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暖身運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最痛苦新年…80歲父「除夕吸鞭炮煙」氣喘過世、他趴棺泣:多希望是惡夢,氣喘發作該如何自救?

「這個新年我經歷了人生最痛苦,最難過的新年」,馬來西亞男星鐘盛忠在臉書悲痛發文表示,父親在除夕夜當天吃完年夜飯,在看別人放鞭炮時,不小心吸入煙導致氣喘發作,突然呼吸困難,發紫,緊急送醫,昏迷9天後不幸過世。他並PO出趴在父親棺木前痛哭照片,令人鼻酸。氣喘俗稱「哮喘」或台語「嗄龜」,多數患者在小時候就有過敏體質,且多在20歲前發病,又以夜間及清晨特別容易發作。依其嚴重的程度可以呈現呼吸困難、喘鳴音、胸悶和咳嗽等症狀,發作時可能非常迅速也可能緩慢出現,通常症狀不是很嚴重,但是急性惡化時可能非常嚴重,若未給予有效治療也可能會致命,如一代歌后鄧麗君就因哮喘宿疾引發呼吸衰竭,1995年病逝泰國清邁,終年僅42歲。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莊智淵其實還年輕》東奧「最資深」選手已66歲,奧運史上最老參賽者高齡72歲

40歲的「桌球教父」莊智淵,已是奧運的「五朝元老」,他在本屆東奧賽事結束後透露,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參加奧運。但,若仔細盤點本屆東奧與歷年奧運賽事的「資深選手」參賽情況就會發現,莊智淵其實還很年輕。

日期:2021-08-06

職場生活

氣喘、咳嗽、皮膚癢……秋冬季節好發過敏 中西醫各有法寶!

季節轉換常是過敏者最頭痛的時刻,環境中的誘發因子增加,容易讓過敏發作。如何控制好過敏?中西醫各有一套治療準則。

日期:2020-12-04

職場生活

喉嚨老乾癢不順?生活做好5大守則 遠離呼吸道卡卡

不只空氣品質會影響呼吸道,很多生活不良習慣也是呼吸系統出問題的禍源,切實遵守5個簡單可行的生活守則,幫助你擺脫令人困擾的呼吸道疾病!

日期:2020-09-09

品味人生

過敏性鼻炎、氣喘……靠中醫「三九貼」 預防、緩解呼吸道老毛病!

寒氣會影響體溫,尤其冷空氣挾帶風勢,對人體的威脅更大;除了外在風寒影響,常喝冷飲、吃生冷食物,也會讓口腔及呼吸道直接接觸寒氣,誘發氣喘、咳嗽、過敏等呼吸道症狀。

日期:2020-02-25

幸福熟齡

參加選前造勢,五十肩好痛?把握四原則一起輕鬆喊「凍蒜」!

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又要來了,人民積極參與是體現民主,以及享受民主的真實表現,是非常值得珍惜的權利與義務,眾聲喧嘩比起寂靜無聲更為可貴。

日期:2020-01-10

競爭力

20年來,馬刺隊休息室裡掛著一段話,讓他們專注於每一天的練習,而不是冠軍獎盃

馬刺隊總教練Gregg Popovich,帶領球隊奪下5次NBA總冠軍、3次年度最佳教練。在他的任內,二十幾年來,馬刺隊的球員休息室掛著一段社會改革家雅各.里斯說的話......

日期:2019-12-09

幸福熟齡

失智症,是中年後人生的殺手!國健署勸:預防大腦退化,5大處方愈早愈好

9月為國際失智症月,國際失智症協會連結全世界71個國家的失智症協會及失智症患者、家屬共同響應失智症宣導活動。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資料顯示,全球每3秒鐘就新增一名失智症患者,全球失智症人口為4,680萬人,到了2025年預估人數將高達1億3,150萬人。

日期:2019-11-20

財經時事

燃燒運動魂!首創「健康年」的台達電子

員工是企業最大的資產,促進員工身心健康,便能創造正向的職場環境。教育部體育署自2016年開始積極推動運動企業認證,透過企業端導入運動風氣,全面提升職工健康與福利。身為台灣20大國際品牌的台達電子,從2018年開始首創產業界的「健康年」系列活動,由董事長海英俊以身作則,每日健走號召鼓舞員工運動,並於當年度榮獲運動企業認證標章的肯定。2019年台達電子加強深化落實這份榮耀,增聘運動指導員來設計各項運動相關活動,期盼帶領全體員工燃燒運動魂!

日期:2019-07-22

品味人生

林嘉鴻專訪》3個方法,與糖尿病和平共處:接受它,才能活出自信

升國三那年被診斷出罹患第一型糖尿病,林嘉鴻的人生因此改變。從一開始的抗拒到接受,直到從生活中找出實用可行的飲食與運動管理策略,他說:「糖尿病其實一點也不可怕!」

日期:201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