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暢銷作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謙虛是美德?找到自己的「配得感」! 主管學會讚美部屬、適時示弱,比拼命盯更有效

「冒牌者症候群」(以下簡稱冒牌者)指的是擁有高成就卻仍然深感自己不配得的人,如暢銷作家、現任國際非營利組織Give2Asia慈善顧問張瀞仁(Jill),雖然職場表現亮眼,不僅管理專案橫跨23個國家,甚至到職2年內成功協助募款翻倍,但仍有冒牌者的掙扎。為此她深入研究如何與之共存,身為主管該如何帶領團隊,或管理同為冒牌者員工?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為何別人眼中的高成就,卻自覺是「冒牌者」? 連暢銷作家自己也是「患者」,建議設定不同目標做拆解

根據統計,高達70%的人即便客觀看來高成就,卻都曾經恐懼被他人高估,擔心自己「德不配位」,在心理學中稱呼此狀態為「冒牌者症候群」,嚴重者可能影響人際關係、職場表現、個人生活…該如何突破、克服?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0050漲到135元、0056股價36元太貴了...該等跌下來再買?施昇輝:0050和0056迅速填息給存股族的啟示

繼0050在1/19填息,只花了3天之後,0056也在1/25盤中填息了,也不過花了7天而已。我相信,沒有參加除息的人,或是除息後一度嚴重貼息卻沒買的人,現在一定很懊惱「早知道就趕快買」。但我想問的是,你們為什麼不買呢?

日期:2024-02-05

競爭力

暢銷作家李家雯(海蒂)諮商心理師專文推薦《我想陪你好好聊傷》:「從平凡對話中,創造不凡的助力」

當所愛之人面臨失戀、失婚、失業、生病……的人生低潮,如何開啟一場療癒對話,才能讓我們化支持為有效力量?暢銷作家李家雯(海蒂)諮商心理師,特別為《我想陪你好好聊傷》撰寫推薦序文,期盼讓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都能找到真正的安慰,也讓每一位想提供幫助的人都獲得安心的指引。

日期:2024-01-19

投資理財

會計師從辛苦賺錢的工作機器,到靠被動收入提早財務自由:許多人在制定理財計畫時,一開始就出錯

作者任職於會計事務所的時期,他雖擁有令人稱羨的薪水,但當時的他不是真正的富人;後來成為明星講師,所得屢創新高時,他也還不是真正的富人。直到他發現自己為了賺錢而淪為工作機器,他便下定決心改變生活方式,結合會計知識與之前的投資經驗創造了「富人公式」。現在他提倡「打造被動收入的富人公式」,提早實現財務自由。他認為,成為真富人的過程,最重要的是「領悟」與「設定方向」,因此需要明確區分資產、負債與所得,以及重新思考對於富人的判斷標準,再設定邁向富裕的目標。本書是他後悔沒有早點知道致富方法的深切體悟,也是傳授子女的富裕祕密,更是能帶領眾人通往幸福人生的導航。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退休後最可怕是錢花完人卻還沒死!離職老前輩教會我的人生智慧:投資並不是選擇,而是生存

我從2004年開始投資,把能讀的相關書籍和論文都讀過了,我也寫了投資相關書籍,也曾和別人共同翻譯過外國的投資書籍。不久之前,我仍能把投資當成興趣,就算周圍的人對投資沒有興趣,我也不在乎。畢竟,每個人的興趣不可能都一模一樣。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高雄60元吃到飽便當爆紅,老闆想「照顧工人」卻看見人性貪婪!為何台灣人特愛「高CP值撿便宜」?

為了不浪費食材,加上想照顧在地人及辛苦揮汗的工人,高雄大寮一間便當店老闆在中午開放1小時,讓客人隨便夾自己想吃的菜,無論份量多寡一律只收60元,讓不少人直呼「老闆佛心來著!」不過,這樣的美意終究是被濫用,老闆坦言,在網路上爆紅後,店內來了一些生面孔,夾了一盤又一盤的高單價魚或肉,最終就是吃不完直接倒掉,大嘆「我真的看見人性貪婪。」

日期:2023-11-06

職場生活

黃瑽寧流感懶人包》A型流感、B型流感、普通感冒症狀差別!一般感冒吃到克流感會怎樣?3種流感疫苗比較

編按:A型流感大爆發,你也中標了嗎?最近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呈上升趨勢,且連續2週流感病毒陽性率超過20%,達本季流行閾值標準,進入流感流行期,目前A型H1N1及H3N2於社區共同流行。疾管署統計,本流感季自去(2022)年10月1日起截至今年9月4日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累計625例 (407例A型H1N1、202例A型H3N2、9例A型未分型、7例B型),年齡層以65歲以上長者為多(占52%),84%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81%具慢性病史;其中死亡138例 (102例A型H1N1、31例A型H3N2、3例A型未分型、2例B型),74%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93%具慢性病史。疾管署呼籲,目前流感疫情呈現上升趨勢,且近日學校已陸續開學,亦增加校園流感群聚發生之風險,請民眾務必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勤洗手、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等危險徵兆,請儘速就醫,並配合醫師指示服藥,以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尤其若是自身及親友為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應特別留意健康狀況。同時提醒醫師,如遇病人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不需流感快篩,即可開立公費藥劑,以掌握治療黃金時間,降低重症風險。

日期:2023-09-11

職場生活

40歲事業有成卻沒結婚也沒小孩,會遺憾嗎?張曼娟:人生不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才是最大的遺憾

約莫40年前,中央圖書館位於南海路的植物園,古色古香的傳統中式建築,是念碩士班的我最常流連的處所。我喜歡在階梯上找個花窗旁的位置,席地而坐,靜靜閱讀。夏日午後的雷雨落下,有時吹進窗戶,沾溼了裙襬,覺得無比詩意。也會和同學約個三五成群,在善本書室看微卷,看得疲累了便結伴午餐,而後坐在荷花池畔的涼亭裡閒聊。都是20出頭的女孩,對未來有很多勾勒。有的說以後要回到故鄉的學校去教書;有的說想快點談戀愛;有的說念完碩士想要當博士夫人……而後她們望向我,並且說,我最有可能成為博士夫人。那時的我看起來是溫婉恬靜、宜室宜家的樣子。然而,我是這樣回答的:「求人不如求己,想當博士夫人,不如自己念個博士。」

日期:202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