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智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MSCI中國指數剔除66家中企,從科技到房地產都入列,逾兩年來最多!A股2/19開市「股民極度悲觀」

大陸股市在剛過去的兔年重摔,8日封關時滬指(上證指數)下跌12.22%,深證成指數下跌26.38%,創業板指數下跌33.22%。而MSCI(明晟)於近日公布季度檢討評估,將66家公司從MSCI中國指數中剔除。這是至少逾兩年以來的最高數字,變動將於2月29日收市後正式生效。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和碩旗下昆山世碩現增,引進中國紅鏈「立訊」拿下實質控制權!為何童子賢要這樣做?

電子代工大廠和碩(4938)週四(12/28)拋出震撼彈,決議旗下全資子公司「昆山世碩」為優化業務,擬透過現金增資的方式,將註冊資本額增加人民幣21.08億元(約91.1億元新台幣),並全數供策略投資人立訊旗下「立臻精密製造」認購。和碩集團對世碩的持股比例將由100%降至37.5%,世碩的實質控制權將變為立訊掌握。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關鍵三助攻 售後塑膠件龍頭前三季賺贏去年全年 最旺Q4!東陽總裁親揭汽車零組件後市

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在傳統淡季中,逆風交出營運新高成績單,除了受惠美國保險龍頭採用副廠零件外,這家超過七十年的零件廠又有什麼成長新動能?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貿協攜手18企業組團出席捷克工業展,台灣館產品吸睛!開拓中東歐商機

貿協周三(10/11)指出,貿協受外交部委辦,第5度組團赴捷克布魯諾國際工業展(MSV 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Fair)設置台灣館,帶領18家企業拓展捷克及中東歐市場。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綠色革命下的企業戰略:綠電助力提升競爭力

一項產品從發想、市場定義、原型設計、驗證與測試、批量製造、成品運輸、市場販售、消費者使用到產品回收,整個產品生命週期都有碳足跡可循,各產業想要做到減碳,除了綠電,還能從多方面著手。面臨脫碳挑戰,企業初期投入的轉型成本與治理變革也許會經歷短暫的陣痛期,但透過整體碳足跡的檢視與導入減碳的機制,企業獲得的不只是整體製造的革新,更加穩固企業競爭力,從而擴大營運版圖,對企業而言,反而是美事一樁。但減碳伴隨的體質健檢,能使企業危機轉變成競爭力,提升整體產業價值。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力拼傳統製造業轉型 家寬實業攜手蔚藍雲打造數據治理環境 提升企業 AI 營運韌性

製造業在導入 AI 應用前,最重要的根本在於數據。在完善數據蒐集與管理的過程,OEM/ODM 塑膠射出廠商家寬實業與蔚藍雲共同打造數據治理營運環境,透過蔚藍雲專業策略諮詢服務,擬定家寬實業數據治理策略,優化數據中台、整合廠內數據,為日後導入 AI 技術應用建立良好基礎。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半導體國際創新前瞻策略合作 經濟部工業局攜手資策會凝聚軟硬整合 共創智造轉型新價值

臺灣以半導體聞名全球,為推動臺灣半導體智慧電子產業拓展新興應用領域,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於20日舉辦「半導體國際創新前瞻策略合作─晶片布局新思維∞智造轉型創價值」論壇,活動中宣布將與全球半導體測試設備領導大廠美商泰瑞達簽署技術策略合作(MOU),以及推動半導體產業職能基準與評測機制,導入指標大廠,建立示範案例,攜手半導體產學研共同推展創新發展,帶動產業結盟合作,成就產業轉型契機。

日期:2023-08-02

投資理財

「政治是唯一因素!」台PCB產業前進泰國為分散地緣風險…他坦言還有這些挑戰

面對美中貿易戰與科技戰,以及兩岸關係等地緣政治風險,加上中國產業環境改變,使台灣企業近年加強「新南向」布局。其中,年產值逾兆元的台灣印刷電路板(PCB )產業,近年陸續宣布在泰國新投資案達數十億美元,讓泰國有望成為繼台灣、中國後,台資PCB廠在全球第3個主力生產基地。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理事長李長明坦言,這一波PCB台廠會到泰國投資,「政治」可以說是唯一的因素。他強調近年這一波投資主要是來自客戶擔心兩岸關係,而要求生產地「中國+1」、分散風險的壓力,而非產能或市場需求等。不過李長明表示,雖然泰國因民情友善、經貿環境開放、國際化程度高等優勢,成為這波PCB產業海外布局首選,加上泰國製造有人力成本較中國低的優勢,但在語言、生產效率,基礎建設、供應鏈完整度仍無法與中國比擬,因此若局勢有機會能恢復以往,「不是很好嗎?」

日期:2023-07-31

產業時事

泰國台灣形象展》170家廠商展現軟實力!黃志芳:鴻海集團也來佈局,兩國電動車合作潛能大

在全球疫情暫告一段落後,泰國台灣形象展在疫情後首度恢復實體展重返泰國,並在周四(7/20)於曼谷盛大開幕。今年展覽以智慧城市、智慧醫療、電動車、循環經濟及智慧時尚生活等為5大主軸,吸引台灣共170家廠商、220個攤位參展,展現台灣軟硬實力。電動車產業也是今年參展主題之一。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泰國被稱為亞洲底特律,汽車年產量達180萬輛,目前泰國政府也致力於要在2030年達到30%汽車生產為電動車,並提供購車補助。此外,台灣在電動車產業周邊的資通訊、半導體等項目相當有競爭力,加上鴻海集團與泰國國家石油公司(PTT)也合資要量產電動車,台泰間的電動車合作潛能很大。台商在泰國重要投資的重要產業,其中包括印刷電路板(PCB)產業。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理事長李長明直言,泰國具備既有具規模的原物料供應鏈、設備等廠商,以及泰國人溫和、國際化程度高等因素,他預期泰國將成為台灣PCB業者繼台灣、中國後的第三個全球重要生產據點。

日期:2023-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