機,赴美國、泰國兩地佈建生產線。健和興表示,這兩地產線明年Q1就會完工,Q2就能開始少量生產。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台積電、聯發科…投資銀行教父杜英宗:30年來見證台灣從落後小島到半導體王國,關鍵是它

我在1974年赴美發展,當時的台灣連高速公路都沒有,物質缺乏、非常落後,我至今都還記得自己第一次在美國看到高速公路時,對美國和台灣之間差距的震撼。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柯文哲喊出2030能源配比,笑賴清德不敢提「2025非核家園」!賴辦:柯真的是「柯學家」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周三(11/1)公布其能源政策規劃,氣候對策為「實踐淨零碳排」,三大實際作法分別是「擴大再生能源,逐步降低對化石能源的依賴」、「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帶動產業的低碳轉型」及「符合公正轉型精神的在地淨零碳排,不要讓能源轉型淪為黑金勢力的溫床」。柯文哲也強調應「務實減碳」,並重申核二、核三應延役,核四要安全總體檢,且不應強硬設立核能退場時間表,要等再生能源的發展能夠接上能源缺口,再讓核能退出發電行列。柯文哲陣營所提出的2030能源配比,為燃氣發電45%、再生能源30%、燃煤15%、核能10%。柯文哲也不忘隔空叫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問對方敢不敢出面大聲宣示「2025非核家園」,並笑稱賴「只要講這句,保證被電到死」,並稱賴若不出來宣示,就是反對總統蔡英文的「2025非核家園」方針,「讓他們兩個先矛盾」。對此,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郭雅慧隨後反擊,柯文哲洋洋灑灑說一大篇,實則讓台灣走回核能老路,讓核能復辟,這種用「感覺」來攻擊執政黨,把感覺當科學,果然是很「柯學家」。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工研院智慧韌性線上學習特展 培育新時代職能 迎戰就業市場變革

淨零排放、生成式AI等趨勢崛起,正快速地重塑全球工作。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發布《2023年就業前景報告》(The Future of Jobs Report 2023),在接下來的五年內,全球23%的工作崗位將發生不小變化。為協助企業培植未來科技人才,提升競爭力,工研院「2023智慧韌性:迎向變局、邁向永續」人才發展線上學習特展(ITRI Tech Talent Week)於今(26)日正式上線,以智慧韌性為核心,串聯科技管理、淨零永續、生技醫藥等六大領域,協助企業培養面對挑戰或危機時,運用智慧科技來強化營運的思維模式與應變能力,讓企業輕鬆成為各界領頭羊。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淨零排放如何達標?台日專家齊聚高雄找解答 日本眾議員:要從大企業推動供應鏈

淨零排碳已成當代全球顯學,各國各企業乃至於個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在碳中和、零碳潮流的衝擊下,政府、企業、學界該如何自處,「台日SDGs與ESG永續實踐:低碳時代論壇」邀請台日重量級講師,希望透過互相交流、取經,找出一條達標之路。

日期:2023-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