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暫停進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選前22天,國台辦突宣布台灣石斑魚可輸中國!點名國民黨這大咖是放行關鍵:一家人的事好商量解決

中國在2022年6月13日以多次從台灣石斑魚檢出禁用藥物、檢出土黴素超標為由,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中國,時隔18個月、選前倒數22天之際,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宣布自12月22日起,恢復台灣石斑魚可以輸出中國。聲明中特別強調因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積極指導「島內業者」進行整改,帶領島內業者來中國參訪,因此決定放行,並稱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決:「我們願意與島內有關方面共同努力,繼續為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中國提供説明」。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中國動手!12項ECFA產品關稅減讓明年元旦起中止…一表看首波衝擊名單,表態目的是「這個」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週四(12/21)宣布,中止《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定》(ECFA)部分產品關稅減讓,自明年元旦起,對原產於台灣的丙烯、對二甲苯等12個稅目進口產品,中止適用協定稅率,按現行有關規定執行。 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於院會聽取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對中國貿易壁壘調查報告之回應說明」報告後直言,中國在貿易壁壘調查過程中,不僅缺乏公開透明,更跳過我國,其結論扭曲事實,片面斷定我方違反WTO及ECFA等規範。陳揆強調,我方已展現最大誠意,多次呼籲在WTO架構下雙方可隨時協商,但中方仍恣意而為,又中方在調查報告時間上有刻意安排,「顯見政治目的大於經濟目的」,實屬經濟脅迫。陳揆表示,針對該案後續可能發生之風險及損害,我方均已做好完善管理及控制,他也指示各部會持續協助業者分散市場風險,勿過度依賴單一市場,並呼籲業者及民眾勿聽信不實傳言。最後,陳建仁鄭重向中國提出呼籲,台灣與中國同屬WTO會員國,若有相關貿易問題,可以直接依WTO機制與相關規範處理,「只要中國有誠意,台灣與中國隨時可依WTO機制啟動協商。」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又是中國介選?被點違反ECFA構成貿易壁壘,民進黨:夏立言才剛赴中就宣布「真的是巧合?」

中國商務部在2023年4月間啟動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原定調查最晚可延長至2024年1月12日結束,國台辦卻突然於周五(12/15)提前發布最終調查結論,點名「民進黨當局」違反ECFA而認定構成貿易壁壘。民進黨回擊指「中共當局」在選前1個月公布所謂調查結果,明顯就是為了介入選舉,傷害台灣民主並破壞兩岸關係,並直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剛派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周四(12/14)到中國,國台辦周五(12/15)就發布調查結果,質疑「是不是串通?如此大動作介入台灣選舉,國民黨是不是參與其中?」民進黨也對侯友宜陣營提出3項「靈魂拷問」,分別是:一、對於中共當局片面認定台灣對中貿易壁壘,是贊成還是反對。二、對於中共當局周五要宣布,是否事前知情?夏立言現在人又剛好在中國,是否巧合。三、夏立言奉侯命令訪中,打算跟中國談什麼交換條件?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中國即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國台辦聲稱含「有害生物」…一定得靠對岸?農業部提數字:賣這裡更賺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周一(8/21)突然宣布,即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中國。朱鳳蓮表示,今年來中國海關自台灣輸入中國的芒果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認為該有害生物一旦傳入中國,將對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造成嚴重威脅。我農業部指出,針對中方屢次不符合國際慣例,未經科學性對話即任意中斷貿易的作法,我方深感遺憾,農業部將持續透過雙邊管道呼籲中國大陸儘速與我國進行技術對話,尋求合理的解決方式,以儘早恢復芒果銷中。同時,政府也將持續採取強化國內行銷、促進加工及開拓外銷新興市場等具體措施,維持國內芒果產銷與價格穩定,確保農民收益不受影響。

日期:2023-08-21

職場生活

農產品外銷如何透過母雞帶小雞,助攻臺灣鳳梨掀海外金色旋風

時序入春夏,正是南臺灣鳳梨的飄香時刻,隨著種植技術提升,品質好、甜度高的臺灣鳳梨,所到之處屢屢掀起金色炫風,是外銷水果之王,2019年全盛時生鮮冷藏鳳梨年外銷量達5萬1,476噸,產值逾20億元,又以中國與日本為最大宗國。然而2021年中國海關總署以檢出介殼蟲害為由,宣布暫停進口;台農發不願讓臺灣鳳梨外銷之路蒙塵,攜手農民、包裝廠、冷鏈運輸一條龍助攻,將臺灣良品打開澳洲、新南向成熟國家市場,在農委會指導下,協助農民落實源頭田間管理,獲得日本消費市場99%正面評價,照亮臺灣鳳梨外銷之路。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726kg日本草莓農藥超標、智利櫻桃也違規…誇張!被抓到太多次,日方竟要求「放寬標準」

衛福部食藥署周二(3/14)公布最新邊境查驗結果,一共有11件產品驗出違規;值得留意的是,從日本出口到台灣的「鮮草莓」再度被查獲農藥超標,兩批次共726公斤違規,創下歷來單週最高紀錄;另有4批智利櫻桃也同樣再次違規,全數約51.7公噸遭邊境攔截。

日期:2023-03-14

產業時事

給鳳梨酥配方沒什麼?19年前的警惕:為進軍中國交出原始碼 換來慘痛下場,它的名字叫微軟

台灣多項農漁、食品飲料近期無預警被中國暫停進口,要求補件提交屬於商業機密的配方以及製程,掀起社會譁然,有部分人認為公布配方比例沒什麼,因為知道了也未必就能做出產品;對此,醫師蔡依橙拿出19年前著名苦主「微軟」舉例,當年為了進軍中國交出了Windows作業系統原始碼,結果換來悲慘的下場。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台酒8月審過12月突喊卡!石斑魚、台啤接連遭禁,水產品業者:沒必要讓中國糟蹋啦

中國以註冊登記不全為由,暫停台灣數千件水產、食品進口,衛福部食藥署控遭受「雙標」待遇,昨(14)日一口氣公布中國要求各類業者填寫的31份申請文件,當中不僅食品製程、配方涉及機密,令諸多業者卻步,台酒更無奈透露,8月已補件通過,12月仍無預警遭禁,今早再接獲補件通知,要求內容卻與上次雷同「很難理解,只能再送一次。」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已多年沒外銷中國」,義美坦承這件事做不到…標示「中國台灣」也非保命符?多家業者仍闖關失敗

中國在12月9日突然以以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暫停台灣多項知名酒類、飲料、糕餅等產品進口,台灣啤酒首當其中,原定的訂單全數暫停出口,而台灣食品廠包括義美、統一、黑松、泰山等在名單之列。不過,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坦言,「早已在2年前就放棄補件」;而同樣被擋的糕餅業者「佳德」則選擇深耕台灣。至於統一、黑松仍持續往中國努力耕耘。

日期:2022-12-13

產業時事

糖奶油加多少?佳德鳳梨酥「敏感配方比」中國要求交出來!老闆娘放棄補件:感覺是不想我們註冊

全球輸往中國的食品、加工品、貯存企業,都被要求須向中國海關總署申請註冊,台灣業者雖依規進行相關補件,卻從12/8起陸續傳出午仔魚、秋刀魚等水產品,以及台灣啤酒、金門高粱等飲品陸續以文件問題遭到中國暫停輸入。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目前台灣被暫停進口2400多件,「我們一家家問過了,有1800多家不願意再進行註冊,但我們會持續努力,讓它們可以繼續銷往中國去」。不過,補件的複雜度以及涉及敏感鳳梨配方,讓台北糕餅名店佳德老闆娘林月英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佳德不想再補件了。

日期:202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