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智能退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有內外交迫10大危機!30年政治觀察家:中共社會控制力恐崩解,習近平隨時可能倒台

中華民國自由通訊傳播協會日前舉辦「台灣如何以軟實力優勢 應對國際局勢挑戰」座談會,邀請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教授探討台灣如何應對國際局勢挑戰。

日期:2023-06-12

職場生活

長期吃維生素D「失智、死亡風險恐增2倍」,這年齡是高風險群!小孩能補充?國衛院給答案

「補鈣也要補D、缺D會增加失智風險」觀念深植人心,許多人都額外補充維生素D,但其中因果關係尚未充分經過科學驗證。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發現,缺D不是造成失智的原因,而是失智的結果;年長者長期補充高劑量維生素D可能反而增加失智風險1.8倍,失智長者長期補充高劑量維生素D可能增加死亡風險2.17倍。

日期:2022-08-29

職場生活

每5人有3人失能!飲食不忌口恐引發腦中風、留永久後遺症 ●●歲最危險

長期不控制血脂,不只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甚至可能因腦缺血、梗塞導致腦中風,常留下嚴重後遺症,如肢體偏癱、步態不穩、吞嚥困難、語言障礙、智能障礙等,嚴重時甚至導致植物人或死亡。

日期:2021-02-03

職場生活

「我婆婆住在安養院」花了2年,她用80歲婆婆的認同證明:割捨掉外人的期待,才能圓滿真正的孝

如果小皖沒有學會割捨他人的期待,現在的她早已被陌生人的一句話給擊落了。

日期:2020-12-25

職場生活

一把冰錐 背後的荒誕醫學史

一九四九年,神經學專家莫尼茲因前額葉切除手術,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榮耀。此後十多年來,無數接受手術的病患成了失去靈魂的空殼,各國才陸續禁用這項殘忍又愚昧的手術。

日期:2020-10-21

職場生活

銀髮照護創新設計生態系 共創高齡友善環境

臺灣即將步入超高齡社會,對於銀髮族的照護有迫切需求。為使高齡者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銀髮照護創新設計生態系」串聯多家跨領域業者,一齊打造共創、共享、共贏的銀髮樂活環境,讓高齡者享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日期:2019-02-26

今選頻道

糖尿病血糖控制不佳 恐讓失智症提早報到

根據美國研究指出,高血糖恐影響大腦功能、導致大腦萎縮,連帶使得認知功能和記憶力下降,甚至大幅提升罹患失智症的機率。除此之外,國內的臨床研究結果也顯示,糖尿病患者罹患失智症的機率原本就比一般人高出6成,如若糖友的血糖控制地不理想,罹患失智症的機率甚至比一般銀髮族高出1.5倍!

日期:2018-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