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暴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調查揭露〉台廠踩紅線不自知 終端買家列實體清單 美制裁 俄軍工業照買MIT

(今周刊1414)《報導者》與俄羅斯海外獨立記者合作,獨家取得俄羅斯政府採購資料,發現來自台灣的工具機,近期已流入俄羅斯國營的軍工企業和核子物理研究所,但台灣廠商根本無力管控流向。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柯猛攻疫苗案,柯談及父親哽咽…賴清德反酸柯不得支持才抹黑新潮流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三輪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職場生活

茶隱于世 翻轉刻板印象 風玥茶研所,台灣陳年烏龍茶三冠王

近年拍賣會場上「台灣老茶」備受高度關注,也使坊間流傳著「藏茶如藏金」一說,但你真的了解何謂老茶嗎?由冠軍職人深度解析,與各位探索台灣陳年烏龍茶奧妙。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總統政見發表會》藍白緊咬礦區老家,賴清德:沒有特權只有滿屋子心酸…將交付公益信託作礦工生活紀念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在政見發表會提到老家被藍白攻擊,他說,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

日期:2023-12-2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19期︱長榮已不是10年前的「阿榮」,而是「榮董ㄟ」

存股助理電子報》於354期(2023年7月19日)將長榮海運(2603)納入存股池追蹤,當時股價98.6元。今天(2023年12月18日)收盤141.5元,漲幅達43.5%。此時此刻,我們必需對長榮的價值衡量具有新的思維與新的深度,否則抱不長久、賺不了大利潤。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直擊杜拜COP28一場最有「錢味」的氣候峰會,讓永續投資更有利可圖     ESG二次革命來了

(今周刊1408)這是「巴黎協定」簽訂至今8年來的第一場檢討大會;這是一場全球金融業巨頭罕見齊聚的氣候峰會;這裡是COP 28的現場,面對不及格的減碳成績,各方熱烈討論⋯⋯,如何利用金融力量,催出第二波的ESG革命巨浪?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打響自由市場旗號 書寫現代經濟學濫觴

亞當.斯密在巴克盧公爵資助下,書寫六年,一七七六年三月九日出版《國富論》,半年搶購一空;自此,《國富論》打開了一條現代社會的基本道路:保護私產、自由貿易、市場經濟、民主法治。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太陽能維運龍頭聚恆以人為本 讓永續綠能持之以恆

太陽能發電是臺灣2050年淨零轉型12項關鍵戰略之一,聚恆科技是國內老字號太陽能系統、建造與開發一條龍服務EPC大廠,累積20年經驗能量,完成國內系統電廠總裝置突破350MW,也將觸角延伸至東南亞、日本。董事長周恒豪白手起家,秉持以人為本理念,兼顧利害關係人權益,推出業界唯一雙保政策,提供投資人20年保固、保證發電量,用好口碑讓永續綠能持之以恆。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曾以為這輩子就是考公職,當個安分公務員直到退休...他38歲財務自由:錢的味道引誘我踏上投資之路

記得是2020年萬聖節剛過的那週下午,我第一次與《大大創意》的編輯見面,當我攤開2014年的操作的對帳單給他檢視,解說這張帳單代表「8成以上的勝率、高於600%的績效」時,從他的表情看不出任何的反應,或許他內心想的是:「運氣好吧?」但,當我接著向他展示連續7年的完整對帳單,實實在在的數字顯示我都是保持8成的勝率加上快速的獲利時,編輯露出驚訝的表情,我可以感覺到他心中的O.S.已經轉變成:「他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販毒判死、無期徒刑」太重?大法官宣告違憲⋯精神科醫怒:恐龍幫惡魔減刑,全台毒販放鞭炮

根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  4  條第 1 項規定,製造、運輸、販賣一級毒品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若處無期徒刑者得併科新臺幣三千萬元以下罰金。不過,此規定於昨( 11 )日遭憲法法庭認定牴觸憲法第 23 條「比例原則」,判定違憲,要求相關機關必須在 2 年內完成修法。該判決引發社會爭議,精神科醫師楊聰財直言:「全台灣販毒者都在放鞭炮」批評「台灣的恐龍大法官竟然要協助這些惡魔減刑」。

日期:2023-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