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暖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ESG很貴 不理它的代價更高

ESG議題攸關生物存亡,相關準則必須透過法令對所有產業實施。不要期待產業會自動自發投入。它代價高昂,但地球所有人必須共同面對、齊力解決。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台灣不會輸給極端氣候! 「這些人」用光點亮台灣 守護你我的生活故事

台灣,這座養育我們的豐饒島嶼,擁有壯闊自然景觀、肥沃的土地農產,還有取之不竭的海洋資源,有2300萬人認真且努力的生活著,同時也是無數動植物的家園,然而這些美麗的畫面,卻因氣候變遷而逐漸消失,究竟,在極端氣候下該如何守護我們的家呢?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焦慮」蔓延全球企業?國際非營利組織「CDP」幫助接軌淨零碳排時代

國際上日漸普及的「碳揭露」,幫助企業自我診斷碳排情況,不僅受資金青睞,更提升市場競爭力。國際非營利組織CDP整合國際碳排申報機制、為中小企業客製問卷,讓碳揭露便捷低成本。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有價時代來臨!蔡英文:以台灣科技優勢,在碳權新局中奪得永續先機

《今周刊》周一(3/18)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邀請到總統蔡英文、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莫冬立等貴賓,為台灣共探零碳時代解方。蔡總統表示,發展再生能源、推動能源轉型,一直是政府努力的目標。她強調,淨零的路上政府一定會當大家後盾,提供各項協助,帶動整體綠色經濟的良性循環。蔡總統也期盼透過分享及交流,凝聚更多共識,讓台灣在ESG實踐路徑上,引領亞洲、接軌世界,展現對永續發展的實際行動和堅定承諾。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台師大暖日永續節 校園大使R&B小辣椒推惜食

永續風潮近日吹進了大學校園,3/9(六)藝人Kimberley陳芳語師妹,有​「R&B小辣椒」之稱的實力派新銳創作歌手Jocelyn 9.4.0帶領「Tasteme X 植境」校園大使們前進台師大校園於「台師大暖日永續節」活動上擺攤介紹SDGs各項意涵、並讓學生指出關注的議題相互交流,Jocelyn 9.4.0 也與現場學生玩大地遊戲,透過五個遊戲:「心電感應、支援前線、比手畫腳、丟球遊戲、問題選邊站」由「Tasteme X 植境」校園大使們擔任關主與在場學生互動,將環境友善小知識藏於題目中,達到寓教於樂效果。

日期:2024-03-11

職場生活

“It’s becoming warmer.” 不是天氣變暖和了,而是…

Michael與不熟的外籍同事搭同一部電梯,為了化解無話可談的尷尬,他想到外國人最喜歡聊天氣,前幾天很冷,今天回暖,便主動開口說:「It’s becoming warmer.」原本只是隨口一句閒聊,沒想到對方開始大談全球暖化問題。Michael一時愣住,不知怎麼接話,原來老外以為他要談全球暖化。來看看幾個談天氣相關的常見錯誤。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CES 2024

趨勢前哨站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堪稱年度科技風向球,CES 2024幾乎與AI畫上等號,AI無所不在 AI Everywhere。AI顯示器及娛樂、智慧機器人、運動科技、數位健康四大主軸,勾勒未來全球科技產業發展的新藍圖,各項創新應用帶動成長新動能。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台灣名嘴談中國經濟,竟然比北京國家統計局還要樂觀…..當聽到「金融要為政治服務」,大家的心都涼了!

回家投票,看到了一些名嘴談中國經濟,比北京國家統計局還要樂觀,我都有些佩服他們「大無畏」的精神。中國挑戰美國、歐洲主導的國際遊戲規則,撇開一些情緒性言論,這幾年依舊有許多大開大闔內容很不錯的文章,為中國特色制度辯護,同期間中國經濟高歌猛進之際,有時我讀這些文章時,也會自我懷疑,是否我所相信的自由經濟制度真的已經被淘汰了嗎?

日期:2024-01-23

職場生活

長榮航空再次攜手中原大學 續辦ESG永續創新設計競賽 送出33張機票大獎 邀請全國大專師生激發創意火花

長榮航空與中原大學再次攜手合作,於今(9)日宣布共同舉辦第二屆「2024年長榮航空ESG永續創新設計競賽」,由長榮航空運航管理部張玉珩協理及中原大學洪穎怡副校長共同主持簽約儀式,宣告競賽即日起正式起跑!今年將首度擴大邀請全國大專院校師生參加競賽,期待透過師生無限創意,讓歷經歲月洗禮走遍全球的除役盤櫃裝備與服務用品,在創作者的巧思下,展現新價值。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永續智慧花蓮是企業ESG最佳選擇

近年花蓮縣政府致力環境永續,落實「永續是花蓮的日常」理念,並獲國家建設卓越獎、台灣生物多樣性獎、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台灣企業永續獎獎項肯定,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淨零碳排是世界顯學,尤其地球暖化到沸騰的問題更是不可輕忽的議題,每個人都是地球上的一份子,也是永續的守門人與實踐者。花蓮持續進行全縣溫室氣體盤查、建置碳整合平台、廢棄生質能再利用、建立碳匯資料、開創綠、黃、藍碳潛力、公私運具全面電動化、生活型態轉型、推廣有機與友善環境耕作、農業部門節能輔導及太陽能光電布建等減碳作法,是企業ESG投資、青年菁英數位游牧的最佳夥伴。

日期: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