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暗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疑不滿職位調整,進口千份毒藥慢性毒殺「游族網絡」董事長林奇...子公司「三體宇宙」CEO許垚遭判死

遊戲公司「游族網絡」始創人、董事長林奇,2020年因病救治無效逝世。其後,上海警方查明,游族子公司「三體宇宙」的CEO許垚有重大作案嫌疑。據了解,許垚因不滿職位調整,從國外購入100多份慢性毒藥,透過持續投毒方式下手,釀致林奇中毒身亡。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110萬筆華航會員名單遭駭?爆駭客暗網兜售⋯華航:經比對為舊資料已報警處理!如何防詐?4/2起上網登入多一步驟

媒體報導,暗網驚現華航上百筆會員個資,且標註資歷更新到2024年1月份。華航晚間回應,此次駭客揭露內容與現有資料庫不符,判斷為之前外洩之資料,華航已依程序報警。華航近日也加強與會員宣導,4月起會員線上登入,將採用手機或電子郵件一次性確認密碼(OTP)做登入。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鴻海旗下京鼎遭駭稱沒影響,調查局出手查、股價跌一波...為何專家說被勒索「乖乖付錢」是最慘下場?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3413)週二(1/16)驚傳公司網站遭駭客入侵,更直接在網站上威脅客戶與員工,如果京鼎置之不理,客戶資料將會被公開,員工也會丟掉工作。京鼎後續發布重訊,說明已啟動相關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也說對公司運作無重大影響。事實上,駭客集團駭進上市櫃公司竊取資料時有所聞,不過通常都會上暗網販售勒索,這次京鼎遭駭是首次駭客集團在竊取資料後,直接挾持公司網站並留下勒索訊息,如此大膽行為,也讓檢調高度重視。週三(1/17)實測京鼎官網,依舊無法進入呈現空白畫面,而京鼎開盤股價下挫逾2%,最低來到204.5元。證交所則是發出新聞稿表示,除立即要求京鼎公司發布重大訊息說明外,並派員赴京鼎瞭解影響範圍,暨針對資訊安全相關內部控制制度之設計及執行進行查核,同時籲請京鼎應儘速完成安全漏洞修補且持續確認資訊安全防護控制措施之有效性,以健全資安防護量能。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不付錢員工就失業」鴻海旗下京鼎遭駭、客戶資料被偷...竊完還挾持網站昭告天下勒索,公司發聲了

今周刊編按:台北市調查處獲悉此事後已立案,調查局高度重視,包括資安工作站及資通安全處,以及台中市調查處、苗栗縣調查站等內外勤單位,均投入人力協助調查。另證交所也已派員赴京鼎瞭解影響範圍,並進行查核,也要求京鼎應儘速完成安全漏洞修補且持續確認資訊安全防護控制措施有效性,以健全公司之資安防護量能。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遭駭客入侵,不只如此,駭客集團更直接在網站上威脅京鼎客戶與員工,如果京鼎置之不理,客戶資料將會被公開,員工也將因此失去工作。駭客集團駭進上市櫃公司竊取資料時有所聞,但是,第一次有駭客集團在竊取資料之後,直接挾持上市櫃公司網站,昭告天下該公司內部資料被竊,這是全台灣第一次。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600 萬張被竊卡片分析——有 1.1 萬張屬於台灣

NordVPN 研究人員分析了在暗網上發現的 600 萬張支付卡資料庫。●分析的支付卡中有 1.1 萬張屬於台灣●台灣支付卡的平均價格為 NT$105.95●台灣支付卡容易導致詐欺事件:根據 NordVPN 卡片詐欺風險指數,從 0 到 1,台灣支付卡詐欺風險為 0.59專家表示,這只是「冰山一角」,因為有 63% 的卡片附帶了其他私人資訊,例如,住址、電子郵件地址、電話號碼,甚至是身分證字號。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AI一點都不AI?《時代》揭ChatGPT背後「血汗真相」...這群人時薪僅60元、判讀字詞出現幻覺

被譽為「最強AI」的ChatGPT近來在網路討論度極高,不僅有人拿來寫論文、檢查程式代碼,甚至國外還有法官拿來協助審判;而ChatGPT全球活躍用戶數更快速攀升至1億人次,輝達(NVIDI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也將其視為「AI的iPhone時刻」已經到來。然而,看似掀起人工智慧革命的背後,ChatGPT卻有鮮為人知的黑暗面。外媒報導,ChatGPT的開發者OpenAI,僱用了時薪不到2美元(約新台幣60元)的肯亞外包勞工(數據標註員)來「訓練」 ChatGPT,這些勞工因長時間接觸色情與殘酷內容的字句文本,留下心理創傷。也許你沒想過,ChatGPT 成功背後,竟是依賴全球最廉價的勞動力,而這些數據標註員被大幅剝削且留下精神創傷,卻鮮為人知。ChatGPT究竟是什麼?它有哪些用途?《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3-02-16

產業時事

從華航到iRent都被「駭」 資安危機事件一演再演…… 40天四起個資外洩 中小企業資安拉警報

個資外洩事件一個月就發生至少四起,公家機關或民間企業都難逃,讓人不禁想問,究竟是駭客變厲害?還是企業與政府輕視資安?

日期:2023-02-15

全台防疫報導

新證據讓中國瞞不住了?傳英國情報圈稱新冠病毒可能來自實驗室 拜登政府也在調查疫情起源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但截至目前為止,病毒起源仍眾說紛紜。日前,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稱,情報機構人士認為,冠狀病毒自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的說法,是「可能的」(feasible);而此一消息,也讓一度被視為陰謀論的「實驗室外洩」觀點,再次獲得各界重視。

日期:2021-05-31

產業時事

先敲詐企業,再捐款給慈善機構…涉嫌攻擊美國輸油管的駭客組織 究竟是什麼來頭?

上周五,全美最大油管營運商「殖民管線」(Colonial Pipeline),因遭駭客攻擊,被迫暫停所有油管運作,導致德州和紐澤西州之間,長達5500英里(約8850公里)的輸油網絡,一夕停擺。

日期:2021-05-10

產業時事

廣達遭駭客勒索14億非個案!光去年就有15家企業「中標」 成了犯罪組織提款機

蘋果筆電代工廠廣達,遭駭客集團REvil竊取資料,要求支付50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4億元)贖金一事,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也讓資訊安全,再度成為熱門議題。

日期: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