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暢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不會輸給極端氣候! 「這些人」用光點亮台灣 守護你我的生活故事

台灣,這座養育我們的豐饒島嶼,擁有壯闊自然景觀、肥沃的土地農產,還有取之不竭的海洋資源,有2300萬人認真且努力的生活著,同時也是無數動植物的家園,然而這些美麗的畫面,卻因氣候變遷而逐漸消失,究竟,在極端氣候下該如何守護我們的家呢?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上任後,台灣能否維持現狀?台美日中4位專家:若川普勝選,將成台海局勢關鍵變數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雖成功取得連續三度執政,但立法院卻形成了民進黨與國民黨分庭抗禮,民眾黨佔據關鍵少數的三分天下局面,在朝小野大的情況下,新總統賴清德能否貫徹蔡英文路線,不屈從中共的威脅,變數仍大。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他山之石〉青柳俊彥揭多角經營術 非鐵路本業營收占比衝七成 JR九州董座:先別想用土地換錢

(今周刊1415)從日本福岡縣博多車站出發的特快列車抵達佐賀縣武雄溫泉站後,旅客魚貫而下,又魚貫而上。他們走出原本的特快列車,「接力」搭上另一台流線型修長的JR九州「海鷗號」,這是二○二二年開通的西九州新幹線列車。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台灣是亞洲最自由社會「本身就是威脅」!美智庫:統一從來不受選民歡迎,北京想要的結果難實現

台灣總統大選備受國際關注,中國涉台官員在選前警告,這次大選將是「戰爭」與「和平」、「繁榮」與「衰退」的選擇。不過美國學者認為,中國無法容忍的其實是台灣的民主制度,但3位總統候選人皆不太可能偏離現行的外交政策。

日期:2024-01-12

職場生活

220萬跨年人潮,北捷拚42小時不收班!哪裡搭免費接駁車、「3階段管制」交通攻略懶人包

隨著時間來到年底,距離跨年進入倒數5天!各縣市的跨年精彩活動蓄勢待發,民眾關心的交通資訊也陸續出爐;其中,跨年重頭戲的台北市為因應龐大人潮,更擬定一連串的管制措施。《今周刊》整理出當前已出爐的跨年縣市交通攻略,讓大家開心跨完年後也能快速平安回家!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金融上雲法規大鬆綁 資安是關鍵

萬里雲提出四大策略 強化數位韌性 AI 賦能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當年併西門子一年就虧270億...佳世達從代工走向高附加價值,靠「一平台、兩條腿、三產業」逆勢翻身

佳世達從當年虧損累累到絕境下逆勢復活,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2006年明基電通歷經併購西門子失敗,隨後改名佳世達後,一步一腳印地從原本的代工產業低毛利時代走向高附加價值,並在台灣經濟脫穎而出。佳世達集團當年面臨併購西門子手機事業虧損,以及當時母公司佳世達代工代工獲利率不高等狀況,在2014年由董事長陳其宏接棒後,公司提出要在三屆董事會、9年的時間內,亦即到2022年高附加價值事業的營收占比過半。因此,佳世達發展出「兩條腿」策略,除集團「有機」成長,也配合「無機」併購式成長,鎖定高附加價值的醫療、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以及網通三領域,藉快速併購三產業隱形冠軍,加上大艦隊一整格平台的資源管理策略,最後達成目標。

日期:2023-11-27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翻轉餐飲業刻板文化 吐司利亞推動「多元共融友善職場願景工程」

地中海料理餐廳TOASTERiA CAFE吐司利亞,在營運過程力推職場友善多元,本次受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永續臺北好企機」計畫輔導推出「多元共融友善職場願景工程」,讓這家營收破億元的連鎖餐廳,成為國內餐飲業最成功的友善職場典範之一。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今年來台觀光有望達標六百萬人次 卻仍為亞洲後段班 中客雪崩、日客少六成 台灣觀光亮紅燈

台灣邊境解封滿一年,據日本民間機構調查,截自二三年八月的訪台日客,較一九年同期銳減逾六成;而據觀光署統計,中客訪台人次更從榜首跌至第十名。這場全球觀光搶客大戰,台灣為何失去競爭力?

日期:202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