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智慧電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電價上漲贏家!機電四雄成飆股,士電、華城、中興電...外資法人看好營運,重電概念股還值得投資?

今周刊編按:為衝刺能源轉型,政府祭出「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台電也通過1,001億元增資計畫。而經濟部電價審議委員會通過電價平均調漲11%,激勵機電四雄展現強勢力道。週二(3/26)士電(1503)股價創下歷史新高,跳空上漲至最高價達324.5元,收在320元;華城(1519)801元開出,收在788元;中興電(1513)開盤187元,最高來到199.5元,收在187元,成交量接近9萬5千張;亞力(1514)115.5元開出,一度觸及120元,最終收在114元。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早起鳥兒有蟲吃:新兆元產業成形

蔡政府在過去8年來,努力推動新能源政策、創造相關商機,讓相信政策、加入綠能再生能源產業的台灣企業,成為早起有蟲吃的鳥兒,獲得不錯的收益回報。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不只兆豐金,1月股票抽抽樂還有這3檔!幸運中籤一次估賺3萬大紅包「申購只剩1天」

過年前除了尾牙抽獎、等領年終以外,還有股票抽籤可以試試手氣,1月有4檔股票申購,包括金融股兆豐金(2886)、射頻天線廠耀登(3138)、智慧電表大廠玖鼎電力(4588)以及營建股鉅陞(5529)。其中,若幸運抽中1張耀登或是玖鼎電力,都有望獲利近3萬元。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工研院離職創業 台電、半導體大廠都是客戶 迎智慧電表商機 玖鼎搶下台電20億訂單

台灣推行智慧電表以來,除了傳統大廠如大同、中興電外,還有一家成立十八年的小公司,已經在蓬勃發展的智慧電表市場裡,卡位成功。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淨零碳排不只製造業 資策會林玉凡:住宅也能貢獻減碳 數位科技能加速可信任的數位轉型

淨零碳排已勢不可當,然而不只是製造業應該及早啟動數位轉型減碳,也應該從住商的需求端透過數位工具改變行為模式,才能創造更大的減碳貢獻。

日期:2023-11-06

投資理財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永續與數位轉型有何關聯?資誠、資策會、Uber Eats三面向永續策略一次看

《今周刊》主辦「2023 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秋季場」今(11/6)於政大公企中心登場。本屆以雙軸轉型為主題,解構「數位轉型 X 永續轉型」前瞻趨勢,邀請到了政府界及企業端的講者分享,上午由資誠創新諮詢公司董事陳世祥、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院院長林玉凡、Uber Eats台灣總經理李佳穎帶來精彩的專題演講。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剛換節能冷氣、智慧電表!小吃店電費「暴增8萬」⋯台電甩鍋冰箱老舊?老闆:做吃的16年沒遇過

夏季是用電高峰,但電費若與以往相比有不對勁的現象,一定要捍衛自己的權益!台中有一小吃店家在半年前換了智慧電表,卻在收到8月份帳單後,赫然發現電費竟然將近9萬元,比去年同期高出8萬之多。對此,台電原堅稱不是電表的問題,將問題甩鍋給內線與冰箱、冷凍櫃等老舊電器吃電,就在老闆扮起柯南頻頻追查下,才讓台電道了歉。

日期:2023-08-12

產業時事

工業局改制「產業發展署」,連錦漳宣示組改3大重點:加強支撐半導體供應鏈、要更支持傳產轉型

經濟部工業局在行政院組織改造後,即將轉型為「產業發展署」,將兼備「政策規劃」與「業務執行」兩項業務。工業局長連錦漳接受《今周刊》專訪揭示,組改後將有三項重點工作,首先是加強既有的產業服務與發展量能;第二,加強協助傳統產業低碳化、智慧化等轉型,這將是未來業務的重中之重。第三,加強國際鏈結,除營造優質環境,吸引更多國際大廠來台投資,也要加強國際參與,這包括透過政府或是廠商、法人加強與國際鏈結,例如參與行動通訊標準的主要制定單位3GPP,並加強半導體產業國際供應鏈合作。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回應在野黨能源政策質疑 能源專家:智慧調度才是世界趨勢

立法委員洪申翰4日邀請產業公、協會代表及民間專家學者共同召開記者會,回應在野黨對於能源調度的錯誤質疑,並強調淨零時代,重視需求管理、智慧能源調度及電網新思維,才是未來能源政策務實的新解方。

日期:2023-05-06

產業時事

「電價天花板」每度7.69元,245萬租屋族壓力不小…立委籲內政部研修,台電先教這招解決

租屋族心中的痛,就是房東常以每度6元、7元甚至更高昂價格收取電費。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郭國文要求內政部修改「住宅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定型化契約),讓電費不能超過台電對該戶所收當期每度平均單價,內政部、台電允諾將建議帶回,近期將討論可行方案。據推估,全台租屋人口數有逾245萬人,然4月電價正式調漲,讓使用度數超過1000度的部分,亦即電價費率的「天花板價」從每度6.99元提高每度7.69元,不少租屋族擔心房東因此有了向上調漲電費的空間,將成租屋族不小負擔。台電透露,對於開放房客可查詢房東電費資訊的建議,恐有個資疑慮,基於房東為台電、房東、房客三方唯一交集,建議朝修正「定型化契約」內容方向,要求房東向房客揭露當期用電與電費等資訊,並規定不得收超過該戶平均電價,是最簡單、可行的做法。至於具體作法仍待內政部、台電討論後定案。

日期:2023-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