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智能障礙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阻「長照悲歌」!80歲老母擔心我走了她怎辦?3萬人面臨自己老、父母老困境:瑪利亞要給他們家

「現在因為通膨、薪資、物資成本很大,很多機構都在減床,不想拓展;瑪利亞是有使命和熱情的組織,若是我們看到需求都不投入,誰能來投入?」為照顧年滿45歲的中高齡心智障礙者,瑪利亞基金會現正計畫興建「瑪利亞心智障礙者安老家園」,目標是籌措3.6億資金,並於2029年動工。

日期:2023-12-15

保險稅制

伊甸攜手滙豐銀行共推扶植計畫 近500位身障朋友踏穩就業路

台灣身心障礙人口已突破117萬人,他們在年輕時就得面臨就業困難、身體機能快速退化、及環境不友善等壓力,使得他們在面對老後生活較一般人更加焦慮。為此,長年支持伊甸基金會的滙豐(台灣)商業銀行,攜手伊甸推出「給我一個機會:扶植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2年計畫」,幫助近500位身障朋友發揮自身優勢,順利投入職場。

日期:2019-12-02

產業時事

捨母愛來台超過53年、精通原住民語言 法國神父劉一峰奉獻台灣創造大愛

火車從繁華都市駛入偏鄉,4小時的車程相較於神父劉一峰奉獻台灣超過53年的歲月,車程時間實屬微渺。

日期:2019-07-30

職場生活

聞到酒味就等著被拳打腳踢…這個智能障礙兒被當「廢物」哭著長大

走進家內,角落一隅總是會看見全身青一塊、紫一塊的小男孩,哭著慌張卻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阿成(化名)自幼就被診斷出先天染色體異常,而且中度智障,時常與同樣也是智能障礙的母親,長年被父親拳打腳踢,只要聞到酒味,阿成下意識就感到恐懼,全身畏縮了起來....。

日期:2019-04-12

職場生活

這包茶靠智障兒親手採收、包裝 每月營收卻賣不到2萬元

一杯茶的心意,能有多豐沛?走進雲林一處小型作業所,從採收、烘乾、消毒、包裝,一切過程都不假他手,全由智能障礙兒親自包辦,讓人無不體會到一杯茶的背後,不只是短短幾秒鐘的沖泡,還雜糅著這群心智障礙者的汗水與努力。但這樣的心血卻沒正面反應在銷量上,每月營收竟是賣不到兩萬元…

日期:2019-03-07

職場生活

熬過撿廚餘、遭鄰居丟石頭時光 憨兒兄弟靠做蛋捲找回尊嚴

人最落魄的時光,大概這對憨兒兄弟都經歷過。年少失去雙親,淪落到只能到街頭撿廚餘來吃,更是被鄰居視為「社區禍害」,遭丟石頭、棒球棍毆打過,讓他們一度對世界失去信任。但卻有一群人願意無私接住這對老憨兒,讓他們靠一己之力,重拾生命的尊嚴。

日期:2019-02-15

職場生活

憨兒苦做棉被籌款建家園 暖冬卻等嘸人來買

跟一般的庇護工廠截然不同,不是只有烘焙、園藝,桃園這家全台唯一的愛心棉被工坊,讓憨兒從撕棉花、入床被,一步一腳印習得專有技藝。憨兒透過付出勞動,減緩身體退化之餘,他們還有一個更大的心願—— 希望藉由販售暖被、枕頭,籌措經費蓋一座專屬於自己的家園, 但今年卻迎來暖冬,讓他們遲遲等不到訂單…

日期:2019-02-01

職場生活

【我沒有家】家暴後遭棄養...這個老憨兒僅靠撿菜市場剩食、行乞過生活

走入菜市場內,角落一隅能看見一身衣著破敗、滿身是傷的中年男子,上前關心卻是說話支支吾吾、一問三不知,跟菜市場攤販打聽才知道,原來阿嘉(化名)是名智能障礙者,早些年前都會跟著視障父親到菜市場賣愛國獎券,但父親突然不見蹤影,找不到回家的路,阿嘉就只能流落街頭、看著路人眼色過生活....

日期:2018-11-30

產業時事

智能障礙者也能投票 易讀版投票手冊出爐

九合一選舉及10項公投案將於周六(24)日登場,因此次流程較為複雜,中選會特別製作「易讀版投票指南手冊」,以圖文並茂的方式,為文字閱讀有困難的智能障礙者提供參考,了解投票相關流程、事務。此次協助製作的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表示,希望之後選舉公報也能有易讀版。

日期:2018-11-22

職場生活

【我們這一家】一人苦撐失智父、智障母姊的照護責任 長照悲歌要怎麼不上演?

光家中一個長輩進入長照階段,對任何家庭來說,都是一場艱難且長期抗戰的馬拉松戰役,但倘若自己的父親失智、母親智能障礙,又再加上一個逐漸老化的智能障礙姊姊,這樣的照護重擔有誰能扛得起?但卻有一家庭正面對這日漸沉重的壓力...

日期:201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