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暴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48歲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獄中散步失去知覺猝死,太太不信:普丁總說謊!拜登喊可怕悲劇

今周刊編按:48歲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因反抗莫斯科當局極權統治而遭迫害,身陷囹圄多年,週五(2/16)驚傳在獄中死亡。納瓦尼妻子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表示,她對丈夫離世消息還是持懷疑,因為消息來源是俄羅斯政府,「他們總是撒謊」,納瓦納亞說,如果死訊是真的,那俄羅斯總統普丁相關人等休想逃過懲罰。納瓦尼為俄羅斯最有名的反對派領袖,不斷批評普丁領導的政府腐敗,2010年代初常以部落格組織大規模遊行,2020年在西伯利亞疑似遭人下毒,轉送德國治療,於2021年2月返俄後被捕入獄。2021年10月他在獄中獲得歐洲議會的歐盟最高人權獎—薩哈羅夫獎,卻傳出在獄中猝逝。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稱讚這位批評克里姆林宮的政治人物「為真理發出強而有力的聲音」,直指普丁(Vladimir Putin)要為此負責。據《路透》報導,納瓦納亞16日在聚焦國際安全議題的「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發表演說,她仍對47歲的丈夫是否離世持懷疑態度,因為唯一的消息來源是俄羅斯政府。納瓦納亞語氣嚴肅、淚流滿面強調:「我們不能相信普廷和他的政府,他們總是撒謊......但如果這一切是真的,我希望讓普廷及他的同夥、他的政府、他的所有跟班知道,其必將承擔對國家、對我的家人、對我丈夫所做一切的責任,且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來。」納瓦納亞同時呼籲國際社會團結起來,抵制她口中的「可怕(俄羅斯)政權」。納瓦納亞說:「這個政權和普廷都必須為他們近年對我的國家、對我們的國家俄羅斯,犯下的可怕罪行負起責任。」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杭州亞運開幕,台2媒體無故被拒入場…矢板明夫:習近平閉關鎖國,中國一口氣回到「晚清時代」

杭州亞運開幕式9/23登場,不過中國卻違反國際運動會慣例,拒絕核發台灣媒體包括《自由時報》與《ETtoday》攝影採訪證,體育署表示,目前亞運籌委會仍不願說明,不過已請中華奧會持續了解、溝通,希望可以回歸單純體育賽事。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中國在體育賽事上,出現了很多打壓選手和媒體等「泛政治化」的問題,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側目。矢板明夫認為,習近平政權這幾年的閉關鎖國政策,使中國不僅回到了文化大革命,甚至還一口氣回到了晚清時代。以下為矢板明夫臉書全文: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34年前六四部隊碾壓學生,14億人全體失憶⋯「天安門那些人是被壞人利用」中共當年如何肅清?

1989年6月4日,中共出動軍隊和戰車,血腥鎮壓北京「天安門廣場」和平抗議活動的群眾和學生,1名男子以肉身阻擋眼前的坦克車,畫面震撼世人,今天是六四34周年,各界紛紛表達悼念之意。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分享,中國日前「貴州地鐵大合唱事件」,她表示,「我們期盼,有一天,中國的年輕朋友可以自由自在地歌唱,在創作抒發的時候,只有熱情,沒有憂心。」陸委會也於六四前夕發表聲明,呼籲北京當局,應從「六四事件」省思動用武力將導致不可承受的嚴重後果,尊重台灣人民對於主權與尊嚴的堅持。美國國務院也發表聲明,強調受害者的英勇不會被忘記,如今仍持續激勵世界各地對人權的追求。

日期:2023-06-04

職場生活

美恐怖眼藥水釀4死,4人摘眼球保命!沒用過人工淚液也感染…這款台灣有進嗎?食藥署說話了

長時間使用3C產品用眼過度,或是戴隱形眼鏡太乾導致雙眼疲勞,許多人都會點眼藥水緩解乾癢;但在美國卻發生因為點了人工淚液,導致失明甚至死亡的案例。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最新消息指出,一款由印度藥廠製造的人工淚液以及軟膏,遭到綠膿桿菌汙染,美國目前至少有18個州發現確診病例,已有81人受到感染,其中4人死亡、14人失明,另外有4人必須摘除眼球才能保命。對美國毒眼藥水竄18州一事,衛福部食藥署表示,相關產品經清查,皆無核准輸入國內,後續會持續注意國際間警訊。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飛龍瀑布下暴雨釀5人失聯,全是溪降、攀岩好手...枯水期就安心?專家揭遇2殺手「有經驗也難應付」

屏東霧台鄉「飛龍瀑布」因為地勢高低落差險峻,吸引不少溯溪、溪降者挑戰造訪。週六(5/20)傳出10人溯溪團遇山洪暴發,造成5人在瀑頂待援、5人在垂降時遭洪水沖走。然而,這10人溯溪團其中不乏溯溪好手,為何還會遇難受困?台灣溪降協會首席顧問黃正賢指出,溯溪團成員年齡在2、30歲間,十分年輕,來自北中南各地的溪降好手,甚至還有搜救經驗,但突然其來的暴雨,加上地形關係,就算再有經驗也難以應付。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扯!國小生一言不合就下毒…水壺偷加「黃金葛汁液」害同學肚痛,毒物專家曝嚴重後果:現在小孩怎麼了?

究竟是多大的摩擦,讓國小生夥同他人對同儕下毒?這不是連續劇情節,真實在台中某國小上演。一名高年級學生因與同學有嫌隙,竟夥同另外3名同學對同班同學下毒報復,使被害者喝下裝有「黃金葛汁液」的水,造成腹痛現象。台中教育局證實此事,也說校方有對相關學童進行輔導,並已依法處理。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痛批「現在小孩怎麼了?」,直呼:「真的很扯,不爽就來下毒?」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超商浩克遭警棍猛K 12下,中壢警記過2次!警察執法過當?律師嘆:毆打手無寸鐵的人也是暴徒

桃園中壢一名朱姓男子20日因在超商情緒失控,動手襲警將員警打到輕微腦震盪;怎料朱男被制伏後,一名員警持警棍連續朝對方猛打12下,甚至連警棍都打斷,導致朱男頭破血流,因此遭質疑是否執法過當,動手警員遭記過2次,依法送辦。此外,中壢派出所的所長記過1次、分局長申誡2次處分並追究責任。目前朱男訊後被依毀損、傷害及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複訊後以5萬元交保。朱男情緒冷靜下來後,也對自己的失控行為深感懊悔抱歉。此事件引發討論,有人認為「只能打警察,警察不能反擊,台灣人民保母好太悲慘」、「如果他手上拿出刀子,那就是員警因公殉職」;不過也有人提出質疑「問題在於,警察是事後才打,不是對峙的時候打」、「嫌犯都已經被上銬失去行動能力了,警察還持警棍暴打顯然就是逾越」。

日期:2023-05-21

產業時事

全球必須謹慎面對的新變局!美中新冷戰不會隨著貿易戰和緩而降溫……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專欄作家佛里曼(Thomas Friedman)曾說過一句話:「川普或許不是美國應得的總統,但絕對是中國應得的美國總統!」用這句話來解讀美中關係,相當精準又精彩。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五十年不變」已過半 北京欽定李家超搞維穩 愛國者治港 警察頭子將出任香港特首

20220513編按:香港5/8選出警界出身的新任特首李家超,過沒幾天就開始對民主派人士展開追殺。港警在5/10、5/11以「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高齡90歲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歌手何韻詩等人,震驚香港社會與國際輿論。美國白宮、梵蒂岡都相繼表示關切,目前包括陳日君、歌手等4人已獲准保釋。有評論認為,此舉是香港新特首當選之後,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本文於2022年4月13日首刊於1321期《今周刊》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中國關閉港澳辦事處 台港澳情誼恐受到威脅

歷經了一年的台港緊張關係,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以及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均宣佈暫停運作,結束了為期十年的台港澳半官方關係。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在 5 月 18 日宣佈,香港辦事處將「暫時停運」,但是實際上所有當地員工都遭全數裁員。

日期:2021-07-16