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暈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地震症候群怎麼辦?沒餘震也感覺老在晃!頭暈、耳鳴、失眠…10症狀嚴重到「發生5問題」須就醫

花蓮4/3發生規模7.2大地震,強度僅次於921地震,之後餘震不斷,從4/22至4/23上午8時止,算算已經有180起餘震,氣象署表示,根據921地震的經驗,餘震仍會持續半年到1年。不過對於接連已經數不清幾次的地震,讓民眾老是感覺就算沒有地震,也覺得地板或身體在晃的錯覺,有醫師指出,這就是「地震症候群」。醫師黃軒指出,這樣的地震頻繁發生,不僅對人們的生活安全造成威脅,也會默默引發一些民眾所謂的「地震症候群」,是一種在經歷頻繁地震後可能出現的心理和生理反應。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大魚大肉不忌口、一天睡4小時,身體卻比50多歲的我還勇...彭菊仙:80歲賣魚阿嬤教會我的養生之道

養生,就是把自己活成一頭簡單而快樂的豬 讓身體放鬆如乾透的木頭一般輕靈放鬆; 讓心神凝止、靜如平鏡,繁瑣之事過眼而不留,不再耗損能量。

日期:2024-04-05

職場生活

年過50歲才懂得「重男輕女」4個字!她感嘆:爸媽把2棟房送給兒子,幸運的是他們把自己送給了我

大學剛畢業的女生,身上帶著借來的2500美元(編按約新台幣8萬元),飛離松山機場。美國,成為她的第2個家,然而這個家並不總是溫暖。她在中餐廳打工,到職訓中心受訓,在艱困的職場遭受種族歧視的對待。但她的精明、幹勁,還有說不出的直覺,讓她創造出別開生面的華裔奮鬥故事。她當了百科全書銷售員,第一年就成為全年銷售200套以上的「大英百科全書之后」。她經營洗衣店,後來做起了房地產放貸的生意,又身兼包租婆和保險調查員。現在她是一間房地產投資公司的老闆,在美國擁有36棟建築,100個單位的房產。喔對了,還有2個常春藤名校畢業的寶貝女兒。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惡劣玩笑開大了!高中生湊同學耳邊大叫跑掉…他突暈眩、耳鳴「聽不清楚」,醫曝治療狀況:差點聾掉

同學間互開玩笑難免,但一旦惡作劇過頭,恐釀成不可挽回的後果!據了解,一名16歲高中生坐在教室內,突遭同學湊近耳邊大叫一聲,一瞬間讓他覺得暈眩、耳鳴、耳朵痛,甚至是聽不清楚,經就醫後發現是噪音所造成的「耳音壓傷」,耳鼻喉科醫師提醒,「開不得這種玩笑。」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羊肉爐訂了沒?最強冷氣團正式報到、低溫「這天」下探10度!鋒面接近又要下雨…一周天氣1圖看變化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整天濕涼,周二(11/14)低溫都跌破20度,本島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瑞芳15.2度,北部、東北部仍有短暫陣雨,氣象專家提醒,週四(11/16)鋒面接近,周五周六冷空氣強度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0至12度,民眾務必注意保暖。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天冷溫差大!睡醒頭痛暈眩、走路不穩小心是中風前兆…醫教救命3招檢測、避開8種危險因子

天氣要變冷了,本周將迎來一波乾冷空氣南下,直逼「大陸冷氣團」等級,這樣的氣溫變化,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來說更是輕忽不得。對此,有醫師提醒,如果早上起來,發現家人怪怪的,比如頭痛、暈眩、或是走路不穩,懷疑可能是中風的情況,這時可用3招檢測法,分別是「微笑測試」、「穩定度測試」、「說話測試」。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半夜帶客人掛急診,被挖角到峇里島管VILLA!基層做起、38歲當國際酒店總經理:每個崗位都能被看見

今年9月,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獲得「世界旅遊大獎」(World Travel Awards)「2023台灣頂級度假酒店」(Taiwan’s Leading Resort 2023),總經理李叔咸特地飛到越南胡志明領獎。這是去年8月才加入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的她,交出的第一份成績單。她強調,參賽是為了要以身作則,「身在服務業這麼艱困,很多年輕一輩只看到辛苦的那一面,透過這個過程,讓年輕人知道,在任何一個崗位都有機會被看見。」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李克強心臟病驟逝合理嗎?醫解析「這級別領導人猝死很不容易」修理二把手歷代相傳,毛澤東也曾這樣做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過世,享壽68歲,消息傳出後,即登上微博熱搜第1名,社群平台X也熱議,覺得李克強的死因不單純,有人認為李克強是黨國元老,都有專屬醫療團隊,怎麼可能會因為心臟病奪命,「被登出」、「被心臟病」的字眼在網路平台上處處可見。究竟,李克強突然心臟病驟逝,以今日醫療水準看,合理嗎?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進火場「入口就被堵死」!消防員9傷1截肢 同仁餘悸猶存:拚命往空隙爬才活下來

明揚國際公司屏東廠區發生爆炸,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上百人受傷,而受傷名單中有9名消防員,上半身、頭部嚴重燒燙傷,其中一人左上臂截肢,目前皆在醫院積極治療中。由於現場火勢至今尚未撲滅、內部高溫逾千度,為了協助救援,搜救單位已派出怪手進駐開挖搶救。回憶起這場火災,有消防員逃出後餘悸猶存,道出當時第一線踏入火場的實況。

日期:2023-09-23

產業時事

又是TikTok挑戰!14歲少年吃「1片」世界最辣玉米片「辣死」…官網曾警告:只適合這種人吃

又是「TikTok挑戰」惹的禍?美國一名14歲少年疑因玩「One Chip Challenge」(死神玉米片挑戰),在吃下1片「世界第一辣」玉米片之後,疑似負荷不了過度強烈的後勁,這名少年在經歷劇烈腹痛、昏迷,送醫後仍不治身亡。

日期:2023-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